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脑洞】一个从脆皮鸭想法开始的千年大战的设定(并没有脆皮鸭

坑多不压身,一身坑的我不管一身坑,莫名其妙就把这个脑洞给打出来了....

非常老套的神奇学院的背景设定

想到啥打了啥,所以很多虫(错字)莫怪,莫怪

也许没有人相信,我搞这个设定的初衷,就是想搞一间可以随便C(搞)P(基)Y的学院,我就是想吃各种各样CP,炖各种各样的肉,为此,我就觉得我需要一个无法无天的学校【咦咦咦!?你把学校当啥了!?

然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一个人魔千年大战,科技、魔法、商业、基建等等混合的脑洞!

我最初真的只是想吃肉,后来想试着炖肉而已啊!!!

感觉就是我想吃肉,就觉得该炖肉,然后我就开始为做好的肉准备一个碗,于是我去学了做陶瓷........的故事,设定【摊手


1、千年之战,人魔之战

人魔真的两立吗?在人界与魔界,因为宇宙空间五维震荡坍缩大爆炸之前,没有人知道这个答案。或者说,即使是大爆炸发生后,也依然没有人知道这个答案。

毕竟,这是一场继续了千年的战争。

原因甚至不是因为争抢领地,全世界(人界)发现的魔界空间入口仅有六百六十六个,大多处于偏远地区,难以发现,甚至难以进入。历史学家耗尽毕生都难以得出准确的结论,到底这场千年之战是因为人类的戒备之心,还是因为魔界的征服欲望,到底是因为人类的“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民族思想,还是来源于魔界向来的“弱者该让强者践踏”的残酷法则......

没有答案的事情就不需要答案。

不过历史学家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人类很快就后悔了开启这场战争,毕竟在此之前,人类星球上,最长的战争,也不过断断续续维持了百年。而与大部分种族都比人族长寿甚至长生的魔界的整体战争,顿时就将战争拉长的人类完全无法想象的地步。千年来,人类上百次甚至上千次提出过和谈,开始五百年是抱有希望的,甚至近乎央求一般的,后边五百年则是在战争常态化的情况下,政府用以继续战争的理由。

千年之战,结束的原因不是因为人类的恐惧或者人类感觉到自己就要灭绝的绝望,如果魔界的人见到这种绝望还没有再接再厉攻占人族星球,那这场战争就真的对魔界毫无意义——或者说本身也是毫无意义。

人类经历了抱着幻想的和谈渴望到绝望的开发各种禁忌技术再到孤注一掷决心将战争进行到底,最后人类已经习惯了战争了,人类这曾经被部分人类自称为“星球之癌”的种族没有在和自己正常寿命相差悬殊的魔界进攻中被消灭殆尽,反而经历了涅槃重生,或者说开发了战争中的无耻繁殖机能。

战争进入九百年的时候。魔界回过头来才发现,他们寿命太长了,所以他们缺乏繁殖的欲望,他们能力强大的纯种却因为在战争中好勇斗狠与为了战功,纷纷丧命。渐渐本来就不如人族繁盛的族群更是只剩下越来越差的混血种——和人族不同,魔界太讲究血缘了。曾经的优势也没有让他们赢得战争,可惜只有漫长的时间才能让他们褪下骄傲的错觉,发现自己在战争真正失去的是什么。

这点上来说,人族寿命短和脆弱却真的比魔界醒悟地快。

简单来说,结束战争的,是魔界的恐慌,或者说,魔界纯血种的生存危机。

魔界整整用了千年才意识到这个事实。

人族是弱却坚韧的种族,和人族对蟑螂的态度一个道理,看起来那么羸弱的存在却能最终拖垮你们。

所以最后,魔界愿意和谈了。

人族惊愕之余,整整用了百年才讨论出一个结果。

这一百年间,人族内斗加上魔界进攻,死的人类和魔界种群居然比前九百年还多一点。

真是讽刺。

毕竟人族早非千年前的人族,因为战争而锐减的人口,也因为战争而兴起了战争科学和魔法研究。人族星球因为战争居然跑步进入了魔法科学的时代——远比自傲而封闭的魔界那落后的科学卫生和生活情况强大也美好的时代。

这也是人族和魔界的和谈一直谈不下来的原因——毕竟谁都以为自己是最好的——当然魔界最初嘴硬,但是在和谈人员见识过人族的世界后,其实都有一点动摇。

无论如何,千年之战也好,百年和谈也好,双方总算都厌恶了战争,和平终于是到来了。

留下的,是满目疮痍的两个世界,六百六十六个关口,简单又繁琐的和平条约和通关协定,还有稀少的魔界纯血种族,还有一堆战争孤儿,还有一堆被魔界父母封锁在异空间的战争中诞生的魔界孩子,还有那一群接受了人族魔法血清基因改造而被永恒改造的第一代魔法使士兵。

两个世界,向着和平,又慢慢运转起来。

 

2、托托伊斯,魔界基建

    托托伊斯家族,一看词组组成就知道是不折不扣的,龟类精怪家族。没有别的优势,族内所有人都以长寿闻名。在战争中,却因为善于防守渐渐走上了军功卓著与消亡殆尽的路途。

战后第一个十年,托托伊斯家族,理论上的纯血种,只剩下三只。

好在各种分支还算可以,起码当时看起来数目还是可以的。

托托伊斯大当家,俗称“龟先生”的老头子,在战争中积累了整个魔界都望尘莫及的财富,用它那群孩子的生命换来一样。所以那么多人看到老头子唯一的妻子——“太太”精神崩溃了,疯了,其实都在拍手称快。

“先生跟着太太也疯了。”

他们都在这么流传着,毕竟,在妻子发病后,托托伊斯家再也不以积累财富为目的了,那些人耻笑着,庆幸着,心中暗自喝彩着。

托托伊斯疯了,他在这个种族林立,千万年来从未达成过统一,甚至互通,甚至地图都未必画得完整的魔界,决心要搞一条可以联通整个魔界大概三千八百二十七个种族的大通路。无论用法是人族的火车,还是魔族的魔毯。散尽家财,他也要做到。

龟老了,就疯了。

魔界那么传言着,看着这个著名的金乌龟到处碰壁,到处求情,到处奔走,到处挥洒他那战争之中累积下来的钱财,做着一件根本不可能成功,成功也讨不到好的傻事。

整个魔界都在为这件事情大笑,笑着老乌龟的疯狂,笑着他们能够赚到老乌龟的棺材本。

龟先生却坚持做下去了,他说他老了,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一条命,既然如此,他就要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让自己开心才是最要紧的,他的命不知道剩下多少了,他要了结当初失去最后一个孩子时候的想法——要是魔界也有人界那般的超级基建,而不是凡是都依靠不停输出魔法力量的话.......

卡卡迷思是太太的远房侄子,是龟先生和太太仅剩的子时代。他带着不可治愈的伤害从前线回来,毫无二话就被这龟先生接纳了,然后也投入了龟先生看起来就不可能完成的野望。

“瞬移是比基建快,但是你能准备一百天瞬移一座堡垒,他们能用一百天靠基建转移一百座简易式堡垒!就是对魔法的依赖,对魔力的信奉,让我们最终失掉了胜机!我不指望打仗了,但是我要打破这个魔界可恶的隔阂,因为这个隔阂害死我的三个孩子,而我有四个孩子,前往过人界后,都对我表达了想要将人界科技引进我们的想法。我要替他们活着,就要替他们实现梦想!”

龟先生,太太,卡卡迷思,还有一个又胖又平庸的混血低等龟女仆山茶,后来还有一个不知打哪捡回来的人类“娃娃”。这成了魔界最大的笑话,也就是托托伊斯家族基建的最初发动者和奠基者。龟先生用了十年在魔界建成了一个又一个人族奴仆工厂,他让这些流落魔界的人族奴仆接受教育,接受训练,开始自产有魔界特色的类人族科技产品。他跟人族做生意,大量购买人族商品转销售,还会跟人族大量合作,甚至合作在魔界开工厂。

更妄论他们花了二十年,最终建成了第一条基本联通魔界所有种族的铁路线。

二十年间,太太死了,龟先生死了,卡卡迷思继承所有财产,卡卡迷思和山茶名义上结婚了,卡卡迷思死了,山茶继承所有财产,十天后,山茶和“娃娃”结婚了,三天后,山茶死了。那个被捡来讨好太太的人族“娃娃”,赶在山茶死前,正式让铁路通车了。

为了开通这条铁路,他们跑遍了整个魔界,先生用了多少钱打通关系,用了多少钱整治不知名地区的安保,用了多少钱才成功一个铁路方案.......没有人关心,没有人在意,因为他们都在笑,都在想着,呵呵,曾经第一富豪的托托伊斯家族,还能剩多少钱?

于是没有人看到,二十年间,那些行走的年间,托托伊斯一直在收购衰败的种族的小家族,各种各样,各行各业,各种功能的,都收购过。

收购,然后重整,合理利用后,再利用他们建设的基建,将这些能有一点特色的东西,开始转运到魔界各处。

“魔界那些贵族永远不会懂的,长大的生物回不到摇篮。所以被打开的消费欲望,也永远回不到从前。他们以为人族的东西只配被他们耻笑,直到他们习惯了人族的产品,他们也不会懂这个道理,直到这个产品被禁止,他们才会意识到,说自己被冒犯,却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握在手里,任人拿捏了。”

停战后五十年,托托伊斯家族,族人都死亡殆尽,剩下一个根本不是魔界生物的财产拥有者,人族“娃娃”,却依然是魔界最富有,甚至被说,是把握着魔界命脉的家族。

停战后五十年,魔界终于掀起了基建风潮,谁都想从基建这里分一杯羹,尝尝商业的甜头,殊不知,有远见的,早已在二十年前,跟着托托伊斯的步伐,做着他们当时耻笑,认为疯狂而且傻气的事情了。

 

3、十一区域,金蝶学院

随着不停深入的商业合作,人族将魔界的地广人稀的广袤领土简单划分成是一个区域。如果说“十二区”,指的就是连托托伊斯的铁路都未曾涉及的,连魔界自己都不知道的区域。

和平年代,七十年以来,竟然只有托托伊斯一家,真正做成了联通全魔界的通道。

无怪乎七十年以来,那么多魔界家族想要踏入商业分一杯羹,最终还是托托伊斯家族独占鳌头,即使这个家族早已名存实亡。

停战以来,PTSD在人族之中蔓延,不老不死的基因改造技术,带来了各式各样的副作用,和千年战争的阴影一起,缠绕在每一个不老不死的曾经的军人或者说被选中的改造人身上,不死不休,无法摆脱。

无法治愈的病症,无法控制的行为,无法摆脱的梦魔......如此种种,不一而足。

生命长度的拉长,也让改造人开始从新思考繁衍的意义。当然坚持组建家庭的还是大部分,可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进行基因改造,匪夷所思的是,大部分不能接受改造的人,竟然都是相当有才华的人。生命长度的不对等,造成了人族之中的新一轮内斗理由,也给无数家庭带来了各种悲剧。

战争的影响,其实远不止人族,如同托托伊斯家族一样,没有死在战争中,却在战后黯然去世的,多如牛毛。

战争的阴影散去了,留下一地残破,人族尚且能够从废墟中恢复,可是从未面临如此灾祸的魔界,自己也不知道何去何从。更多的是整日辗转在病床上,在战争的噩梦中,无力死去......这甚至还算是好的。战争给人族带去PTSD,留给魔界,何尝没有各式各样的心理病症?

而要知道,魔界的科学跟医学,尚且是魔法水平,魔法师就是最强大的医生。

人族最初接触到这个事情的时候,只觉得该卖给托托伊斯一些心理治疗的废旧书本。

还有更加可笑可悲的事。

参加战争的长生魔族们,在战争后半逐渐意识到保护孩子的重要性,纷纷给孩子建造了,连他们都不知道在何处的安全堡垒,每个孩子进出一个安全堡垒只有一个密码,魔族们为了保护孩子不受伤害,甚至给自己安了各种条件,只有符合所有条件后,他们才能得到这个密码,从而让他们的孩子回来。

安全堡垒不一定只有一个孩子,但是安全堡垒的魔法极高难度,基本上没有超过两个孩子能共同生活在一个堡垒中。

于是,长期隔绝的异界生活,让那些陡然被父母带回魔界的孩子,出现了各种不适应的症状,也可以称之为各种与世界格格不入的癖好。

渐渐地,针对这些让父母头疼不已的尊贵而古怪的后裔们,魔界燃起了一股办学风潮。

这其中就有这么一间,奇特的,诡异的,全封闭式的,要求全体学生用人族形态,用假名,隐瞒族类,不得外泄消息的学院——金蝶学院。

“学院之中,任意妄为,无法无天,我行我素;保守秘密,绝不外泄,学院事情,学院了结。”奇怪的校训,神秘的构成,这就是金蝶学院,也就是这些,才让它成为了魔界各种奇葩后裔的最爱,当然,都是神秘入学,完全没有人知道到底这个学院都有些什么学生,他们在里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魔界所知道的,就只有,有这么一间学校而已。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