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原创】为沧海桑田而酿(天朝神话系列,麻姑相关,粉丝点文)

麻秋日夜思念着妻子,他可怜的妻子,被沿海的盗贼给掳走的妻子。于是他四方征伐,集合了东夷最强大的战士们,纠集了东夷最强大的木匠们,开着船,打着帆,一路东进,几乎寻遍大半个东夷沿海,可是他也找不回他的妻子,他的珠麻子啊!

麻姑已经十岁大了,她长得可爱极了,脸上斑斑点点的麻子,无碍于她的可爱。

麻秋只惦记着他的妻子,他坐在他的座位上,看着海上的落日,以泪洗面。

麻秋爱上了喝酒,酒能麻痹他的神经,酒能创造一个梦境,在梦境里,他能忘记他失去了自己的珠麻子,他能在此看到他的珠麻子。

没有人来管麻姑了,谁也不在意麻姑,所以麻姑决定去西部的山里,她要去寻找最好的材料,给父亲酿酒,让父亲赞赏自己。

麻姑看到了树上有一颗大桃子。

多么鲜美、硕大的桃子啊!这颗桃子一定能酿出,比部落里任何人都要香喷喷的桃酒!麻姑想着,手脚并用,没两下就爬上了树,她摘下了桃子,把桃子抱在怀里,喜滋滋的。

下到地面,不知何时,地上竟然睡着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太太。

“我饿了七天了,姑子,可否赐我一口吃的,例如你怀中的桃子?”

麻姑毫不犹豫,把整个桃子都给老太太了。

“我知道饿肚子的滋味。我父亲只记得征伐,只记得喝酒,他忘了我还活着,我经常挨饿,后来我学会自己找吃的了,吃剩菜,吃酒曲……饿肚子非常难受。”

老太太非常能吃,没两下,她就吃剩了桃核。

“好姑子,我把这个还给你,不用多久,你就能得到一颗漂亮的桃树,听我说,翻过这座山,你会见到一个赤红的水池,那是绛珠池,那里的水,艳红艳红的,却是酿酒的好山水,你把桃核种在那里,你就能得到最甜美的,带着酒香的桃子。”

“然后,你带着绳子么?”

“我没有带绳子,我只有一根红线,这是我父亲送我的,他让我以此纪念我被俘虏的母亲,他很爱我母亲。”

“将它系在我的手上,孩子,当桃树长大的时候,你再回来找这根红线,然后,我现在把我的酿酒之法教给你。”

“你的酒,是什么酒?”

“我的酒,名叫灵芝酒,而我,就要死了,你有恩于我,我决定将我生命的最后,献给你,最后有恩于我的你!”

“婆婆!你不能这样!”

“孩子,只要在人间,万物都有终点,我能选择我的终点,这就很让我欣慰了!”

“婆婆……”

“去吧孩子,等桃树长成的那日,跟随着这根属于你母亲的红线,你再来找我!”

麻姑将桃核在绛珠池边种下了,她等啊等,等到小鹿都长成了大鹿,等到桃树长成,她就起身,回到树林,寻找那根红线。

她把红线拔起来,发现那是一根人状的灵芝,非常大,比她当初摘下的桃子还大。

麻姑用绛珠池的水,泡着灵芝,酿成了鲜美的灵芝酒。

麻姑抱着酒,笑得腼腆而不能自已。

父亲一定会因为这酒赞赏自己的。麻姑想,于是她骑上了鹿,一路狂奔,回到了部落之中。

部落里却升起了祭奠死亡的白烟。

“麻姑!你活着!?你消失了整整七年了!麻秋首领,哦,残暴的麻秋首领,以为他连你也失去了,在某天夜里,他走入了海中,消失不见了……原谅我,麻姑,我的父亲,我的兄弟,我的丈夫,我三任丈夫,都因为麻秋首领的战争,离开了我……我们正在为他办葬礼呢!”

麻姑垂下了手,酒洒了一地。

麻姑在海边坐了一日一夜,麻姑在海边坐了数年,麻姑在海边一直坐着……直到沧海化了桑田,直到退去的海水,露出了两具紧紧相拥的尸骨。

麻姑才发现,自己不会老了,自己也不会死。

“留在人间的万物,都终有终点。”麻姑摸摸自己头上的红绳,看着已经褪去的沧海,毅然决然,回到了山林中。

东海边上的人说,看到了一个十七岁的女子,骑着鹿,带着酒和桃子,凌空而上,往西方去了。

“那酒可香了,我闻到了一股灵芝的味道!”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