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同人】以雪名归(一)(吞雪,现代转生AU)

《又见重雪》的续篇

我早说过那篇是早几年写好的【笑】

后来想要参本,因此急急忙忙写了这个续篇

嘛本来就没多少童话结局【笑】


1


剑雪决定要回印度这件事,吞佛觉得很突然。


吞佛一连问了三次,为什么。


剑雪只回答了一句,“师父在那边还有些遗产要我去处理,昨天学校电话联系上我了。”


吞佛皱了皱眉头,比往常还要深,他说:“等两天,我处理一下公司的事情和你一起去。”


“不用,不是什么大事,我自己能处理。”


“你想躲开我。”吞佛肯定的说。


“你能别问为什么吗?”剑雪说,头都不抬,不知道不敢看吞佛,还是不想看吞佛。


“我连一个原因都不值得吗?”


“……我说了别问为什么,拜托了。”剑雪终于是别开了头,向后靠了靠,有点自暴自弃,又有点像一堆话堵在心里头却说不出口。


安静在两个人之间蔓延,吞佛已经吃完了剩下的意面,看着还在别着头不看自己的剑雪面前跟没动差不多的意面,他投降一般说:“你起码把饭吃完,我又不可能拦着你不让你去。”


剑雪走得相当急,才说完第三天就走了。


机场送他的是玄莲和双帽还有善法天子,吞佛没来。


“上班时间他走不开。”袭灭天来如是说,不过他自己都一脸不信。


毕竟三个半月前,吞佛坑蒙拐骗把剑雪骗到自己家住下,接待殷勤,随叫随到,热情似火得让袭灭天来看了都火冒三丈高,天天拿着小手帕说不孝徒弟巴拉巴拉。如此对待剑雪的吞佛,会因为一时公务而连送机都抽不开身吗?


“我懂,他今天早上说了。”剑雪说,带着一个抱歉的微笑,向众人微微鞠躬,感谢数月来的照顾。


“没必要这样,弄得你好像再也不回来似的。”善法天子皱眉这么说出口,众人就将目光都投向他了。善法天子顿时感觉自己是不是说错什么了,然后又觉得自己的确是说错什么了。


剑雪无名莫名其妙说走就走要回印度,吞佛怎么说都不来送飞机。这不是有什么还能是什么?


“剑雪,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玄莲轻飘飘问道:“我知道你要上飞机了,所以别给老人家卖关子了,就说一句,我们好歹不用想到睡不着觉。”


“若是吞佛惹恼你了,更应该说出来,让阿来去教训他!”


袭灭天来顿时狠狠看向一步莲华,扭头却说:“是的,给我个理由去教训他!”


“没有,不是的,我只是,只是想有点空间,给点空间给自己,好好思考下,我到底想做什么,我不想浑浑噩噩,随波逐流就跟他一直这么处着。他既然目标明确,我就该回以我的真实想法。而不是沉迷在他对我很好这件事情上,或者单纯因为他对我好而留下。”


言尽于此,老人家们也没多问什么,本来在这两孩子之间的事情上,老一辈就从来没怎么插手,任何插手行为都是因为袭灭天来看不惯吞佛要教训他罢了。


剑雪就这么走了,一个包包,跟四个月前来中国一样,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剑雪为什么忽然有这么一个想法呢?剑雪自己也不知道,就是那天在家里切着菜,电话响起,拿着菜刀就接了电话,电话那头恍若隔世的印度土邦语,让剑雪仿佛当头一棒。


电话那头还在絮絮叨叨说着一莲托生的遗产问题,剑雪看向自己左手的菜刀,菜刀锋利,明亮,明晃晃照映出剑雪无名那双蓝眼,那头乱糟糟的海藻头,还有那条蓝白头巾——吞佛买的。剑雪忽然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打扮——很普通的居家打扮。


不知不觉,自己就在吞佛家里住了三个月了。


意识到这点的剑雪顿时就慌了,哪怕他都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


2


剑雪后来想了很久,写翻译的时候在想,洗澡的时候在想,做饭的时候也在想。终于在看到吞佛穿着围裙做着不带肉的意面酱料时候,托着腮想出来答案了。


他不想这么不明不白就跟吞佛在一起,因为吞佛是认真想和他在一起,但是他却什么都不知道,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想什么。


这对吞佛不公平。


剑雪都奇怪自己居然会这么想。接着就觉得自己早就该这么想。


如果自己不是抱着同样的决心来和吞佛在一起,只是得过且过的话,那吞佛这么多付出算什么?这样的自己又算什么?


剑雪性子向来是有点执拗的。


这样莫名其妙进入死胡同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只是一般都是在思考哲学问题时候出现。而这次偏生是两个人的关系问题,这种事情不应该也不可能一个人决定。但是剑雪现在死了养父,孤身一人,也没经历过,结果一顿饭功夫就搞到和吞佛什么话都说不出口,直接到了都要走了,他都还没给吞佛讲明白。


剑雪看着飞机外飘过的缕缕白雾想到,我自己都不明白的事情,怎么和他讲清楚呢?又问他一句“为什么”吗?而我们的感情,是不是连这样的缓冲空间都没办法容纳呢?如果是那样的话,那么看来我们之间也没什么感情……


越想,飞机越高,越想,离开得越远。


走吧,每当找不到解决思绪的时候,就走吧,无论前边迎接的豁然开朗,还是死结难缠。


袭灭天来没有打也没有骂,只是给吞佛做了一桌素菜。


吞佛哗啦一声就扔了一袋子烤串,也不看那些素菜,自己就吃了起来。


“做什么?”


“你埋汰我,我就不能埋汰你吗?”


“我做饭给你吃你还不愿意!?”


“只有剑雪才爱吃素菜!”说着吞佛就摔筷子了。


“你跟我们闹什么脾气!?有种去把人追回来啊!就会在这里撒野算什么好汉!”


“去有什么用,他自己让我别管的!临走前两天跟我一句话都没说!”


“哟,原来你是这么通情达理,潇洒豁达的人设啊!”


吞佛说起来就觉得的自己刚吃的香辣烧烤热气都往上冒了。


一步莲华就走过来,拍拍袭灭天来肩膀,笑着说:“别气他了。也许是剑雪觉得吞佛你靠太近了,他一时还适应不过来。”


“这三个月不是好好的吗?”


“佛门有个词,叫顿悟。”


吞佛只是气,也说不清自己到底气什么,他知道自己不想放手,但是不放手又能怎么样?剑雪也是个固执的人,要是真的逼急了,得不偿失的只能是自己。可是吞佛就不懂了,自己怎么他了?自己对他还不够好吗?还是他还记着上辈子的事情,又或者自己上班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


越想越多,越想越觉得不确定的事情太多了。于是以心机出名的吞佛决定——老子不管了!老子干完活就要去旅游!


“旅游旅游旅游,你脑子里除了旅游能不能有点别的!?”


“那我去印度把他问个清楚!”


“你跟一个‘十万个为什么’要问清楚一个问题?”


气氛有了一秒的凝滞。


“……他是不是有什么想不明白了,自己都想不明白,所以才走的?”袭灭天来如是说。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