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同人】忍者乱太郎沙雕同人(六)

委员会的影响其三·委员会的霸道

委员会的存在对外说的各种冠冕堂皇。

不过正如忍术学园各种高大上冠冕堂皇的破事背后,不过就是学院长的胡闹罢了,因此委员会的存在本质也总掩盖不了学院长的小心思,然而反过来委员会也在努力阻扰学院长那些不靠谱的破心思,因此最终委员会反而成了制衡学院长的利器。

这是后话,大多数低年级小朋友还是理解不了那么高深的理论,大概也就只有各位委员会的辅助老师和委员长明白。

毕竟要长大到高年级那种敢于反抗学院暴政那也是需要时间和经验还有更重要的——脾气。

然而当你有脾气之后就会导致你也就会成了暴政的一部分。

这其中当之无愧的首先要说的就是暴君的摇篮——体育委员会。

1

作为插班生,金吾刚进班级就被塞了“体育委员”一职。

那时候分委员会仪式据说已经完结了,金吾被学院长扳着手指说没有委员会缺人,看看哪个委员会那么好运气可以再多一个人。

啪一声,七松小平太闪亮登场了。

“学院长!你忘了体育委员会了!今年一年级生怎么能不安排体育委员!?说起来为什么今年没有体育委员?”

一马当先冲过来的泷夜叉丸拉着已经蚊香眼的三之助,有气没力的说:“不还是因为七松前辈你打烂了学院长的瓷器,被罚禁足抄书一天结果错过了委员会选新吗?我们还被你拉去帮你抄功课啊。”

委员会可以没见过,已经把祸害对象转移到低年级的泷夜叉丸可不会没见过。金吾对泷夜叉丸的啰嗦和自恋印象深刻,这么执着找低年级祸害的前辈可不多见。

“等等,泷夜叉丸前辈是体育委员吗?”

泷夜叉丸累死累活的脸一下子开花。

“那我可不要当体育委员!我不要!”

金吾大概要哭了,不过户部老师告诉他,武士不能随便哭的,所以他憋着眼泪努力不流下来。

泷夜叉丸本来无视这个再自恋一番,但是鉴于七松已经开始跟其他委员会打嘴炮并有动手痕迹,极其不靠谱但是在委员会必须靠谱的泷夜叉丸来不及自恋了,上去就拦着七松。

“嘛嘛嘛嘛,七松前辈让我来让我来,学院长,体育锻炼和体能训练是忍者不可分割一部分,现在体育委员已经减少到五六年级以下每个年级一个了,一年级总不能少了体育委员吧!鉴于各个委员会都不缺一年级!”

“可不是嘛!”

体育委员会辅导老师适时来插嘴进来。

这话不假,委员会最初成立初衷可能是学院长一时兴起,但是本质的却是为了辅助学业展开。尤其是“体育-会计-用具”三个委员会,他们本质都是要协助老师开展校园活动,一年级生正是人员最多的时候,从这个时候就开始抛弃体能训练的带头者,这届学生可要怎么搞?

“那么,有谁愿意跟金吾交换转委员会到体育委员会——”

再一次,即使是开学之初,也没有人不知道四年级泷夜叉丸大名。

“友情呢!?我们的友情呢!?喜三太!?我们是同室啊!!”

金吾做最后的挣扎。

“对不起,金吾,我并不是说你每天嫌弃我都鼻涕虫我就讨厌你,只是那可是泷夜叉丸前辈。”

终于爬起来的三之助正在帮自己拍尘土,一向爱好自由但心思细腻的他不禁回头看着一年级各位,心中只有一句话。

“不,孩子,来了体育委员会你们就会觉得,泷夜叉丸前辈还是很不错的,甚至是非常不错。不过可以还是别来。但是不来也不好,毕竟四郎兵卫还蛮期待有后辈的,结果今年开学就没后辈,他还愣了半天,不对,四郎兵卫什么时候不发楞?”

哭天喊地都喊不住学院长的手,以头抢地都抢不过七松小平太坚实的手臂,喊破喉咙也挡不住泷夜叉丸的感叹,三之助掏出手帕,拉过还哭唧唧的金吾的手。

“金吾对吗?我是三年级的体育委员次屋三之助,你好哦,好了好了别哭了,你现在就哭,等下的委员会活动你可会没力气的。”

泷夜叉丸被三之助这句话惊醒了,居然掏出了水壶给金吾补充水分:“看你哭的那么狠,先喝水先喝水!不然等下就......”

“好!为了庆祝新成员,终于有新成员!我们体育委员会要到后山的小溪那里抓鱼庆祝!现在出发!YIKEIYIKEIDONGDONG!”

“七松前辈!!!等等!你看你看,四郎兵卫还没跟上来!?这孩子没有迷路的毛病啊,总之他还没跟上来,现在还不能开始庆祝!”

“是哦,四郎兵卫呢!泷夜叉丸!你们出发去集合地,我找到四郎兵卫就来!YIKEIYIKEIDONGDONG!!”

说着七松就跑离了这个团体。金吾看着泷夜叉丸,哇一声又哭倒在三之助怀里了。“我不想跟泷夜叉丸前辈在一个委员会啊!!!说起来委员会到底是做啥的?”

“.....体育委员嘛,简单来说就是,我们上课会有很多体育锻炼项目,体育委员就是要把这些都做一次的存在。”

“啊???”

“三之助......我说了多少次你别这样说......虽然本质是这么一回事,不过你也别这么说。我们是要协助老师开展哪些体育项目的存在,因为很多体育项目是一个人搞不来的,何况老师还要看着那么多的学生,最少都有两个,要互相协助才行哦!”

金吾倒还是对泷夜叉丸有点害怕。

“嘛嘛,总之,学院长都拍脑袋了,没法改的了,金吾接受现实吧,来我们一起去后山。”

“三之助,你这是往学校前门走了!”

泷夜叉丸皱眉拉住三之助的狗绳:“金吾,听我说,三之助是个无自觉的路痴,你看着他跟我走!千万别让绳子断了!”

“泷夜叉丸前辈好过分,我才不是路痴!”

“你是无自觉路痴!闭嘴吧三年来不是我你都不知道去到世界哪个角落了!”

总之,三个人吵吵闹闹,或者说,泷夜叉丸不停拉回迷路的次屋,甚至刚入学可能连后山都没去过的金吾也在路上不得不拦住了一次三之助之后,金吾怀着复杂的心情来到后山的小溪上。

“你们太慢了!这样做体育委员可不行哦!”

七松小平太已经背扛一条半人大的大鱼如是批评后辈。泷夜叉丸来不及应和小平太,他就冲过去捞起来半死不活的后辈。

“四郎兵卫!!撑住!!!”

“前辈,泷夜叉丸前辈,我,我已经挖不动水草了!我,我也抓了螃蟹......但我真的游不动了。”

“不用游了不用游了!我现在拉你上来!”

“泷夜叉丸你好啰嗦哦!赶紧给我下去继续去抓鱼!”

泷夜叉丸不愧他自己的吹法,他居然躲过了七松的腿,还把四郎兵卫拉上岸了。

“七松前辈!四郎兵卫都要晕在水里了!他要是跟着水飘走了可怎么办!?”

“所以那就要锻炼啊!你也给我下去!三之助也是!”

一个一个被扔下水后,小平太一把捞起了金吾,让他骑在自己脖子上。

“来,金吾,这是为你庆祝你加入我们体育委员会的哦!”

金吾放眼望去,本来波澜不惊的小河上,泷夜叉丸正咬着牵三之助的绳子,努力向抓住了石头尽全力不被水冲走的四郎兵卫游去。

“......啊?”

仿佛回放着来时路上三之助的一句话“我觉得吧,你讨厌泷夜叉丸前辈基本正常,不过没必要,啊应该说,很快你会来不及讨厌他了,毕竟,嘛,我们的委员长是七松前辈。”

2

后来,不算很后来。

反正一叶班的闹腾很快出了名,而学校规模不大,学院长的闹腾更加快在一年生的心里出了名,跟随学院长不停扩大的闹腾水平,一年生没多久就熟络了全校上下,何况是最闹腾的一叶班。因此不算很后来,“因为我们委员长是XXXX”就成了一年级生的一个口癖,一个简单易懂的理由,一个非常便利的借口。

毕竟,再诡异的事情,只要说出你的委员长,大多数都可以得到同学的理解甚至老师的理解。看成忍术学园特色产物。

金吾基本就是最常用的人之一。毕竟是体育委员会的。

3

不自恋,不呆滞,不冲动,只是略微自我的次屋三之助,曾经在饭堂对金吾感叹。

“啊,好担心以后四郎兵卫跟金吾会长成七松前辈那样哦。”

“什么?”

“大家都说我们体育委员会是暴君摇篮,毕竟泷夜叉丸前辈虽然现在因为七松前辈,一年后估计因为五年级的前辈们,但是两年后,没跑了绝对又是一个不听人话暴君委员长。毕竟他现在就不听人话,啊,要是你们都变成这样可怎么办?”

“......”

“......”

“按照顺序来说,难道不是该是我们先担心,前辈你变成暴君吗?”

“怎么会,我有暴君吗?”

“不听人话的话,前辈你没发现你自己很自我吗?”

“我哪里有很自我!?”

“无论泷夜叉丸前辈说你多少次你都是无自觉路痴这点已经很自我了!”

“作兵卫前辈必须陪神崎前辈去做别的事情的时候,你不也就会因为自己不想不去吗?”

“你也会因为自己不喜欢等人二话不说就先跑出去跑腿,然后完全不理别人叫你也不迎合别人!”

“还有.....”

“够了!!你们怎么可以这么说前辈!”三之助大概率恼羞成怒。

“.....”

金吾和四郎兵卫两个人互相看一眼“这就是暴君了,前辈你也进入暴君预备役了!”

4

让我们把时间回拨一点。在金吾还远没理解暴君啥意思的时候,他还坐在河边吃着泷夜叉丸给重新烤好的烤鱼,三之助捂着四郎兵卫的眼睛把他带到了金吾面前。

“四郎兵卫~我让你睁开眼睛了哦!哒哒!看,一年级新生!这是我们体育委员会的新成员!金吾,叫前辈!”

“......前辈?”

“嘿嘿嘿!!”

平日呆滞乖巧无言的四郎兵卫又再瞪大了他的眼睛“委员会的后辈.....不是说今年没有委员会的后辈吗!?前辈.....次屋前辈你听到了吗?我是前辈了哦!”

“听到了听到了,四郎兵卫现在也成前辈了哦!”

四郎兵卫开心地一把抱住金吾,说:“你好哦我的第一个后辈!”

5

当然,最出名的暴君永远在体委,不过不代表其他委员长不暴君。

这其中包括但不限于,会计委员会。作为一个连学院长都能管的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的委员长不暴君不霸道,那是完全不可能的。甚至在三年级的一次座谈会,他们就表达了,没有那点霸道脾气根本当不了委员长。

“那保健委员呢?”某人上来问道。

“我觉得抓住人就要包扎,强令一定要去保健室,这些本来就很霸道......”

不知道谁这么说,因为他被某人——终于被记起的三反田数马对说这句话的人实施了寝技,痛的对方说不出话来。

总之因为数马原因三年级的大家暂时(被迫)忘记了保健委员长本质也能是暴君。

在这点上最有发言权的三年级一向是两个路痴,因为他们认为他们即使在班级也受着最有责任心的暴君的暴行。被莫名跟各种恐怖的前辈比较的作兵卫爆发了,也来了一发超级柔道。

“总之,我们吃的是铁粉,睡觉在水塘,更别说我们压根儿不知道啥时候才能睡觉,半夜插苦无这种事情.......都是因为我是决断力路痴才被禁止。”

“你们好歹田村前辈还能阻止一下,但是泷夜叉丸前辈也拦不住七松前辈啊,完全拦不住啊!”

“但是起码泷夜叉丸前辈不会跟七松前辈一起疯啊!我们委员长不在的时候田村前辈一样严格,虽然没那么晚但是熬夜也是从来不住手!因为没做完工作会减少他跟武器的相处时间!”

“你这是在质疑七松前辈的搞事能力嘛!?”

“你这是在质疑田村前辈的严格程度嘛?!”

面对互殴的会计委员和体育委员,一锤定音的当然同班的用具委员。

“总之,都给我闭嘴睡觉!”

6

嘴巴可以闭上,可是委员长们的心思可不能被关闭。毕竟是在忍术学园这个有爱的大家庭里培养出来的孩子,虽然性格迥异不过归根结底还是疼爱后辈的好前辈。

然而,毕竟也是在学院长的人忍术学院里长大的人, 在与永远突发奇想的学院长斗智斗勇长大的历程中,这些好不容易做到了食物链顶端的委员长们,也已经被耳晕目染到很多不经意的霸道——为所欲为就是食物链顶端的表现。

不然为何体育委员那么沉迷排球?不然为何会计委员会每每都要熬夜?不然为何保健委员会看似和平却依然每天守夜并订立了严格的保健室条例?

如此种种,直接让浦风发现,啊,作法委员会居然是最靠谱最温和最好的委员会!“

立花前辈太厉害了,我要好好预习立花前辈的为人之道。”

“但是你们那里有绫部前辈啊!”

“对啊要是立花前辈毕业了,嗯,泷夜叉丸前辈就是啰嗦而已,人还是很温柔的。可是那可是绫部前辈。”

“这么一来我忽然觉得田村前辈可以接受了,毕竟田村前辈虽然自恋但还是会听人话。等潮江前辈毕业,接手的是田村前辈真是太好了。”

作兵卫向浦风投向了“你真难”的怜悯目光。

“等等,为什么要这么看着我,我,绫部前辈还是很靠谱的......在做陷阱方面!”

“请住手他没当上委员长我们已经要收拾他的陷阱收拾的要死不活!”

“放心吧作兵卫,大不了到时候先把作法扔进去再继续处理。”

“......”

浦风开始对自己的未来担忧了,因为肉眼可及,没有人能阻止绫部前辈,立花前辈勉强遏制一下,也就是一下下,毕竟立花前辈是立派的前辈,温柔温和可靠,但私底下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宠学弟狂魔。浦风甚至觉得,立花前辈对绫部前辈放任的那叫个明目张胆,毕竟是很明目张胆。

“啊,同是四年级,怎么居然是泷夜叉丸前辈和田村前辈靠谱!?”

“因为论不靠谱,委员长比他们还不靠谱?”

“因为论MY PACE,我们委员长比他们还MY PACE?”

“忽然,忽然又觉得绫部前辈还是挺好的.....”

“毕竟目所能及你还有一年的快乐时光。”

“你们都看着我干嘛?”

“啊啊啊啊啊啊万万没想到居然是作兵卫在的用具委员会最靠谱啊!”

“什么!?”

“就是啊,食满前辈虽然也是冲动型,但是做事起码有个章法,也疼爱后辈!”

“还很会照顾后辈呢!而且四年级插班生守一郎前辈加入后,以后的委员长也不会是作兵卫了!”

“而且守一郎前辈还蛮靠谱的,就是笑点低。”

“相对其他四年级.....嗯,真靠谱。”

很有责任心的作兵卫本来存了一堆怨言想要爆发但是看着三个点点头的同学忽然觉得自己那些抱怨不止一提。

......好像,还真的比人家委员会,靠谱多了.....

7

有好事者,不知道是谁,但是大概不是一旦做事就要把事情做得全世界都知道的校长。

那个好事者做了一个隐名投票,那叫做,你觉得“最可怕的委员会(长)”。

七松小平太毫无疑问登顶,让人惊恐的是第二名居然是长次。

“毕竟,图书委员会的追债,啊我说的是追讨还书很可怕,堪比七松前辈的扣球一般可怕。”

第三名就是潮江文次郎。

如此种种,不全列举。

六年级生本来也不知道的,但是五年级生作为七松小平太的玩具,其中一份宣传册子某一天从七松抱在臂弯里的竹谷怀里掉了出来。于是七松得到了这份册子,并且跟其他六年级分享了。

“等等,这后边还有你最想要的委员长的投票!!”

食满惊恐惊喜惊讶地发现。

第一名是立花仙藏,第二名是竹谷,第三名是兵助,第四名是钵屋,第五名是善法寺,如此种种,总之不予列举。

看完的六年级们怒吼为什么立花这么受欢迎?!

“不对!?八左卫门为什么这么受欢迎!?仙藏我还忍了,八左卫门这是为什么!?”

“下边居然有评论,我看看仙藏的.....‘冷静可靠的立派COOL美人,感觉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那可是把绫部前辈都能忍受的并且协调好的立花前辈’‘超级想在他手里工作,感觉枯燥难做的委员会工作 也会变得轻松起来’‘不,并不轻松的相信我’......是不是混了什么进去?”

“拿过来你个双节棍笨蛋!给我看看竹谷的评价‘虽然没什么存在感,但是在角落里努力守护生物的样子让人觉得可靠’‘并不突出,但是一个人照顾一个委员会还有四个后辈的身姿让人敬佩’‘竹谷前辈超可靠的,可靠到我们已经每次一有事都是想到要找竹谷前辈,啊有点不好意思,我们会努力成长成可以让竹谷前辈不那么累的忍者的!’‘竹谷前辈还带我摸过他偷偷养的狼!’.......”

“所以他到底为什么那么受欢迎啊!?就因为他委员会后辈多!?”

“是因为他委员会一年级多但是他也照顾得蛮好的吧?”

“我用具委员会也很多一年级后辈啊!三个呢!”

“怕不是留三郎你整天凶他们,我都听乱太郎说新兵卫抱怨过。”

“抱怨我!?”

食满留三郎,人生大SHOCK。

总之,接下来一个月,可怜的竹谷被迫迎来了一半的六年级生的针对,偶尔甚至还有图书委员长的凝视目光。

8

其实前辈们脾气对一年级的好孩子们算是很好的了。

基本来说,四年级开始就更多感受到前辈们的暴力的善意。是真的很暴力的那种。四年级出了名MY PACE的喜八郎都如是赞同。

“等等,立花前辈从来没有对你发过脾气吧!”

“就是就是,立花前辈冷静又可靠还很会读空气,六年级的第一的COOL美人!你在委员会除了挖坑就没别的事情做!为啥还要来跟我们一起抱怨!?守一郎都比你有资格好吗!?”

喜八郎眯起了眼睛。

“你们什么意思,说我在委员会不干活?”

“你倒是说说,你在委员会除了挖坑帮忙埋东西之外还做过什么?”

“调戏后辈和睡觉除外。”

“等等,你们怎么那么清楚作法委员会的事情!?”

喜八郎MY PACE归MY PACE,直觉还是很敏锐的。

“三.....”毕竟是忍者,开口就觉得不对劲赶紧两个人互相捂住对方嘴巴。

“三年级感情很好吧,我都听作兵卫说过浦风抱怨。”然而没有人来捂住守一郎的嘴。

“哦~~~~”喜八郎起伏的声线,让自恋二人组决心为三年级的浦风君默哀一秒钟,然后该干嘛干嘛,反正死后辈不死老子。

9

毕竟四年级开始就要准备独当一面了,准确来说四年级已经足够有个性了,差的就是要好好训练更加加固实力。

毫无疑问,忍术学园温柔可亲的前辈们当然意识到后辈这个迫切需求并予以满足——这种时候四年级就开始虎视眈眈明明是六年级年纪却是他们之中唯一一个待在五年级代理委员长的委员会里的老香蕉——鹰丸小朋友今天也因为与四年级的同学们格格不入而苦恼不已。

“啊,久久知前辈看起来好温柔啊!”

“而且长得也秀气!”

“性格也很好啊,成绩又好,脾气又好,人也很可靠的样子。”

“确实呢,偶尔见到他路过我的陷阱还会待在边上让低年级的孩子绕路走,啧啧。”

“但是你们知道的,你们想吃豆腐吃到做梦都在吃豆腐吗?我是说真的吃那种,他试过半夜太想做豆腐了就跑去做豆腐然后塞完尾滨前辈就塞我的嘴。”

“.......”

“我们还是投竹谷前辈吧。”

“嗯。”

10

不过前辈们归根结底都是为了后辈好的。

“说起来,当初那个投票不还有个隐藏选项吗?那什么‘最不想他成为委员会委员长的前辈’,为什么结果没看到?”

“所以说当时候你投了谁?”

“钵屋前辈。”

“嘿嘿嘿我也是哦!”

“我也是我也是!”

“还有我还有我!”

......

“所以说,为什么‘最可怕的委员长’都有结果出来,这个反而没结果出来。”

“......那啥,你不觉得按照我们都投了‘钵屋前辈’,我们似乎知道了些什么吗?”

“???”

“例如谁是这个投票的幕后黑手啥的,指学园长以外的人。”

“!!!”

FIN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