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同人】还能离了咋的?(C梅向,土澳竹马AU,OOC)(1)

简单来说,阿维罗家和梅西家,是在澳大利亚的邻居

请不要嫌弃我的梗奇葩,因为这个梗的来源其实不是我,是两个人的传记。

两个人的传记都说过,这两货原本都有可能出生在澳大利亚,里奥更加明确一点是出生在悉尼。

另外,由于成功移民澳大利亚,老阿维罗先生就不用上战场了,自然也不会得到PTSD,自然也不会酗酒

也因为生长背景不同了,所以两个人性格会有偏差,因此是OOC

写到哪算哪,更新靠运气,灵感靠天气【不是】

====================正文======================

*

结束一周练习,里奥哼着歌在收拾东西。

别人一看里奥这样就知道,他亲人这周会来看他了。

但是这样的好心情维持了大概不到十五分钟,里奥都没收拾好东西,一条信息打断了里奥的好心情,我们的小白甚至听到了咔哒一声,是里奥咬碎了他的棒棒糖。

哈维眼睛一转,立刻知道了,毕竟是青训升上来的好孩子,大家都对里奥太熟悉了。

关于里奥的更衣室小规则:当他周末心情很好收拾东西的时候,那是他家里人要来西班牙了;当他心情随着一个电话或者一条短信忽然急转直下的时候,那就是他家里人要他去曼切斯特聚会了。

“里奥,要我帮你订机票去曼切斯特吗?”

此言一出更衣室立刻有人反应过来了。

“里奥,记得我上次让你帮我要克里斯蒂亚诺的签名吗?我侄子特别喜欢他!”

“我也是!”

声音此起彼伏,知道普约尔扫射一遍更衣室,还想说什么的人只能闭嘴了。

“又不是不会打曼联!而且你们在巴萨的更衣室个个都想要克里斯蒂亚诺的签名?怎么不找德科去?!”

无辜被CUE的德科感觉自己特别无辜。

里奥不着痕迹哼了一声,将书包里的东西扔了一半出来,不用回家等家里人过来,里奥反而可以带更少的东西离开了。

“伊涅斯塔,你可以车我去机场吗?”

“当然可以,里奥,你联系了曼联的罗纳尔多让他在机场等你吗?”毕竟,里奥的英语差劲也是众所周知。

“他?他才不会来接我,他忙得很!”里奥又哼了一声。

伊涅斯塔苦笑,里奥意识到自己向无辜的小白耍脾气了,立刻低头微笑道:“麻烦伊涅斯塔你了,机票应该订好了,我猜,虽然那家……罗纳尔多还没发短信过来。”

“没事,我送你检票之后再走。”

里奥觉得很不好意思,握了握口袋中的手机,实名辱骂了一下远在曼切斯特,按照惯例估计跟他一样突然接到“任务”,或者可能还不知道这件事的克里斯蒂亚诺先生。

好在,在到机场之前,里奥接到了一个电话。

“我知道了,谢谢你雨果,我妈妈联系你很突然吧?什么,我妈妈已经在英国了?你跟我妈妈还有多洛蕾丝阿姨在伦敦逛街?不不不我不去伦敦,雨果,要是你还说我会去伦敦,我就告诉阿姨是谁吃掉她上个月要给我的蛋糕的。我知道不是你,但是你说阿姨信谁?”

成功解除了要去伦敦陪同女性逛街的危机的里奥,非常开心地跟伊涅斯塔说他要去哪个航站楼。

伊涅斯塔忍不住说:“里奥,你们家和罗纳尔多他们家关系真好。”

里奥笑笑说出一个他已经用了千千万万次的说法,“呵呵,没办法,毕竟是邻居嘛。”

梅西家和曼联的罗纳尔多的阿维罗家,是邻居,澳大利亚同一个移民小区的邻居。

邻居到什么地步呢?

邻居到罗纳尔多都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认识里奥,邻居到雨果发誓他就是看着家里头所有小孩子和隔壁梅西家所有孩子长大的那种,邻居到现在青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里奥和曼联的罗纳尔多是竹马竹马那种。

接机的正如里奥猜测那样,不是花孔雀克里斯蒂亚诺,是克里斯蒂亚诺的经纪人,里奥眼中不得不为克里斯蒂亚诺擦屁股的可怜人,门德斯先生。

“小梅西先生,很久不见!好吧,我们好像两周前在机场草草见过一面…….”

“门德斯先生,这次又要麻烦你了。克里斯居然让你这种经纪人当司机,实在很过分是吧?”

门德斯愣了愣,吐槽没出口,说:“没事,我刚好出门取外卖。”

里奥挑挑眉,开门于是看到了后座上的外卖盒子,嗯,很好,都是里奥爱吃的东西,勉强原谅不来亲自接机的克里斯蒂亚诺一半吧,里奥想。

看着里奥挂着满意的笑容坐上了车,关上了门。打开发动机的门德斯先生心中不得不为自己的可爱男孩辩驳一句,得了,还不是一个月前你抱怨克里斯亲自来机场接你的阵势太花孔雀,你说了他很久才让他现在不肯来机场接你?

下车的时候里奥再次跟门德斯表示了一次感谢,门德斯看着客气的里奥不禁打趣。

“若是小梅西先生真这么感谢我,不放考虑下来签下我吧,我记得老梅西先生自己的事业还挺忙的。”

“哈哈,门德斯先生,你知道不可能。”

话说的有点重,但是门德斯也不是第一次见里奥了,他意识到自己失礼了,也意识到,里奥在说一个事实,也就道别离开了。

门德斯第一次见里奥,是在他第三次见克里斯的时候。

那是在克里斯葡萄牙的家门口前,抱着足球的克里斯和跑上门来自荐的门德斯一起坐在门口阶梯上,门德斯向克里斯保证,他会让克里斯成为最成功的商业足球明星,而克里斯会让他成为最出色的足球经纪人。

“门德斯先生,我还不知道我会不会在足球这条路上成功,但是我知道,现在还不是我离开葡萄牙的时候,我有我的规划,起码不是现在。”

门德斯没想到,这个十六岁的少年,在得到一个那么锦绣梦幻的承诺后,居然还能这么冷静自持地,坚持自己的所谓的规划。

门德斯还想说什么,一个足球飞了过了,克里斯迅速站起来,顺当地让足球停在了自己脚尖,克里斯扭过头,看向道路的远方,足球的来源。

“你没看到有客人在的吗?你就不怕踢到别人?”

跑来的小孩子背着书包,一头汗水让刘海黏在了他洁白的额上,他大气都不喘一下,看了一眼门德斯:“对不起先生,我没注意到你在。”

小孩子又转过头去看克里斯:“你是说我会射空?你在葡萄牙待久了忘记我的射门精准度了吗?”

“哼,缺少成人社会毒打的小屁孩,我才要让你看看什么叫真正的射门!”

看见两个小孩子聊起来了,门德斯自然觉得不好继续待着了,就笑笑先道别了。转身离开的时候,门德斯就在想,总觉得这个孩子很眼熟,然后就听到院子里传来小小的议论声。

“那个人是谁啊?”

“我的经纪人!怎样!我都有经纪人找上门来,厉害吧?还是说你们巴萨连经纪人都会帮你们找好?”

“……我不喜欢他。”

“为什么?”

“因为我总觉得你会跟他走......”

然后就是关门声,门德斯先生没有得到克里斯对此的回应,但是她却知道了,自己莫名其妙就惹到了一个巴萨天才,就是那个传了很久,据说巴萨跟阿根廷抢了半天,上个月刚被巴塞罗那签下的,阿根廷天才。

等等,克里斯怎么认识这个阿根廷的小天才?!

*

里奥进了克里斯家,非常自然地从倘大的鞋柜里找到了自己拖鞋,然后熟门熟路地把外卖放到了饭厅,收拾好,就提着一堆垃圾食品,放到了大厅的桌子上,拉过一个懒人沙发,洗洗手就吃起来。

克里斯从健身室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一边吃饭一边看连续剧的里奥,他强烈谴责了里奥来到别人家不打招呼,还擅自动了他的外卖,更可恶的是完全不叫他一起吃。

“我把菠菜面留给你了,还有鸡肉沙拉。”

“魔鬼!你把披萨炸鸡都吃光了对不对!?你没听到你们一线队的营养师在哭吗?”

“没事,他们知道,这都是你们曼联的阴谋!”

“屁,皮克都说了,你在青训的时候还是一样喜欢垃圾食品,你就从来没改过这点!”

里奥啪啦一声打开一罐冰可乐。

克里斯瞪了他一眼,曼联更衣室不准带可乐,克里斯为了减少犯错,连家里都不给放可乐,可是这个可恶的小家伙,居然自己带上来了。

“你还喝碳酸饮料!?”

“我在机场买了一排,一起带过来了,放你冰箱里。”

“带走带走!我之后要做派对,要是被基恩队长看到我家里有这个东西,你想害死我!哦,我懂了,这是你们巴萨的阴谋!”

“哼,说的当年一起踢球赢可乐喝的不是你一样!”

里奥他们打小就是跟足球一起长大的,所以很不幸,作为邻居,里奥打小就是跟克里斯蒂亚诺一起踢球长大的。

移民容易聚居,同一个小区多得是统一国家的老乡,比较大型的移民国家也一样如此,即使不是同一国家,语种相同乃至于相通,聚居也是自然不过。

就是在这个背景下,梅西家搬到了阿维罗家隔壁。

于是梅西家见证了克里斯蒂亚诺的诞生,阿维罗家甚至参加了里奥的洗礼仪式。

老阿维罗先生最初在澳大利亚就是做运动器材的生意,因此里奥人生中第一个足球就是两岁时候阿维罗先生送他的足球,并且得到这份礼物的里奥,还现场给阿维罗先生来了一段控球跑动,喜爱足球的老阿维罗先生惊为天人。

而克里斯蒂亚诺,人生中第一场比赛,就是因为梅西家的老外婆参加的。

那是四岁的克里斯蒂亚诺,平淡无奇的夏天下午,家里没人被托付给梅西家照顾,梅西的外婆刚好照顾了半天还在牙牙学语的外孙,无聊的很,想出去走走,就拉上了想吃冰棍的克里斯蒂亚诺,路过了社区的足球场。

这个移民聚居区居住地都是葡语和西班牙语的居民,这两地居民有个共同爱好——足球,因此这成了这片土地上足球场最密集,足球队最多的小区。

大概是那个阿根廷教练跟爱好足球的梅西外婆是旧识,阿根廷教练一眼看中了克里斯蒂亚诺,因为他以为克里斯已经六岁了,他这边正少了一个球员不能来,这些球员都是七八岁大了,虽然六岁还是小了点,但也还将就。

万万没想到,个子比同龄人偏高的克里斯蒂亚诺,居然才四岁多。

梅西外婆笑了笑,跟克里斯说:“克里斯,我的小葡萄,想吃冰棍吗?踢赢这场球,你想吃多少,这位先生都会买给你!”

这可比让梅西外婆带克里斯去逛商场有趣多了。

于是克里斯得到了一件球衣,阿根廷教练只想着算了让其他孩子多出力。

后来,根据梅西外婆的说法,比赛结果是10:2,克里斯进了8个球,第一个球就在克里斯上场后的五分钟。那位阿根廷教练当然如同梅西外婆说的那样,真的给克里斯买了一箱的冰淇淋。

克里斯蒂亚诺已经记不起这件事情了,不过他记得,大概也是从那时起,他就开始了靠着足球在社区里,赢得很多东西。

尤其是,在里奥也开始踢球之后。

里奥是足球上的天才。

但是不是只要跟里奥组队就一定能赢。

毕竟,在他们小区,还有个大孩子叫克里斯蒂亚诺。

这是两个足球怪物。

小区里头的小孩子都是这么形容这两个人的。

这听起来不是什么好话。

的确不是,根据里奥回忆,后来有段时间,他跟克里斯是被小区足球圈子孤立的,只有小区想赢球赛的时候,他才能摆脱只能跟克里斯踢球,只有克里斯在的时候才能踢球的魔咒。

不过不要紧,这个时候的老阿维罗先生已经自己独立出来开运动器材店了。

因此七岁的克里斯蒂亚诺得到了一辆自行车,五岁的里奥抱着足球牢牢占据了克里斯自行车的后座。

澳大利亚地广人稀,因为在小区里的独孤求败,他们两个开始骑着自行车的足球之旅——好吧其实只是去一下隔壁小区虐菜,从五岁到十二岁,甚至偶尔虐一下成年人。

这种冒险最后结束在了两边母亲的压力之下。

原因是梅西家很担心小梅西的安全,阿维罗家同样,长得再高,克里斯也才七岁。

“要不,索性让他们报个专业的训练班?”老阿维罗先生悄悄说。

老梅西先生不喜欢老阿维罗先生,但是为了自己孩子的足球梦想,他就担当起了两个孩子训练班的接送工作。

尤记得老梅西先生左牵一个右拉一个来到训练班的时候,老梅西先生对两个孩子说:“看到没有,那就是你们八岁到四岁的小队,他们对面听说是十二岁到八岁小队。听着,克里斯,里奥,给我把他们球门灌烂!”

克里斯和里奥没能把对面的球门灌烂,他们只是同队了45分钟,灌了对方一个9:0。

下半场,孩子们反应过来了,纷纷投诉,举手,强烈要求,起码把他们两个分在两个队,不然这个比赛怎么玩!?

哪里有半场换队伍的道理?裁判想,裁判于是直接结束了比赛。

从此,这个训练营的教练定下了一个规则,克里斯蒂亚诺和里奥梅西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不能在同一队,替补或者场外支援也不行。

============================================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

你们的喜爱与回复是我更新的动力

最后附上两本传记里的相关记载,看不到图我也没办法【苦笑】





评论(2)

热度(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