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同人】迷路就是有缘(二代C梅主,大概有一点一代C梅)(1)

还债(4/5)

 @红头罩的小情人 

所有还债里头,只有这篇越写越长完全不能停

毕竟我太喜欢这种冥冥之中遇到你的戏份了.......

如果不是你以为的二代C梅跟我说一声

毕竟打到最后我自己都已经感觉OOC到没边了~~~


反正一代设定大概就是无妻有子的设定,至于原因啥的...我就图个快乐为啥要设定这么深!?


1

迷路不是所有小孩成长必经之路,但是略皮的孩子总要走丢一两次才能感觉世界的可怕并学会乖巧,这也是蛮有道理的。

当然蒂亚戈当然不觉得他是个坏孩子或者皮孩子。不过这样并改变不了他迷失在马德里的事实。

好好的加泰幼儿园来什么马德里秋游!?

当然蒂亚戈并不会发出这样的感叹,作为著名从一岁开始就以嫌弃自家老爸亲吻的镜头出名的“蒂总”,他只是掉了两滴眼泪,就抱着自己的史迪仔娃娃站起身,一抹当时已经没啥胖嘟嘟的脸庞,对着这个马德里街头,哼了一声。

一个足球滚到了他的脚下。

眨巴眨巴自己的棕色的大眼睛,蒂亚戈捡起了球。

“对不起!”一个穿着连衣帽的非洲大哥哥(划掉)举着手跑了过来,“我没踢到你吧?”

蒂亚戈摇摇头。

这人有点眼熟。蒂亚戈小小的脑袋忽然冒出了这么一个念头,他自己也不知道哪里来了这么一个念头,这么想着,这个黑人哥哥的脸就越看越眼熟。

恰巧的是,这么想的不止他一个。

今天被同学约来某个公园踢球玩的迷你罗玩耍完了正要偷偷回家,一边走一边踢球就遇到了蒂亚戈。他也觉得蒂亚戈很眼熟。

两个孩子就这样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你觉得我很眼熟我觉得你很眼熟,那样站了半分钟。

“那个,求可以还我了吗?”迷你罗率先开口了。

“给!哥哥你知道附近有警察叔叔吗?”蒂亚戈将球递给了迷你罗,高冷但聪明的蒂总就势想到了询问警察叔叔这个选项。

“啊,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过来这边玩……你怎么要找警察叔叔了?”

“我迷路了,找不到老师了。”

“找不到老师?你们是学校过来秋游玩吗?那这样吧,我带你去找警察叔叔吧!”迷你罗如是说,伸出手去,蒂亚戈眯起了眼睛,没有伸出手去。

迷你罗忽然明白了,表示你站在此处别动!

蒂亚戈站累了,就地坐在了路边的栏杆上,迷你罗就带着一个警察回来了。

“谢谢哥哥!”蒂亚戈感谢道,跑得有点气喘吁吁的迷你罗有点不好意思了,笑着摸摸头,露出白白的牙齿。

“你下次可要跟好老师们了,不然又迷路可就惨了。”

“嗯!”

迷你罗刚想走,却发现自己的衣摆被人拉住了。

迷你罗滴着汗回头。

“你这是做什么?”

“大哥哥,我一个人呆警察局无聊,你陪陪我好吗?警察叔叔会给你买可乐!”

莫名其妙就被要求给买可乐的警察叔叔一脸懵逼。

迷你罗认命换了手抱足球,拉回自己的衣服,叹了口气:“不要可乐,我要百分百纯果汁。”

几乎要怀疑人生的警察叔叔已经不是一脸懵逼可以形容了。

好在迷你罗刚给蒂亚戈表演了一个头顶顶球,老师就来了,警察局只出了两杯水,还没能破费。

老师再三叮嘱再三抱怨,抱着蒂亚戈就给警察局跟好心人挥挥手。

“大哥哥再见!”

“再见!你可别在迷路了!”

“好了警察叔叔那我也走了!”

“嗯嗯。”

空荡荡的小小站岗亭里,负责的小年轻警察转过头问自己的老搭档。

“话说这两个孩子有没有觉得很脸熟?”

“你别说,还真有,尤其是那个踢球的大孩子!”

2

里奥梅西惊喜地发现自己儿子居然开始在家也会踢球了。

他摸摸激动的心脏,一个跳脚就抢走了儿子脚上的球。

……你儿子不爱踢球能怪谁呢梅西先生?

“蒂亚戈,怎么了,是和本杰明又有什么赌约了吗?需要爸爸帮忙了吧?”这种赌约再多来几次好了!梅西先生如是想。

“不是,把球还我!”

梅西先生没有身高优势玩篮球,但是他的手球其实也是很值得赞叹的,这不他一边感动这次居然不是为了哪家的本杰明,一边还能把球转来转去愣是让孩子拿不到。

没能抢到球的蒂亚戈冷着脸就要开始生气了。

已经无数次在儿子生气边缘大鹏展翅的梅西先生当然知道了,在儿子发火边缘作而不死是梅西先生的家庭生存信条之一,于是我们梅西先生心满意足地把球扔个了儿子,儿子顺势来了一个顶球,成功顶了五个。

“哇哦!我成功了爸爸!”

感觉自己有点像在训练海豹的梅西先生装作懂了。

“你在练头球?”梅西先生,没人告诉你这个时候用疑问句就是暴露你吗?

“嗯,我发现顶球可以用来哄马特奥!”

其实是经过马德里迷路一件事,被迷你罗愣是用帮忙数球这个方法哄住的蒂亚戈发现这的确是一个好办法,想到弟弟的笑容愤而决定要练头球。

“蒂亚戈,你这么好学,爸爸真的太开心了!所以我们来比一比头球吧!”

今天依然是在儿子发火边缘大鹏展翅的梅西先生,了解到了儿子在马德里差点迷路失踪的事情,成功抢到了儿子足球的梅西先生非常感谢那间警察局的工作精神,就让人帮忙送了那间警察局一百箱可乐了,当然,考虑到那是马德里,匿名了。而警察局在可乐之前,更早收到知名不具的一位先生寄来的一百箱百分百果汁。

3

人,努力学习就是为了不在同一个坑栽倒两次,当然还没到七岁的蒂亚戈不懂这个道理。所以这次,黄昏的意大利,他,迷路了。

这次居然还是外国,意大利,儿童手表也掉链子被车子碾压了,蒂亚戈站在一块操场的绿地上,心如死灰,却依然保持着蒂总所需要的高冷面孔。

一个球踢到了他的脚下。

蒂亚戈拿起了球,觉得这个场景是不是有点眼熟,好像一年前在哪里演出过。

“对不起!我没踢到你吧?(意大利语)”换了更大的连帽衫,迷你罗骑着自行车过来了。

看到蒂亚戈的时候迷你罗愣了愣,蒂亚戈自己也愣了愣。

“啊……你,你记得我吗?(西班牙语)”

听了大半天鸟语的蒂亚戈猛地听到了亲切的西班牙语差点要哭出来了。

“一年前马德里的大哥哥!还在警察局给我看顶球,你当时顶了五十二个球!”

“还真是你,你怎么在这里?好像要去秋游的样子……你又迷路了?”

“这里天黑的好快,我只想快点回去酒店。”蒂亚戈抱着球低着头,赶紧抹掉了快要掉下来的眼泪。

迷你罗掏出了一包纸巾。

“别用手擦,脏。别怕,我上次能带你回家,这次也可以,上车来,我载你去找警察!这次我可熟路了!”

 这次蒂亚戈也不客套了,抱着球就上了迷你罗的自行车。

“大哥哥你怎么搬来意大利了?”

“我爸爸工作需要,其实我以前也不常在马德里,我很多时候都是回去葡萄牙的!不过现在我能踢球了,爸爸就让我在这边读书了!”

蒂亚戈一手抱着球,一手拉着迷你罗的衣摆,看着夕阳,似懂非懂地嗯了几声。虽然他还小,虽然他还很多事情不懂,但是有些事情,他却比一般人更早懂,例如父母工作的需要,例如和父母相聚有时候是多困难。

可是蒂亚戈注意到了一点不太美好的东西,例如渐渐掩映住夕阳的乌云。

“……你听到刚才咖啡厅的广播了吗?”

“下雪?这是意大利都灵今年第一场雪?”

迷你罗停下自行车,看着已经乌压压的云层,回头看了一眼还抱着自己足球的蒂亚戈。

“我有电话,你记得你老师的电话吗?”

“我记得我们团队导游的电话,老师让我们抄下来了!”

“你给他打给电话,我觉得我们撑不到到警察局就要下雨或者下雪了,让他去我家找你吧!”

“你家?”

“离这里不远的,不然我也不会跑出来踢球,我现在入了少年队,每天都有训练呢!”

“好吧……”

“别怕,我爸爸都出去工作了,今天家里没人,只剩下我的保姆!来,我的电话给你!你一边打我一边踩,很快就到我家了。”

导游接到蒂亚戈的电话又气又喜,同时又显得有一点苦恼,在听到蒂亚戈报上的迷你罗家的地址后,立刻表示:“蒂亚戈你在你朋友家呆一晚上吧,现在我们这边刚刚下了冰雹开始飞雪了,交通非常混乱,你要回来还不如别回来,何况,你朋友那里是富人区足球员专用地区,我相信没什么问题的!我没猜错的话是你爸爸的朋友吧!哈哈哈哈,我们蒂亚戈果然聪明过人!”

蒂亚戈翻着白眼盖了电话。

“大哥哥,你爸爸是足球员?”

迷你罗来了一个急刹车,差点把蒂亚戈都扔到地上去了。

“你老师认出了地址?”

“嗯,他特放心要我在你家呆一晚上。”

“……那行,反正雪一下我爸今晚也回不来。你可以跟我一起逗逗我的弟弟妹妹!”迷你罗没多说,只是扯着有点尴尬的笑容又蹬起了自行车。

4

两个人看到小区大门的时候就开始飞雪了。

蒂亚戈很上道地下地抓紧跑,被迷你罗抓回自行车上。

“上来,我要加速了!还有,你真不考虑回去减肥一下?”

被戳中软肋的蒂亚戈报复性紧紧抱住迷你罗的腰,摸到了跟父亲类似的触感——这个哥哥大我多少?居然有肌肉!?看他这么瘦还能踩这么快?这就是踢球的好处!?蒂亚戈人生第一次对踢球有了“陪本杰明”和“又要被老爸欺负”之外的认知。

进门之后保姆给两个孩子送来毛巾。

保姆用的是葡萄牙语,夹杂着一点西班牙语,蒂亚戈倒是能听懂了,顿时这间空旷漂亮高大上的房子也没那么可怕的感觉了。

“玛丽,你带蒂亚戈去见见马特奥他们!我先要去给爸爸打个电话!”

听到“马特奥”这个名字的蒂亚戈一个激灵。

“你弟弟也叫马特奥?!”

“什么,你也有个弟弟叫马特奥?”

“嗯嗯嗯!”蒂亚戈于是非常开心滴去见“马特奥”。

两个女孩子和一个马特奥,刚开始还对蒂亚戈很是怕生,但是等迷你罗换了衣服进来的时候,蒂亚戈已经能够抱着马特奥逗他开心了,迷你罗还注意到两个妹妹一左一右想要争夺蒂亚戈的怀抱,但是蒂亚戈就是抱住马特奥不撒手。

“你家马特奥让我想起我家马特奥小时候了。他比你家马特奥大两岁,但是两年前他就已经很不省心了,我爸爸都叫他‘小灾难’!不过你们家这么小就给他们剪头发了?我家那个头发乱糟糟的。”

“看得出来马特奥很喜欢你!他平常可是见到谁都哭,你这么快就能跟他亲近了,你一定很经常照顾小孩子!”迷你罗招揽来两个妹妹,抱抱蹭蹭安慰一下两个不得宠爱正生气的小女孩。

“我最小的弟弟跟你家马特奥差不多大……但是我觉得我家弟弟比你家马特奥还重。”蒂亚戈忍了很久终于说出口,迷你罗一听就别过脸笑了。

蒂亚戈不得不摆出那副高冷的蒂总脸嫌弃一下,小马特奥咿咿呀呀就把手拍在蒂亚戈的脸上,笑得可欢乐。

“好了好了,你也得给你父母那边报个信说明一下吧。否则他们看到天气预告去找你老师,你老师可就麻烦了。把马特奥给我吧!”

蒂亚戈低头看一眼马特奥,马特奥黑不溜秋的眼珠子也看着蒂亚戈,呼噜一下就笑了出来。蒂亚戈嘴角带上一分邪笑。

“我觉得你家马特奥想跟我去打电话,是不是啊马特奥?”

“啊哒!”

迷你罗发现自己怎么逗弟弟,都没办法让弟弟回到自己怀里,只能目送蒂亚戈拉着蹒跚学步的马特奥去打电话,心中不禁觉得,我了勒个去,我是不是引狼入室啊!?马特奥你才来几分钟,你还记得这些日子以来,爸爸抱夏娃,奶奶抱伊恩,只有我坚定不移抱住你了吗!?

可惜小小的马特奥没听到哥哥的心声,他坚定不移待在蒂亚戈的怀里,舔着蒂亚戈自带的小糖果,蒂亚戈用迷你罗的电话给老师报了平安,并且得到了自己父亲的通讯电话——别怪他,他父亲电话比较多,而他又没有电话。

“爸爸?”

“蒂亚戈,怎么了,你在意大利还好吗?听助理说意大利下雪了?”

“嗯,雪有点大,我没能回去营地,我遇到了一个朋友,他带我回家先过一晚上。”蒂亚戈拉过儿童专用的纸巾给马特奥擦擦嘴巴。

对面那边的梅西先生怕是喷水了。

“什么?你没回营地?!你朋友?!你才六岁哪来的意大利朋友!?”

“是我西班牙人认识的,今天赶回营地的时候见到他在踢球了,那时候刚好下雪,他家近就先带我回家了。他爸爸来意大利踢球了!”

“蒂亚戈,记得爸爸给你说过吗,不能随便跟人回家!?”

“可是我们差点在门口遇见下冰雹,老师还说营地那边的交通乱糟糟的,也准我不回去了。”

爱子心切的梅西先生还想说什么,就听见儿子低声说了声啥的。

“马特奥,乖,别乱动,我给你穿好鞋子再走!”

“什么!?马特奥跟你去了吗!?他是钻进去行李袋了吗!?”

“没有没有,是那个大哥哥家的马特奥,我现在抱着玩呢,比马特奥还小两岁,可比马特奥乖多了……这句话爸爸你不准告诉马特奥!”

知道自己家二儿子有多麻烦的梅西先生心领神会,听见儿子这么乐在其中不知为何就松了一口气…….本来还有点担心的,但是蒂亚戈毕竟六岁大了,如果环境落差太大他毕竟还是有感觉的,听他现在说话的,明显是处在一个非常安全并且让他舒服的情况下,对孩子一向秉承“爱且自由”的老梅西先生做好了心理建设。

“那行,我能用这个电话找到你对吧?你就在你朋友家呆一晚上……说起来你朋友叫什么?为什么我不知道你有个朋友去了意大利?”

忽然意识到见面两次,自己都知道他弟弟妹妹叫什么,但是还是忘了跟这个大哥哥交换姓名的蒂亚戈有点尴尬了。

“我挂了,电话没电我要充电了,等下我给爸爸你照张照片哈!”

果断挂了电话的蒂亚戈让玛丽小姐帮忙充电,然后就给马特奥擦擦嘴,带他回到育婴室。

“话说大哥哥,我一直都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我叫蒂亚戈,谢谢你帮了我两次!”出于一点私心,蒂亚戈没有说姓氏,因为他知道这里是足球运动员的家,如果他说出了那个姓氏,他觉得可能会失去这个朋友。

“哦,我叫……你叫我克里斯就好了。”迷你罗也没有说出姓氏,他特礼貌地握住蒂亚戈的手,“晚饭还没有准备好,要不要跟我踢一下球?或者打一下游戏?”

蒂亚戈又露出了一个邪魅狷狂霸道总裁的笑脸。

“我还以为克里斯哥哥你除了踢球就是踢球呢!”

“或者你可以看看我的超人珍藏!”

“我喜欢钢铁侠!”

“…….”

“但是我也喜闪电侠!”

“没事!”迷你罗笑得露出了白花花的牙齿,作为全房间最大年纪的他非常有大哥哥的自觉“我们可以看迪士尼频道,今晚把漫威系列回顾一遍!”

蒂亚戈开心地应允了,至于迷你罗为何不说姓氏这件事情,他是完全不在乎的,毕竟他自己也没说,说了会影响这只见了两次的友谊,他自己都这么觉得,人家也这么迎合了他还介意什么呢?交朋友哪能玩这么多花活是不是?


评论(12)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