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同人】还能离了咋的?(7)(C梅,土澳竹马AU,天雷慎入)

*

门德斯将迷你安全送到巴塞罗那的梅西家门前,里奥很亲切地出来迎接他的“小可爱”。

昨天刚听完两人情史的门德斯先生有点恍若隔世。

即使分手了,依然继续往来,梅西依然将迷你疼得彷如亲生一样。

不过这不奇怪,毕竟里奥一直很喜欢孩子。

他经济条件好了之后就开始在西班牙置业,并且经常鼓动父母兄弟姐妹来西班牙定居——生长的地区对一个人影响很大,一般要是能在长大的地区混的还行,很少人会愿意脱离那个地区,就算有,那也可能是回归祖国怀抱,再去另一个异国的可能性不大——因此里奥必须鼓动,并且依靠自己的经济条件让家里人摆脱惰性过来。

有时候会跟侄子侄女一起住的里奥,对侄子侄女真的是关怀备至,甚至早早熟悉了一套自己对付孩子的经验。

这套经验在迷你身上运行良好。

迷你对于里奥来说还有更大的意义,里奥没有经历过克里斯的小时候,他很珍惜迷你小时候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从小就没有见过比我小的你,而你却是看着我长大的,我一直觉得不公平。上帝派来迷你,一定是为了弥补这份不公平。”里奥抱着迷你,亲了一口,迷你开心的叫着“里奥叔叔”,真是一派岁月静好,后边要不是被拉着不准上去抢孩子的克里斯的话,会更好。

“梅西先生真喜欢迷你,也很喜欢克里斯。”里奥看着门德斯没话找话:“我就奇怪了,你两有没有不好的时候?”

里奥抱着孩子,不好骂人,他只好等着大眼睛,完全看不懂一向八面玲珑的经纪人今天中了什么邪。

“实话,我就是……梅西先生,原谅我,我也是一个人,一个人的基本欲望,除了吃喝拉撒加色情兮兮,大概也就剩下,八卦了。”

“……门德斯先生你终于想不开要去做八卦事业?虽然我觉得你一定竞争不过英国媒体不过我还是意思支持你……一英镑如何?”

“我就想问问,你两真的没有吵架过吗?”毕竟你两连分手都没吵起来,那还是在克里斯各种悲痛嫉妒你的金球二连的情况下,门德斯最终还是没有把这个话题说出来。“要是你不愿意说没关系,不过大概下次我就没时间把迷你送过来了。”

里奥瞪大了眼睛看门德斯,圆滑世故的商业经纪,这次似乎铁了心要八卦一下,所以说再怎么喜欢钱,他也依然是一个人,一个人嘛,就永远摆脱不了八卦的心情。

“…….当然不可能没有,我跟他从小就是打架打大的。”

“那你们矛盾最大的时候是啥时候?你金球两连,第三年时克里斯不出席金球奖的时候!?”

里奥翻翻白眼,“不是,是他决定要去皇马的时候。”

说完,里奥就赶人了,他没什么兴趣知道门德斯是不是得了什么绝症,才冒天下之大不韪忽然化身八卦小报记者,反正门德斯也不会说出去,那说一下,当做为了迷你呗!

*

决定去皇马的时候,两个人已经交往很久了,久到克里斯都拿了一个金球奖,里奥都目指自己的第一个金球奖。

所以里奥才更加不能理解克里斯为什么要去皇马,所以克里斯也才更加不懂为什么里奥不能理解自己。

从知道克里斯可能转会开始里奥就在行动了。

甚至连门德斯都疑惑过里奥对克里斯转会的热衷,里奥一向不理这些事情,他也一向温和对待别人的选择,因为那都是别人的事情,可是只有这一次,他的固执用在了克里斯转会之上。

就像当年克里斯久久依然得不到里奥决定成为一个足球运动员的肯定一样,里奥很久很久都没能得到克里斯的肯定答复,反而从俱乐部层面听到越来越多,克里斯跟皇马走得近的声音。

里奥甚至直接上门问罪了。

跟之前无数次吵架不同,从一开口克里斯就听到了两个人之间巨大的分歧,还有两个人各自坚定的决意。

克里斯真的不懂了,怎么在自己转会这件事情上,里奥会执拗到如此地步?!

“这是我的事情!你凭什么来质疑我为自己做的决定!”话一出口,克里斯就后悔了,他正想先道歉,说自己不是那个意思,里奥就抬起头来,满脸的愤怒,从来没有过那么愤怒,里奥推搡了克里斯一把,骂道:“就凭我是你对象!作为你的恋人,难道我甚至连让你和我商量一下你的未来的资格都没有!?”

克里斯愣住了,他想象过里奥会骂他没良心,会愤而冷战,就是没想过里奥会摆出“恋人”的姿态来。

恋人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位?恋人有什么样的权利?有撒娇的权利,有抱怨异国恋的权利,还有表达希望两个人日夜相处的权利……克里斯的脑子虽然热血一冲就啥都没有,可是里奥这两句话一下自己就让他想到这些。

按照理论来说,克里斯是该尽快拾起自己的求生欲。

但是,克里斯并不想去巴萨……

“里奥,我,你,你觉得你这么劝我去,你这样总是要我去巴萨,是想,是为了…….”

“我想跟你一起踢球,我想跟你在一起,这有错吗!?如果有错的话你干嘛要和我在一起!?”

里奥怒吼,里奥一下子坐了下来,里奥哇一声就开始哭了。

本来应该是两个人之中的大哭包设定的克里斯被里奥的眼泪吓蒙了,拿着毛巾就给里奥道歉,被里奥一把抱住,头在克里斯的胸前蹭了蹭,可怜极了。

“我想跟你一起踢球,我想跟你在一队,我想天天见到你,你不想吗?”

这个时候回答不想大概会被里奥用黄金左脚踢死,为了保住性命的克里斯死命点头。

里奥抱得更紧了。

“来巴萨吧,克里斯,跟我一起踢球,我们一起,向世界证明我们是世界最佳。好吗?”

克里斯几乎从来拿里奥的撒娇没辙,克里斯已经完全肯定了只要他现在点头他就能得到一个乃至于一整个假期的美好床上生活,就从他的肯定答复开始。

可是克里斯没能点头,原因还不是有皇马球探冲进来拆散两人,严正控诉里奥和巴萨的恶毒美人计。因此克里斯此举跟作死毫无区别,区别就是里奥始终还是不忍心打死这个大猪蹄子。

“你以为异国恋很好玩吗!?你以为我是因为好玩才每周飞来曼切斯特的吗!?你知道我每天多想你吗!?”

“我也想你,我是真的很想你,可是里奥,我两不能在一个球队……”

这句话刚出口就迎来了里奥的抱枕攻击,里奥几乎把克里斯家的抱枕都扔光了,还不解恨。

“无数人想要分开我们,无数人要对立我们!但我相信我们是最好的,我相信我们能够在一起,结果你今天跟我说你不能跟我一起踢球!?克里斯蒂亚诺!地球上千千万万个球队,你就非得选皇马!?你就非得选我两在同一个国家敌对!?那我还宁可你继续待在英国!”

里奥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他还一直在哭。

克里斯印象里里奥真的不是个爱哭的孩子,还有人打趣过,说里奥的眼泪都由克里斯帮他流光了,以达到一句话得罪两个人的目的。

甚至在确定生长激素缺乏症的时候,那几年治疗的时候,里奥都没有在克里斯面前哭过。

但是现在克里斯把里奥弄哭了,而且还没办法解决,看着里奥长大,向来对里奥呵护备至的克里斯简直是无法忍受……里奥的哭声不停加重他的自我愧疚——事实上他从来不会因为选了皇马而愧疚,可是因此惹哭了里奥实在让他……

“里奥,听我说,里奥,我求你了,听我说。我知道你什么意思,我知道你,我也想你,我也想跟你一直呆在一起,可是,可是我们不是小孩子了,我们是大人了。你知道,一个球队能有无数个优秀的球员,但是头牌只能有一个,我们在一起踢球,也是在一起竞争头牌而已。我们都需要空间,体现我们的价值,而不是挤在一个队伍里,互相取暖,或者互相消耗。我不想让我们的职业生涯互相牺牲,绝不,从不,肯定不……我觉得你懂,你一定懂。”

只是,你被爱情迷了眼睛。

克里斯没敢把最后一句说出口。

门还是没开,里奥倒是说话了。

“为什么,”里奥还在呜咽:“我一直以为是别人想要分开我们,是别人想要我们互相敌对,是别人想让我们心存敌意…….”

“可是现在却是你,来到我的身边,告诉我,你是我的对手,你永远只能是我的对手。”

*

“其实嘛,也可以这样,你们可以约定某年某天某月一起转会大联盟,我主导。”从里奥嘴里敲出了大八卦的门德斯毫不犹豫就去撬克里斯的嘴巴了,很快他就得到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并且对当时候差点毁了他漂亮业绩的里奥表示了强烈后怕。讲真,多少个人能够冷静对待自己恋人——还是热恋期——的一哭二闹三上吊呢?当然里奥不至于,但是克里斯从小看着里奥长大,里奥在他面前哭了绝对是一个大杀器。

“不过这也不怪梅西先生,讲真,异国恋,好不容易看到结束的曙光,你偏要跑去再搞异地恋,还是国家德比的异地恋。正常恋人有脾气太正常了。”

“豪尔赫,我以为你肯定会站在我这边,你说过我转会皇马是你的得意作品!”

“刚才我回想了一下,其实巴萨也不错。虽然像你说的,可能一时没有那么好的条件提供给你,毕竟户口本啥的,自己青训就有超巨,他们的重心肯定不会是你。不过巴萨这个平台也不会影响你那次转会会是我得意作品,而且如果是巴萨估计我能得到梅西先生的协助,搞不好你的转会我就能操作上亿。惨了克里斯,我开始站在梅西那边了!”

“晚了!我们分手了!”

“我总算知道为啥你们会说分手那次不是最惨的了。跟我说实话,克里斯蒂亚诺,分手那次吵架是不是甚至不能再你们吵架里头排上前十。”

“……我不说了!”其实是不能排上前五。

门德斯冷哼一声,为自己的英明神武干了一杯:“我说你们最后落到分手这个地步,其实也跟这次有莫大关系吧?”

“你想多了,里奥总想胜利,跟我一样,他不会为了‘要证明给他看不来巴萨’是个错误才奋斗。”

“但这可以是理由之一。告诉我克里斯,他是不是在两连后跟你说过类似的话?我当时就想你也许心里会很难受,但是总归会去,因为那是梅西,你从小到大的玩伴,我那时意识到你们可能吵架了,现在想来,怕是你们双方都互放狠话了吧?”

克里斯真的不想跟门德斯说话了。

“你到底为什么想要八卦这个啊!?”

门德斯又给自己干了一杯:“我说了,这是人类的基本欲望,我的人生也多少需要一点八卦来调剂这干巴巴的生活,何况这么一个大料放在我面前,不问白不问。”

其实门德斯有另外一段话没出口。

毕竟不是生活环境相对单纯甚至有时候活像一个真空玻璃瓶的,从小就在足球场上打滚的人,人生经历丰富,阅人无数的门德斯先生,从知道两个人因为一个“谈恋爱跟没谈恋爱没区别”的理由分手后,就开始感觉——这两货迟早还会在一起。

毕竟谈恋爱跟没谈恋爱没有区别,那么没谈恋爱也可以等于依然在谈恋爱。

那还不如趁早把他们的黑历史都收集起来,然后到时候威胁他们一起转会美国大联盟,我们精明的门德斯先生如是说。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

你们的回复与喜爱

都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12)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