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同人】又见重雪(四)(吞雪,转生现代AU,OOC)

8

剑雪无名没有听过一首曲子叫做《都是月亮惹的祸》。

肯定没有。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听过他就绝对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第二天早上一早醒来,剑雪无名就想起了昨晚发生了什么,有点后悔甚至非常后悔。他本不是碍于面子会不说话的人,可是一早起来被吞佛拉去吃全素早餐,看着吞佛精心为自己挑选的早餐配搭,看到那张本应欠揍的脸上挂满了令人安心的笑容,忽然就觉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这个心机魔!

别想歪,昨天晚上其实什么都没发生。

就是两个人在夜景中抱在一起,剑雪无名正自我沉醉,情绪稳定又乐观向上的时候,吞佛幽幽地在他耳边说了一句:“所以,要不你在我家住下来?你回去印度,也是伤神又伤心,自我困顿不如换换环境?”

剑雪无名肯定昨晚自己是哭了一场情绪激动过后脑子秀逗了才又被他抱还对他这个要求点了头。

想想就悲剧。

因此对着一大早起来就更殷勤的吞佛,剑雪真是恨自己的不争气,又嫌弃着吞佛的不要脸,偏偏又看着那张贱兮兮又可怜兮兮的脸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吞佛殷勤的后果就是四天的旅程他们三天就跑完了。

最后一天剑雪无名被拉去出入境办跟流动人口管理办办长期居住证。

中午坐在富丽堂皇的素食店里头吃着香脆可口的素菜的时候,看着在给玄莲打电话通知剑雪行踪的吞佛,剑雪心里只觉得恍如隔世,然后就是一种“我了勒个去”的心情。

尤其是后来吞佛说玄莲有话要跟剑雪说,剑雪听了那个电话的时候。

“剑雪啊,你要提防,要是吞佛拉你去民政局,你一定要提防。他请你去加拿大,更要提防!”

剑雪放下电话的时候有种想要捂脸的冲动,这个时候吞佛拿出了一个盒子递到他面前。

是一台苹果,还陪着漂亮的绿色梅花图案的手机壳。

“你在国内,还是有一台手机好一点,诺基亚挺好的,可以防身,不过有多一台也不错,里头我帮你存了我的电话、师尊他们三个的电话,还有玄莲的电话都有了。宵的也在,你放身边用着吧,这个容易联系,话费便宜!”

看了半天,剑雪只有一句话。

“你淘宝店的?”

吞佛邪魅一笑。

“不,银鍠朱武购物狂潜能爆发的时候多买的,不用白不用。”

剑雪懒得去探讨吞佛家里头构成有多奇怪跟银鍠朱武到底有多少神奇属性了。他现在只想好好吃完眼前这碗饭。

饭吃完了袭灭天来也就来了,黑着一张脸嫌弃地看着吞佛。

“你又对人家孩子做了什么?”

“师尊你怎么可以这么看我,我当然什么都没做。”

“你说的话谁信!”袭灭天来转向剑雪无名“我们在这里还有一间房子,比较城郊,你会开车吗?不会的话就记住这个地址,到时候受不了吞佛尽管往那里跑,钥匙等下我私底下给你,换了锁,吞佛开不了的。千万别委屈自己,吞佛这小子心眼小,又心黑。虽然我不喜欢玄莲,但是跟你没怨没仇,不想害你。”

吞佛一手打断了。

“师尊你这什么意思!?”

“我还当着你面说!天子跟一步莲华会当着你面说!?”

好吧,吞佛了然了。

“这么多年了你们还不相信我!?你们不觉得太伤我心了吗?”

“这么多年还相信你的人,连宵都不相信好吗?”袭灭天来掐了掐吞佛的脸就走了。

“你跟他们三个感情很好嘛!”剑雪总结道。

“他们三都嫌弃我!从小就在嫌弃我,天天不是骂就是嫌,天子说我的话每天都不带重样的,师尊总在冷嘲热讽,圣尊者就是借刀杀人,总指使我做那做这!”

剑雪那种三分嫉妒七分嫌弃的心又上来了。

“你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吞佛知道自己又多嘴了,赶紧转话题。

“所以天子他们跟你说了什么?”

“跟我说,他们全国各地买了三十多间房子,全部因为你。全世界加起来大概五十间房子,还是因为你。袭灭天来的遗嘱全部写了你,有个万一一步莲华的所有著作,天子名下的两个基金,还有袭灭天来的这间连锁素食店,都是你。”

吞佛拉下脸,想握剑雪的手被甩开了。

“剑雪,你信我,就算都是真的,我现在还是一个程序狗,我做到去年才还清了房款!而且我遗嘱可是都要写你名字的!”

剑雪无名真想摔他一脸筷子!为什么是筷子?因为桌子上边就一个筷子筒!

“我倒是真心实意想在这间素食店做的,奈何我当初大学选科目的时候都被女后强按头。”

看到吞佛真情实感吃瘪的样子,剑雪终于笑了出来了。

第二天是吞佛假期的最后一天,吞佛就拉着剑雪来了个城市一日游。

吞佛知道剑雪没有驾照,想让他去考驾照,可是见到剑雪不喜欢车子,就知道剑雪是嫌弃不环保了。不过吞佛童子有的是手段,最后剑雪还是报名了。

“那我就不用担心你一个人在家闷着了。”吞佛笑得欠揍“我可怕你在我不知道的时候离开了。我可是会非常非常伤心,我的小朋友对我不辞而别的话,我可能会像兔子一样不能再忍受寂寞。”

剑雪瞪了他一眼。

“你不要脸就算了。总是这样纠缠着前世的恩恩怨怨不难受吗?”

“我甚至还想过,如果不是前世的恩怨,师尊他们会对我这么上心吗?答案是无解。所以我从心而活,我就是喜欢你,我就是想跟你在一起,看着你,陪着你,不敢说永远,但是只要我能做到,我都会尽全力跟你在一起。”

“哪怕我根本不想跟你在一起?”

吞佛笑了笑,更加欠揍了,让剑雪想起了前世的他。

“我会让你想跟我在一起的。”

“你这是威胁!”

“他这已经能报案了!”袭灭天来端来一盘沙拉,顺便给了吞佛一拳,刚好打断了吞佛正向剑雪伸出手的动作。

“师尊!人家对自家孩子的恋爱都是助攻,怎么你都拖我后腿!?你对剑雪到底有什么不满!?”

“我就是看人家那么好的孩子被你糟蹋不满!我是来跟他说一步莲华有几份翻译想找他!”

“剑雪现在不接工作!”

“吞佛童子,接不接工作是我的事情。多得我现在可能做不了,一两份我还是能做的。翻译成中文吗?”

“剑雪,你不是要学车吗?”

“你再说我就搬去魔尊者他说的家里。”

“师尊帮忙再找几份翻译来吧!”

9

吞佛上班后的确如同吞佛自己所说是个典型的程序狗。

其实吞佛的工作严格来说不是当程序员的。

吞佛在YDMJ公司担当的是电子信息服务部的一个小组负责人,YDMJ最初发家就是做海外贸易的,近几年国内物流业蓬勃发展,他们也出手了做国内物流,推出了多款海外购物物流快线,电子信息服务就是研究怎么用电子手段增加物流的快捷度与严谨度,严格来说当然不算程序狗,而是从电子仪器到网络排版都一起做。一间大公司怎么会这么分工不明确呢?原因无他,只是因为在这里的是前世的吞佛童子,今生叫银鍠吞佛。

就算是多年前就带出家门散养,还是冠着银鍠家的姓氏,名义上的继承人之一。

所以YDMJ公司对吞佛童子的第一个八卦就是——这么多年了,女后终于放飞自我承认了吞佛的是朱皇私生子这个有眼看到就只能承认的事实。

所以吞佛入公司后都受不了了,跑去跟女后说想要除掉这个姓。

九祸觉得假哭很白痴,但是她觉得当着吞佛面假哭太有成就感了,所以还是让伏婴师拿来一支芥末。

朱武赶来的时候说的第一句是:“爱妻!吞佛到底是你什么时候生的!?”

之后他被九祸啪到变成了黑羽恨长风这是题外话。

默默离开了家暴现场的吞佛觉得这辈子自己跳入黄河肯定是洗不清了,上辈子谣言四起的时候起码还有黥武坚持不信谣言,他自己都不信,所以还是没所谓,结果这辈子莫名其妙被坐实了养子身份,直接盖章了私生子。

不过也不是说不是养子吞佛就不会认真工作以至于直接横跨一个大部门的工作他都做。他上辈子到死都是兢兢业业的人设,就算是自由自在的小精灵也是兢兢业业为自己打拼无间道事业的小精灵。所以这辈子公司内部又多是熟人,大家也就对他的爱拼跟啥都能干没当一回事了。

毕竟他前世可是从第一殿做到第三殿估计要是朱皇没清算可能连第四殿都做的吞佛童子。

话说回来,吞佛童子上班一个星期剑雪无名就大概习惯了他的朝九晚十。

听袭灭天来嗑瓜子的时候说了,吞佛在剑雪无名来之前,是一周有六天都在公司宿舍过的,除非袭灭他们给送饭,否则都吃盒饭,更别说袭灭他们送去的茶包用光了就直接咖啡当水喝,物流活跃期更可怕,直接睡在办公室,一天不知道有没有三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剑雪听到这个的时候愣了愣。

“我觉得都是你们惯的。”

剑雪终于说出了他的心底话。

“问题就是我们不惯他,你觉得他的生活习惯会健康到哪去吗?”

袭灭嗑的瓜子都是他自己晒的,素食店不是开着玩的,他甚至被一步莲华拉着在城郊买下了三四个农场专供他们的食物,还能做农家乐,唉,想想就事业扩张太快了,结果还是给外包了,连锁店也只开了三家。毕竟身体还是最重要的。

想了想前世的一剑封禅,剑雪无名忽然就懂了。

“所以嘴上担心你,可是我们是挺开心你能留下来的,不是你,怕是吞佛一个月都不来看我们一眼。”

一步莲华凑了过来。

“我父母尚在的时候我带吞佛去见过他们一次,我跟父母说过我这辈子可能没有孩子了。他们很是不舍得还是接受了,所以他们见到吞佛的时候喜欢的不得了,结果吞佛就死活再也不肯去见他们了。这孩子真伤人心!”

剑雪无名只好心里继续吐槽第二遍,还不是都是你们惯的?

吞佛对剑雪上心是肯定的,但是上心到什么程度呢?估计连三个监护人都不知道。只有剑雪知道,为什么?因为上心到太让人恶心了,剑雪都不敢说了。

上班第一天,吞佛七点钟就醒来给剑雪下楼买好早餐了,剑雪那时候正起来做瑜伽,看到吞佛穿着白衬衫就下楼还以为他这么早就上班,结果吞佛提着油条煎饼和肉包子还有白粥回来,他才知道他是要给自己买早餐。

“你不用这样,我做了沙拉。”

“我想吃而已,别在意。”

吃完吞佛还跟剑雪确定了一下他的今天要去练车这种大概行程才去换衣服,临出门的时候还特地找到剑雪。

“怎么了?”

“没,就想跟你道个别?”

“哦,再见。”

然后吞佛就出其不意跑上来亲了剑雪的脸颊一口了。

剑雪拿着抹布扔出去的时候,门都关了。

这人真的是被惯出来!不能惯!

然后就是每四个小时必然有一条短信发过来!

先是问在做什么,不被搭理之后就是提醒吃中午饭,之后又追问中午饭吃什么,在之后还会问练车怎么样了,再再之后还要问晚饭不能回来要准时吃,当然继续会问吃了什么菜,最后临回来还要说一句要不要带什么东西,宵夜需不需要。

剑雪刚开始还认真对待了两天,之后就完全不理他了。这肯定是他送电话的阴谋!

可是吞佛还是在坚持,仿佛话费不用钱一样。哦,短信的确不用钱。

吞佛回来还会特贱地跟剑雪打声招呼,剑雪记起来早上的事情,拿着抹布就扔他,他也就是接过来就去洗澡了。

洗漱完发现剑雪还没睡的话,就会说一起看个连续剧什么的。

“。。。。。。你!?连续剧?!”

“我可是陪着师尊把十年韩剧都煲过的人!这是童年阴影!”

剑雪往往是坐下就后悔了,因为吞佛会死皮赖脸地粘过来,仿佛除了剑雪无名所坐的地方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坐一样,手还特别不安分。偏偏这人还特能一心二用,每次剑雪要说他的时候他都会说:“看!剧情到关键处了!”

而且剧还都能选出国产好剧!居然还有印度电视剧!

临睡觉时候,说个晚安也是偷亲。

剑雪总在睡觉前觉得明天不能再惯着他,再惯着他就离家出走!可是往往明天就被吞佛给弄蒙住了。

例如第二天吞佛让他帮忙签收,吞佛买了几盆多肉让剑雪放电脑旁边,说帮剑雪吸辐射。

“不然你的海藻头都枯萎了,小朋友就惨了!”

剑雪拿着送的大象浇水瓶就扔吞佛。

然后第四天吞佛就买了一台新台式电脑也让剑雪签收,里面装好了各种翻译软件跟字典,还注册了好几个论文网站的账号,个个都冲满了1000元。

第六天吞佛下午放假,拉着剑雪就去了袭灭天来名下的农家乐那里摘果拿菜,还拉着剑雪上山去看梅花。

周日倒是消停了,吞佛就在家搞卫生,不吵不闹,中午还给剑雪做饭吃,就是看电视还是动手动脚,那种不往剑雪身上缠就不满足的神态让剑雪评价:“你这辈投胎混了八爪鱼的基因吗!?”

下午倒是不见人,结果傍晚回来,抱着一堆书,剑雪一看都是自己翻译能用的,就愣了愣,戒备地看着他。

“我坐你背后看了两个小时你工作,你没发现而已。”

剑雪当然不信。吞佛就说没必要拒绝资料吧,都是一步莲华家的绝版书籍,回头吞佛再帮剑雪还。

“书我收下。就是,你能不能别这么,别这么。。。。。。我都不知道怎么形容你的不要脸了。”

吞佛笑了笑,让剑雪想上手抽他的那种笑容。

“我对你不是一直很不要脸的吗?”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