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原创】候人兮(天朝神话系列,粉丝点文)

少年坐在崖下,华丽的衣裳沾染上一身泥泞,本来整洁的打扮已经变得乱七八糟,插好的头发也弄得七零八落,山间树木丛生,遮天蔽日,阳光被遮住成星星点点细碎光芒,打在少年的身上,更突出了少年的落魄。

一双玉腿陡然出现在少年暗淡的眼眸中。

垂下的黑发如同衣服一样贴身,遮掩下的洁白身体明显不着片缕,美丽的女子却一点都没有羞耻的仪态,平静的眼眸只是直直看着崖底的少年。

少年惊呆了,女子的美丽,女子的坦荡,还有女子的突然出现,甚至让他忘记掉落的痛苦,只是仰着头,仿佛瞻仰一般,看着女子。

女子手指轻点朱唇,转身,留下黑发在林间划过的弧度。

直到一根藤蔓垂下到眼前,少年都依然没有从初见的惊叹中回过神来。

“汝是人族。”女子说,她坐在少年身旁,声音仿佛是从不知名的地方传来的天籁。

“阿姐,你果真不是凡人。”少年似乎并不惊讶,如此冷静而美丽的女子,又如何会是凡间之人呢?

“汝为何到此?”

“我见今日春色正好,上山赏春,一时忘事,错路跌落,就成了,就成了阿姐你现在看到的狼狈模样。”

女子为少年摘来草药,嚼碎了吐出,为少年敷上,刺痛之后,少年感觉到伤口处传来阵阵冰凉的感觉。

“感觉好多了,阿姐,感谢你。”

“汝真像公子。”

“谁?那是,那是阿姐你的,你的相好?”

女子点点头,开口,无悲无喜,少年却是从她的眼神中读出了一种穿越时间的悲哀。

“阿姐,你的相好,怎么了?”

“我等不到他。”女子说:“我一直一直,等不到他,我还想等下去。”

一种悲伤和绝望从少年的心中油然而生。

眼前的女子如果真的不是凡人,那她的恋人呢?如果她的恋人就是一个凡人,那岂不是,她终有一天会等不到她的恋人,可是她知道在恋人身上发生了什么吗?长生不死的她能理解在恋人身上发生的一切吗?还是她就单纯以为,恋人只是一时有事不来,或者忐忑地猜测着恋人是否移情别恋?然后一直等待,一直等待…….她到底等待了多上时间了?

“阿姐,你等了多久了?”

“我不知道。赤豹说我不该再等,我不能再等,说这片山林即将成为人族的居住地,我们应该远离蛮夷的人族。”

“阿姐。”少年有点急了,“你真的没能记住吗?例如,日出日落了多少次…….”

女子面目的冷淡,终于是让少年烦躁的心情冷静下来了,少年略显无力地低下了头。

“汝在想,我的公子,已经不在这个世间了么?”

“他确实不在了!”一把浑厚,又混杂着野性的声音传来。

那是一只矫健,雄壮,让人心生敬意而非惧意的巨大赤豹,毛色赤极近黑,闪烁着不知名野性光芒的竖瞳紧盯着这里。

少年今天遇见太多神奇的事物了,他已经忘记了名为“害怕”的生存本能,他就那样直直看着赤豹,没有恐惧,也没有惊慌。

赤豹一个跳跃,越上半空,落到了女子的眼前,眼神看着女子,带上几分怒气。

“他早就死了!你怎么样都等不到他!”

女子没有看赤豹,仿佛在闹脾气一样,这是少年看过女子最接近“人”的时刻,就像一个普通少女一般,在执拗地坚持着虚幻的固执,不愿意接受现实。

“阿姐,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少年出口,却近乎是肯定的语句。

赤豹轻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

“人子,你很敏锐,也许你能劝她。我们是灵性之物,人族正在不停向这片森林的深处伸出你们的势力爪牙,我要她离开,而她不肯,你在帮我劝劝她吧!”

“赤豹!”女子略带怒气的低声喝道。

“文狸疼你,不肯勉强你!可是我不能再纵容你了!你自己骗自己,你可知道你已经等了那人多少日月?他早就是化了灰了!”

“他能去修仙!他可去炼丹!他会回来的!”

“他是周室子弟!他是当朝王子!他可能去修仙成功吗?你还要骗自己到什么时候!?”

少年打断了益发激烈的争论,因为他觉得这样的争论没有意义。

少年捧起女子低下的头,撩开她遮蔽面目的黑发,轻声道:“阿姐,如果那个人爱你,无论他是什么身份,如果他爱你,他一定希望你安全的,安好的,等他回来。而不会希望你为他身陷险地。只要他爱你,就一定是如此。”

女子原本沉静的双眸仿佛被话语激荡出了无数的情绪,那是多长久的时空之下积累的无数情绪啊,那么深邃,那么厚重,那么——无能为力。

女子洁白的双手拉下了少年的手,起身,再看了一眼这树林被枝叶遮蔽的天空,有些不是阳光的光芒打在她的脸上。

“人子,谢谢你。”赤豹说,它俯身向地,如同行礼。

这对这只灵兽来说一定是个大恩吧,看得出来,它是如何重视这个美丽的女子,或者说,它已经守护这个因情所困的绝色女子多少日月了?

“赤豹,我们把人子送回他的部落去吧。然后,然后我们去找文狸。”

赤豹的背非常宽广,厚实,温暖,给人无比的安全感。

女子抚着赤豹的绒毛,不知看向何处,不知看向何方,甚至不知道到底在看何人。

“我披着石兰,别上杜衡,为他摘下带露的花枝,行走在幽暗的竹林之间,天日难见的小路,也无法阻挡我走上山巅,等候他的到来……云雾融融在我脚下舒卷浮动,乌云遮蔽天日如同黑夜,东风刮来雨点落下,雷声滚滚,雨势磅礴溟濛,风吹萧索,落叶横飞,远方传来猿猴的悲鸣,穿透云层,到达我的耳边,仿佛在提醒我,我等不到他了……哀伤的心情,如同那无法散去的乌云,从未在我心头散开。风会停,雨会消,云会散,可是他却再也不来了,可是我也再走不出当时的悲伤了。”

女子最终也没有哭泣,少年看不清她的表情,最终只能目送她和赤豹的远离。

“阿姐,你们是要离开了吧?”

“人族大兴,我们这些山间灵性,自然还是躲避为上。”赤豹如是说,没有怨恨,没有愤怒,只是单纯的陈述事实。

女子只是摸摸赤豹的头。

“人子,你说得对,爱我的,总会为我担心太多太多,我不该让他们担心的。”

“阿姐,愿你们长乐未央。”

“人子,我也愿你长乐未央。”

赤豹向前,竟然在少年额上落下一吻。

“你帮了我一个大忙,这个祈福,可以让你逃开一次生死大劫。我希望你永远用不到,但是,你们这些贵族,总是难免这些。”

少年愕然,赤豹知道些什么呢?

“人子,如果,如果有缘,你也许会知道他,我的白云公子……我也许永远见不到你了,但是如果有缘,你就告诉我,我的白云公子,到底,如何了。”

赤豹消失在茫茫林海,少年摸着头上被赤豹吻过的地方,有点茫然,有点失落,又有点,如梦初醒。

方才是梦,还是真实?

少年不知道,正如那个女子也许千百年来,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等到自己想要的人。但是即使再不知道,她也是想等,可以的话,也许是,天荒地老。

==============================================

少年是谁就不说了

有一段基本上就是抄了《山鬼》原诗

“山鬼”的设定比较复杂,美女固然有之,也有“山魈”这种搞笑的一脚妖怪的存在【不这个并不搞笑】。所以我原本想过是山魈和山鬼女神就“山鬼”名号争论的搞笑文,不过最后因为原诗太美还是放弃了.....

最后还是写了这个文青过度,不怎么好笑的故事

反正赤豹文狸和山鬼都离开山林,继续去过他们的生活了,我就当HE了

最后说一句,我文中的“白云公子”,其实就是我查资料查到的“王子乔”。是的就是王子乔!!我这里的王子乔单纯就是被父王赐死了,没有成仙,可是山鬼也不知道他就是王子乔,只知道是她的“白云公子”。

......咦咦咦?这是不是有成悲文了?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