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同人】还能离了咋的?(13)(C梅,土澳竹马AU)

*

里奥小时候童言无忌地问过,躺在克里斯乱糟糟的房间的地毯上,从地上仰望穿着破洞牛仔裤的克里斯,床已经塞不下他的长腿。

“吃同样的饭怎么你就长得活像抽面条那么长呢?”

克里斯憋了半天最终还是只能扔掉练习到一半的结它滚在地上哈哈大笑。

鉴于比喻实在好笑,克里斯始终无法反驳这个问题,因为当他听到他就笑死了。

直到后来里奥认识了皮克,才明白,抽皮条一样的长法真不止一个两个,里奥只是不幸被病症选上。

克里斯也曾经作死过,摸着里奥慢吞吞的个子,心塞塞地说:“梅西叔叔给买的生长激素都被你吸收到哪里去了?怎么也不见长肉也不见长个子?”

里奥白了他一眼。没有反驳也没有打开克里斯作死在他头顶摸来摸去的手。

里奥早就接受了现实。

不是看开了,只是接受了。

就跟小时候确诊的病症一样,这世上有太多他拼命追拼命赶都做不到的事情,他只能接受。就像跟克里斯身高的差距一样,他怎么努力,用处都不大。随着年岁渐长,他还发现,这世上确实太多,他无能力为,拼尽全力都无可奈何的事实。

而有些事实,连接受都做不到,却必须接受。

例如国家队。

*

克里斯理解每一个人的爱国心理。但是他真的很难理解阿根廷的现况。

国家队赛日没有比赛在家做无业游民的克里斯刚从家里抽屉里挖到一箱海洋球,打算等被亲戚带去公园玩的儿子回来就朝他扔海洋球,手机LINE就收到了应该跑去中东不知哪个国家搞友谊赛的里奥的问话。

“干嘛呢?”

“找海洋球呢,迷你跟亲戚出去玩了。到步了?刚下飞机?”

“嗯。”

再无回应,克里斯眯着眼看着LINE半天,立刻打开INS定位到阿圭罗的INS。

一看,翻了翻白眼,打电话给老梅西,然后打电话给门德斯,拉起一件外套就走了。

“我跟你说了好多次,买一架飞机,你总不听,租也行,租长期的。不比你临时再找靠谱?”

下了飞机看到了老梅西发来的阿根廷的接待安排,语言天赋一流的克里斯看懂了这里头的混乱无章,还是在中东这个火药桶,克里斯立刻打了个电话给门德斯,让千万定一间更安全可靠的酒店。

气鼓鼓地提着外卖去到了梅西所在房间,接待他的是端着饭盒嘴巴鼓鼓的梅西和正拿着饭盒大吃特吃的阿圭罗。

克里斯放下外卖就开始说教。

阿圭罗本来不想插嘴,不过又觉得克里斯这样说是不是太不好,转念想想这是刚才派专机接送自己队伍还有给自己换酒店订饭的米饭班主,就转头拍拍里奥肩膀,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就抱着饭盒跑别的房间去了。

“把自己在欧洲豪门当首发的球员给饿到发INS叫嚷,还不如正一趟行程都你包下来算了。更正,现在你的行程还真的是我包下来了!”

克里斯继续说教。

里奥默默打开外卖,把吃的往嘴里送,不应不答克里斯。

“对为了你三更半夜从西班牙赶来沙特的人你就这个态度?”

“……我会还你钱的。”

“我要是在乎这点钱我就不会花出去!”克里斯没好气,但是一看里奥闷闷不乐埋头苦吃的样子,又不忍心,只好开了一瓶矿泉水,递了过去,“喝点水,别噎着。”

里奥闷闷不乐地接过那瓶矿泉水。

克里斯耐心等待里奥的开口,里奥其实不算是一个沉默的人,可是克里斯也知道,对于这种现况,他也只能沉默。

不然能怎么样?他们这些白手起家的孩子,再怎么样都不忍心对自己的国家说三道四,尤其是阿根廷那边的人。

“算了,你好好休息,这几天就在这里住下,别听你们足协的安排,我都让叔叔说去了,他也说答应了。”

“因为钱是你给,他们肯定答应。”里奥终于开口了。

“里奥……”克里斯刚想说什么。

“我知道,我都接受了,不接受也得接受。况且我没给他们一个世界杯,我只能接受,只能受着。”

克里斯发现无论过多久,面对这样的梅西他依然如此动容。

他的里奥这么努力,却永远得不到他想要的的东西,明明他是个天之骄子,却在这件事上,上天玩弄他的一切付出。

克里斯张开手,向里奥说道:“来,里奥,过来。”

里奥固执地转过头,说:“你回去吧,我不是小孩子了,我自己可以的。”

“那对远道而来的竹马总归一个拥抱可以吧?”

“……”

里奥心不甘情不愿地过去了,抱住了克里斯,也被克里斯抱住了。

克里斯拍拍里奥的身子,原来想说一句“一切会变好的”,可是转念一想,又觉得太矫情了,想了半天,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只好再抱紧一下里奥。

“没事的,你知道,我永远都站在你这边。”

“……”里奥只是推开了克里斯,“谢谢,你该走了……还是,吃点东西再走?”

克里斯无力地笑了笑,揉了揉里奥的头发,说:“有飞机餐呢!你好好休息,有什么需要再给我电话,不要藏着掖着,也不要一个人都憋在心里,记得吗?无论你说什么我永远都会听。”

“因为你是我的青梅竹马。”

“因为我是你的朋友。”

“青梅竹马,朋友,甚至恋人,都没有办法阻拦你去皇马的步伐,我可以让你在我身边,却永远无法让你成为我的队友,对吗?”

克里斯愣了愣,他没想到里奥忽然提到这码事。

里奥笑了笑,“算了,当我没说。”

他接受了,他早该接受了,他那时就该懂了,坚持换不来的东西那么多,包括他最想要的也那么多拿不到,他怎么敢苛求上帝还能把其他东西都给他呢?

里奥关上了门,克里斯站在门外,最终还是没有再次敲响那扇门。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

你们的回复与喜爱

都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4)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