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同人】还能离了咋的?(5)(C梅,土澳竹马AU,雷且OOC,慎入)

*

里奥喜欢踢足球,跟克里斯一毛钱关系也没有,哪怕很长一段时间他明白自己的往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足球小伙伴,只有克里斯也一样。

但这并不影响克里斯成为里奥喜欢足球的一部分。

里奥喜欢和克里斯踢足球的感觉,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

只有在足球上,能让里奥感觉自己跟克里斯不是差距了两岁,更不是差距了多少身高,甚至没有人际关系上的隔阂。

克里斯后来说里奥一直在他的身边,可是里奥自己都不知道,很长一段时间他讨厌做克里斯的“邻居弟弟”,他讨厌只能站在克里斯身后,看克里斯在前边逞强,或者在前边惹事·······

唯有足球,里奥觉得自己跟克里斯是平等的,克里斯会平视里奥,而不是总带着三分不忿屈居在年岁之差上,只能因为“兄长的定位”而接受里奥的脾气。

只有对克里斯,里奥才这样。里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他对克里斯另眼相看,他不喜欢克里斯用“大哥哥对小弟弟”的态度对他,他渴望与克里斯平等相对的时刻。

里奥对别人从来不这样。

也许会有小小男子气概的时候,也许会有不服输的时候,也许会有不允许别人因为他年纪小而听从他的时候,但只有对克里斯,里奥一点一滴都不希望拥有“平视”以外的目光。

这并不容易。

克里斯长得太快,里奥却总是跟墙上的身高度数闹脾气。

好在里奥拥有足球。

里奥曾经以为过,去了训练营自己就可以不将目光集中在克里斯身上了。

父亲和里奥说,那里集中了全澳大利亚最好的足球资源,比不上欧洲,甚至南美洲,但是足够好了。

“我能遇到能跟我和克里斯一起踢足球的人吗?不会说我和克里斯在一队是欺负人的那种?”

“对,你能遇到!那里有无数跟你们天赋一样强大的孩子!”

老梅西这么扔下豪言壮语,同样的他带着两个孩子也在训练营门口扔下豪言壮语,全然罔顾他的话前后矛盾。

于是里奥握紧拳头,特别认真和克里斯说:“我们一定要尽全力,因为他们那么强大!不然我们赢不了!”

克里斯挽好自己的袜子,特别奇怪,他们老早习惯了和年龄大于自己的人比赛,他不懂里奥为什么这么紧张。

“爸爸和我说,这里的人和你我一样强大!”

“我比你强多了!”

“呸,昨天我把你也过了!”

“······呸,昨天我是你队友!”

结果,半场刚过,没能达成十位数的分差,对面队已经开始举手抗议了,裁判很不公正又十分公平地提早结束了比赛。

那天里奥明白了,从教练发光的眼神明白了,往后的训练营很长一段时间,他依然只能和克里斯一起踢足球。他依然只能将目光集中在克里斯身上。

说什么多得是天赋跟你们一样的孩子!?里奥感受到了成年人对小孩子的敷衍与谎言。

“克里斯。”

“嗯?”

“你说什么时候,我跟你,才能不被当作不一样的孩子?”

克里斯没听懂,让里奥再说一次,里奥理解到了,克里斯的智商无法理解自己高深的思想,只是叹气,蠢有蠢的好,不会想那么多,只会跑得快。

“放心吧,我暂时不会放弃你的,毕竟放弃你,我在这个大洋洲也不能找到第二个稍微跟得上我在足球上的步伐的人了,虽然蠢了一点。”

当天晚上克里斯扔开了里奥的英语作业,表示在里奥道歉之前绝对不会给里奥写英语作业,绝对不那种。

所以出了大洋洲就能不把目光放在克里斯身上,或者仅仅放在克里斯身上了吗?

里奥几乎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或者是希望来到巴萨的。

拉马西亚那么多天赋异禀的孩子,里奥想,然后他认识了皮克,认识了法布雷加斯,认识了好多好多人,虽然关系好的也就那几个,虽然他们都很有天赋,虽然这里是拉马西亚——但是里奥还是想念克里斯了。

想念克里斯的多话,想念克里斯的傻气,还想念和克里斯一起踢足球的感觉······

里奥最初没有给拉马西亚的人介绍克里斯。

刚去拉马西亚的第一年,里奥只能自己住在宿舍里,舍管很好,无微不至地照顾里奥,一定程度上填补家里人的空缺,可是舍管也知道这样是不够的,里奥出于不让舍管担心的想法,说自己能去葡萄牙,那里有自己的熟人,在澳大利亚时候的邻居,一个照顾自己的大哥哥。

“我们两家走得很近,他总和我一起踢足球,他们家会带我们去野营,我跟他就一起抱着足球乱跑,要是迷路了,他会照顾我,背着我找路回去。虽然他有点爱哭,很小气,也不聪明,但是我们家里人都不讨厌他,包括我爸爸。他最近回到了葡萄牙,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

于是舍管帮里奥订好了机票,虽然里奥英语不好,不过在葡萄牙也不需要英语好。

后来里奥就总是在放假的时候飞去葡萄牙,频繁地教练都有点疑惑,毕竟飞机钱不是一笔小数目,好在无法随时陪同里奥在西班牙的家人们,确实对葡萄牙的阿维罗家比较放心。

因此拉马西亚就传开了,里奥在葡萄牙的朋友,皮克会跑过来,里奥在拉马西亚的时候,足够顽劣,但意外沉默,所以大多数时候都是他在说话。他说了一大通葡萄牙的特产,示意里奥下次带回来给自己。

里奥眨巴眨巴眼睛,转过头去问小法。“皮克家终于因为他的浪费,破产了?”

小法安慰里奥,非常可惜,皮克家并没有破产。

皮克不管,表示要里奥带自己去葡萄牙玩,毕竟有里奥有葡萄牙当地的资源,皮克一口气说出了很多地方。

里奥表示,得了,我这周要去骂人,因为他一个地方都没带我去过。

“不是吧!?你的邻居也太抠了吧!?那么你平时去他家放假都做什么!?”

“他只会监视我该打针吃药,还有请我吃快餐?”

拉马西亚对克里斯的传闻越传越玄,虽然深知那群小屁孩的不靠谱,可是拉马西亚对里奥重视的教练不是一个两个,人一多就容易你一句我一句导致脑子秀逗,于是连教练组都加入了对克里斯越发好奇的地步。

但是里奥一直没有给别人介绍克里斯,哪怕他都能搬出宿舍,跟家里人在巴塞罗那有一个稳定的居所的时候,他也一样没给拉马西亚的朋友介绍过克里斯。

那一天,里奥受伤了,教练将他送回去家里,通知了家里人,结果连老梅西先生都因为一些事情滞留阿根廷,没办法立刻赶到西班牙。

里奥只好给克里斯打电话了,庆幸的是,克里斯刚刚得到了一个短假期。

克里斯当天就赶到了巴塞罗那,教练终于见到了闻名不如见面的克里斯。高高的,瘦瘦的,牙齿还带着牙套,挺帅的就是怕跟里奥说得一样,是个二缺。不过克里斯很快用他可靠的大哥哥气质征服了被里奥的形容洗脑的教练了。

“里奥,医生说了你不能乱动!在我给你买的拐杖送到之前你只能乖乖坐着,要去哪里我背你去!”

“里奥你不能因为药苦就不吃药,也不能因此多吃糖!我知道你喜欢甜,但是你别以为我不知道牙医对你的警告!你还把我给你买的牙膏给扔了!?味道不好怎么了,你想吃糖就得给我用这个牙膏!”

“别想吃宵夜了,你的伤势要戒口!”

“我再说一次,吃好你的饭,里奥,我等下就给你打针!不许挑吃!我不是阿姨或者妈妈,我可不纵容你!”

梅西夫妻对克里斯的信任是可靠的,教练简直想让克里斯来拉马西亚当里奥的监督员了。毕竟里奥是那么天赋异禀,能力之高让多少教练都不忍心苛责他,甚至被他抓弄了也只能因为爱才而忍气吞声。

“克里斯,你知道吗!?里奥他拆了我的摩托车!”

“得了,教练。我拆摩托车的手法就是他教我的,甚至连那个扳手都是他家拿的!”

总之教练将消息带回了拉马西亚。教练组的好奇心和拉马西亚少年队的好奇心混合在一起。第二天刚好有一天假期。

为了成绩优异又因比赛负伤的里奥,一群人决定找个地方聚餐,教练组们异口同声向所有家长承诺了照顾孩子的责任。

克里斯只好推着里奥的轮椅,盯着拉马西亚众人好奇打量的目光,尴尬地出席了这个拉马西亚少年队的聚餐。

“怎么我总觉得他们都在看我?”

“我不知道,克里斯,你不能不让我吃海鲜,这里是西班牙!不吃海鲜的西班牙有什么价值!?”

“闭嘴,里奥,我已经容忍你吃了几个鲜虾了!你记得你要戒口吗?!”

不能吃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能踢自己喜欢的足球,里奥的脾气变得奇差无比。

克里斯看起来能够对里奥严格,其实本质依然对里奥的坏脾气毫无办法。

围观完克里斯的拉马西亚教练们,终于记起来自己还是群教练,因此应允了里奥的训练赛要求。

吃饱喝足的少年们就应该在赛场上挥霍一下他们多余的精力,否则教练们出钱的饭菜就白出钱了。

里奥拍拍克里斯的肩膀。

“五球!不能给对方球门灌满五球,我把你的新自行车给卖了!还不准阿维罗叔叔给你新的!”

克里斯气得说不出话来,教练们只是打哈哈,纷纷表示里奥不能因为克里斯对里奥的严格就这么对待克里斯,这里可是拉马西亚。

拉马西亚少年队的小朋友们都可怜这位跟自己差不多年岁甚至比自己年少(也可能年长)的少年,毕竟他还是千里迢迢来照顾里奥,却被里奥这么对待。他们悄悄跟克里斯说,会放水的。

克里斯挑挑好看的眼眉,说:“还是别了,那只小恶魔能看出来,回头他会把我新买的随身听给拆了的。那可比我的自行车还贵。”

少年们就没啥好说了,既然里奥非要他的竹马来经受拉马西亚的残酷,那就随里奥的意思吧,毕竟,要是他们不给克里斯一点教训,里奥好了之后大概会把他们所有人都过一遍。

教练跟克里斯确认了他的位置,认真叮嘱了一下,也就没在意了。小孩子的恩怨嘛,少年队的教练都懂,何况里奥还是拉马西亚眼下最厉害的天才。总要有些优待。

开场三分钟,克里斯稍微适应了一下场地,启动他速度,长途奔袭,单骑走千里,空门,毫无悬念,第一个球。

“切!速度生吃!你也就这样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克里斯连庆祝进球都没做,只能给里奥翻白眼。

“别以为你能惹我生气,你惹我生气回去一样要戒口!”

话是这么说,下一球,克里斯过了三个人,用了一个漂亮的贴地斩。

“哼!脚下花花,脚步虚浮!踩单车又难看又傻逼!”

克里斯再一次给里奥翻白眼,然后队友就上来把克里斯团团围住了。欢呼声映衬着目瞪口呆的教练,特别有讽刺意味。

教练组开始不安分了,一个两个都站了起来围观这场本应普通的比赛。

克里斯再一次展示了他无与伦比的启动速度,后卫不得不用用犯规阻止了他。

裁判的教练掂量了一下,只是警告。

“为什么!这起码值一个点球!”

裁判的教练假装无视了克里斯和他队友的话语。省省吧,这种实力,给你一个点球你也就快一点打成五球。

不过这也就是稍微浪费了一下克里斯达到五球的时间。半场之后,克里斯还是取得了大四喜,下半场过半,克里斯终于为自己的自行车争取到了活下去的权利。

里奥哼了一声。

“居然要踢满全场才搞定,克里斯,你的速度优势似乎已经落伍了。”

这下不是克里斯向里奥翻白眼了,是对方队伍跟着克里斯一起向里奥翻白眼了。

“别说这个了,克里斯,你来拉马西亚踢球吧!还能每天见到里奥!”

“······那个,其实,我实在葡萄牙竞技青年队踢球的。”

“哼,去了一年才跳级去的青年队。”

“闭嘴!你个拉马西亚少年队的!”

克里斯推着还是一肚子气的里奥回家,教练们殷勤地送到家门口,差点要挤进去,不为别的,就是想再给克里斯做一下思想工作,毕竟克里斯蒂亚诺就在那里,不抢白不抢。

(葡萄牙竞技:我谢谢你啊!?凸=-=凸)

好不容易把教练都赶走了,克里斯给里奥换绷带。

“我说你真的,都跟教练们说了什么!?连我的成绩你都没跟他们说吗?!”

“为什么我要说?他们看了你踢球不都懂了吗?”

“里奥,老实说吧,你是不是嫉妒我?”

“哼,我才不嫉妒你。”

“那你为什么不能向别人正确地介绍我呢!?”

“······因为我说不清楚。没有比你的足球,更能让别人明白你的存在是怎么一回事。”

里奥说:“只有看到了你的足球,他们才会明白为什么你对我是特别的。”

克里斯扔绷带的动作停下了。

“我对你是特别的?”

里奥眯起了眼睛:“难道我对你不是特别的吗?”

“啊······你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个特别的······”

“对手,足球上的对手!”里奥抢白道。

克里斯扔掉了绷带,认命了,他懒得再惹火里奥的坏脾气。

“嗯,特别的对手,唯一的对手。”

里奥满意这个形容,毕竟,这是他寻遍了半个地球,得到的能给克里斯最好的形容,这个世界有足球天赋的孩子那么多,但是只有克里斯是他的唯一。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你们的回复与喜爱

都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8)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