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原创】观落阴·旅游观光手册

根本停不住设定地府的手!!!

这篇之外还有一篇行政与审判系统的变迁的地府设定文!

我有多爱地府啊到底【扭头】

我还画了土伯一家子的画呢!【到底多爱啊】

闲话不多说,开始吧!

==============================================

观落阴【地府旅游指南】



1、刀山火海

当你的无常使者将你带到地府来的时候,你最初见到的,将会是一片赤红,没错,就是流着熔岩,处处黑山的那种非常典型的地狱形象,还有嶙峋渗人如同刀锋的岩石,还有不知哪里来的山风还是滚石的恐怖声音——这里就是你进入地府的第一个景观,著名的——“刀山火海”!


2、黄泉

当你踏过刀山火海之后,你将会见到一片沉寂的黑水,或者说是平静地清泉。你爱怎么形容都好,总之它就是万水之源,也就是著名的地府代名词——“黄泉”。

鉴于黄泉的广袤与著名,我们地府相关部门在黄泉之上建立了喷水设施,每十二个时辰将会迎来一次豪华壮观堪称地府著名人(鬼)造景点的——黄泉音乐喷泉表演!

如果各位第一次来的魂魄们想要看了再走,记得跟你黄泉使者联系,切莫拥挤,一旦挤下黄泉,估计你的黄泉使者也懒得联系捞鬼部门给你捞回来。至于接下来去哪里,啊,好运大概会跟着黄泉水流回人间然后在阳光下慢慢烟消云散。

不好运大概在黄泉底下和各位不慎掉下的鬼魂们一起待上个数百年吧?


3、鬼门关

当当当!欢迎大家来到又一处著名地府景点。当然我相信我们地府不出名的景点也没几个。这就是我们地府的出入境部门,鬼门关!不用说,鬼门关一般只进不出,不过众所周知,每年中元节,鬼门关打开,一些游魂野鬼就能回到阳间一个月左右。特别美好是不是,不过对于在鬼门关执勤的鬼兵们,那就真的不怎么美好了【笑】


4、黄泉路—三途川—(穷鬼寨)

入了鬼门关,便上黄泉路,黄泉路上彼岸花开满,但是记得千万别乱摘,毕竟乱摘花花草草是要罚款的。什么?你以为会发生什么事情啊!?当然是毁坏地府环境罚款啦!真实现在的人啊,鬼啊,就是太爱想太多了。好了不说了,三途川!你问我们三途川跟隔壁希腊的船夫有没有学坏?拜托,我们老早就要跟着钱财下葬!收船费是多正常的事请,没有船费?没有船费就蹭船或者等等呗,你以为为啥摘彼岸花会扣钱,因为这边岸上已经有不少没钱过河的只好留在这边打工赚钱的游魂野鬼们形成的“穷鬼寨”了严重影响彼岸花生长环境。当然我们地府政府为了解决这个无证建筑也是想了很多办法。大概每隔三十年就会开展一次免费义务渡河。

虽然摆渡者群体们强烈抗议,可是实在熬不住彼岸花景观严重受损影响地府声誉。

最后,三途川下均冤魂,轻易别碰水,碰了摆渡者可不会拉你回来,就好好在底下待着。


5、恶狗岭-金鸡山-野鬼村-枉死城

过了三途川,行过恶狗岭,又有金鸡山,便到地府鬼魂聚居处,野鬼村,怨念比较深的,便要住入安保更严格不能随意进出的枉死城。

一般来说,恶狗岭是生前比较恶劣性格的鬼魂爱出来呆的地方,金鸡山比恶狗岭略高,则是普通野鬼们可以去的游玩地区。

你们问为啥要有野鬼村和枉死城?

审判活动来不及啊!只好暂且住下,住着住着就成了万鬼大村和千鬼之城,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嘛,我们地府还是很友好的给个个村落和城市做好了规划与安保,也已经延伸出了一套我们地府专有的财政体系。

老实说,当初为了搞这套东西,高层们打架了上千年。毕竟大家都觉得,人死了就别那么认真,得过且过算了。大家感谢土伯娘娘的处女座品行吧!


6、孽镜台-地判司-十殿阎罗-九泉-十八层地狱—(地藏王)

鬼魂来到地府最终是为了干啥,当然是投胎转世/接受审判!

我们地府的转世审判体系几经改革,终于确定为地判司=四大判官审判,而这审判理论上会让你先行知道可能性,所以就是我们著名的景点——孽镜台!

判决后,适合转世者前往投胎转世,要接受惩罚者就押往十殿阎罗管辖的十八层地狱接受惩罚。所谓十殿阎罗,又称为“十殿森罗”,分别为于是乃设十森罗殿:第一殿秦广王蒋,第二殿楚江王历,第三殿宋帝王余,第四殿五官王吕,第五殿阎罗王包,第六殿卞城王毕,第七殿泰山王董,第八殿都市王黄, 第九殿平等王陆,第十殿转轮王薛。

十八层地狱那么出名就不用我介绍了!

而十八层地狱中为了引来水刑与区分地区,也引来了忘川治水,改道九条,是为“九泉”。

而十八层地狱中,除了大名鼎鼎的十殿阎罗们,最著名的肯定是无时无刻不在讲法的——地藏王,好事者可以去地藏王身边听法逃避惩罚,如果你听得下去的话【笑】。


7、望乡台(思乡岭)-三生石-孟婆处-忘川水-奈何桥-转世台

判刑之后,不是地狱,就是转世。

投胎转世不用说了,来到思乡岭,上了望乡台,看过最后一眼今生,走过三生石,阅览过前生后世,孟婆用忘川水为你熬制的孟婆汤入口,迷迷糊糊毫无印象便走向了奈何桥。

奈何桥后,就是转世台,转生之后,一切不作数,一切再作数。


8、幽都河-六宫门(罗酆六宫)-酆都城-度朔山

地府的河流,总体来说就是一条。

奈何桥下的忘川,鬼魂摆渡的三途川,再来就是渐成深黑,看不见底的——幽都河。

酆都城开始建造的时候,最初名字是土伯娘娘生前工作地方的名字——幽都台。后来建造者们引入了后世建城常用概念,将忘川-三途川水引来,完成环城河流,而城也被钦点改名为酆都城。但是护城河还是被叫做了幽都河。

幽都河环绕酆都城,甚至有几条支流流入城内,再引流向西。

酆都城内有六宫,分别坐落在六个城门,护卫城门之外,六宫更是整个地府则政治中心与行政中心。永远坐镇第一宫的后土娘娘,正是我们地府永恒不变的“真•阎王(爷)”。统名罗酆六天(以下为宫名,六天为守宫神),又称罗酆宫群,六宫各为:纣绝阴天宫,泰煞谅事宗天宫,明晨耐犯武城天宫,恬昭罪气天宫,宗灵七非天宫,敢司连宛屡天宫。

六宫之后,就是北阴酆都大帝的居所。实际上是环山而建的酆都城,城中最高处便是度朔山的最高处,有一座宫殿,那就是北阴酆都大帝的居所,也正是我们地府的最高处,甚至能够触摸到遮盖我们整个地府的大桃木的枝丫。


9、五方鬼帝-大桃树

在我刚才介绍的地府城市群之外,还有覆盖整个地府所在的陆地的,著名的大桃树!不用抬头看了,因为实在太大了你抬头也看不到,我说过了,基本上要想摸到要去到酆都城中央最高处才有一点可能。

而在我刚才介绍的各路景点,我是说行政地方之外,还有一处要介绍的行政之外的,地府的安保负责机构,名义上的军事组织——五方鬼帝。五方鬼帝的据点各自在地府城市群的五个方位——东西南北中。

东方鬼帝——蔡郁垒、神荼,封驻桃止山。桃止山就位于鬼门关以南,除了负责鬼门关至三途川的安保,东方鬼帝还负责了南方桃树主干的安保工作。基本上你出了鬼门关往南瞧一瞧,那个大山就是桃止山了。

西方鬼帝——赵文和,王真人,封驻嶓冢山。此山位于十八层地狱以北,主要负责广大的十八层地狱的安保。偶尔在地狱抬头,你就能看见了哦!

北方鬼帝——张衡,杨云,封驻罗酆山。罗峰山位于酆都城以北,和酆都城隔幽都河相对,负责酆都城安保与城市群边境安全。 

南方鬼帝——杜子仁,稽康,封驻罗浮山。罗浮山位于地府城市群最南,转世台以南,也就是奈何桥对岸,比转世台还要南方的地方。主要负责转世台到望乡台的安保工作。 

中央鬼帝——周乞,封驻抱犊山。此山位于金鸡山以北,酆都城以南,统领整个地府的安保,同时也负责着从恶狗岭到枉死城的安保。


10、未开发地区

鬼门关南北,桃树南面,罗浮山以南,十八地狱以西,罗酆山以北,这些地方之外,均是未被地府城市群覆盖的,广大未开发地区。

不过未开发地区不等于未被探索的区域。理论上来说,最早在地府拥有意识的酆都大帝,去过地府的一切地方。而我们的探索队与鬼兵们,偶尔会进军未开发地区,进行生态考察或者扫荡脱离城市群的野鬼。

是的,如果你认为你有实力,如果你有不怕魂飞魄散的勇气,你大可以逃离鬼差的追捕,在广大未开发地区,发展你自己的势力,直到被扫荡的一天。

额外提醒,我们地府大陆上,北阴酆都大帝上,拥有不败BUFF,简单来说——你也许可以发展势力去抗衡鬼差,但是要是想不开惹到了大帝,呵呵哒~

总之,这次《观落阴景点手册》就暂时介绍到这里,下次有机会我给大家介绍我们地府的行政组织变迁史吧~BYEBYE~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