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同人】忆中人(2)(朱厌剑灵视角,微吞雪,本章继续无吞雪)

6

朱厌反应过来那人是嫌他吵的时候了,已经是那人都开始认字的时候。

于是本来要坚决不再跟他说话的朱厌,忍不住了。

——为什么荒山野岭会有佛经!?你大字都不认识一个为啥会看佛经!

那人没有说什么,他一点都不好奇为啥一把热爱战斗的剑居然知道“佛经”,甚至还认字,并不是因为他真的不好奇,而是他知道,自己脑子一片空白,朱厌的脑子也是一片空白。

那人甚至还怀疑过朱厌是因为太多话才被封印,而不是因为太好战。不过尚在认字的他,发现朱厌认字,还会念佛经,于是就强压下所有想法,让朱厌给他念佛经了。

——我不念!佛魔不两立!

“……你是魔?”

——对哦,我是魔剑吗?

后来朱厌认栽了,它讨厌和尚,但是意外不讨厌佛经,它确实会念佛经。

那人就在山洞里住着,每天打开一本佛经在朱厌剑前,按照朱厌剑的意思布置山洞,以换来朱厌剑给他念佛经。

所以一把剑为什么对居住条件居然有要求?

那人什么都不懂,所以也没想到这么深,反正朱厌要求的无非是兽皮要软要暖,要洗干净,山洞也要保持整洁,还要有杯子,有水壶,要那人好好煮水,别整天光着身子在雪山走,那样别人没被朱厌剑吓坏,也被这个人吓死。

到那人都能看懂佛经的时候,朱厌剑已经把它能记住的佛经都给念过一遍了。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想要听佛经?

“所以你一把剑到底为什么会念佛经?”

那人终于把心中的疑问问出口。

朱厌静默了一下,可怜兮兮的说。

——我不记得了。

朱厌终于在这个人面前承认自己什么都不记得。

那人只是摸摸朱厌,他一向如此,朱厌剑是有灵性,但是这里荒山野岭,也没有战斗,他就在朱厌感觉困倦的时候,摸摸剑柄,输送一点内力。

朱厌不讨厌这个,他也就一直这么做了。

这次朱厌觉得还不至输送内力,还有点别的什么意思,不过他也不太懂。

“没事,我也一样没有记忆,我们都是新生于这个天地的,而且你比我还多一样东西。”

——什么?

“你有名字。”

——你也有一样我没有的东西!

“那是什么?”

——我啊!你的佩剑啊!

那人笑了,一下子甚至笑出声。

“可是我看过别人的剑,他们不像你,我听不见他们说话。”

——那当然,我可是有灵性的剑!我跟他们不一样!

“那你就不是我的佩剑了,因为你跟他们不一样。”

朱厌哑然,朱厌发脾气了,朱厌觉得很委屈。

那人就不懂了,说道:“但是你对于我,真的不像一把剑。”

——我,你是不是要不要我了!?

“……不会,你是故人所托,剑不离人,我不弃剑。”

——真的?

“真的。”

可是即使得到了承诺,朱厌还是不心死,仿佛经历过什么伤害一样,那人想。


7

朱厌在害怕被抛弃这点上,有点反应过度,矫枉过正。那人如此觉得,却也不知道如何处理,只好一次又一次说,他不弃剑。

可是朱厌知道,那人是真的不怎么把它当剑。

毕竟整一个认字过程都靠着这把剑念书的他,怎么再单纯把朱厌当一把剑呢?

何况朱厌越发表现出一种不是物的气质——情绪。

朱厌的不安与无能狂怒,从来都不是一个“物”该拥有的。

但是朱厌说他就是那人的佩剑,那人虽然觉得万分不对劲,还是这么应承了。

日子就这么过着,那人认字了,习武更轻松了,虽然毫无目的,他也就是尝试听朱厌的话,往人多的地方走了,终归是离开了那些荒无人烟嶙峋的雪山。

“别人都说,这里是‘江湖’,说着这不是个好地方,却又没有人离开。”

——江湖嘛,尔虞我诈,强者为王,得到一切,自然没人那么容易离开,除非输掉一切,不得不离开。

“朱厌。”

——嗯?

“你以前到底是怎么样一把剑?为什么同样是记忆空白,你却懂得那么多奇怪的不靠谱的话?都是谁教你的?”

朱厌觉得那人在埋汰自己。因为他明知朱厌没有记忆,并且还很在意这回事。

“所以,你想要记忆吗?”

——······老实告诉我,是你想吗?你羡慕我可能有过去?

“什么是羡慕?”

——不要问一把剑为什么!

那人笑了笑,摸了摸剑柄,内力灌入,剑光微明。

“你不是我的佩剑吗?怎么又不听我的话了?”

——哼,有记忆没记忆对剑有什么所谓,你不放开我,我就呆在你身边,不然我还能去哪里?!

“师尊说了,我要保管好你,但是我能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寻你想寻的人。”

——我怎么就觉得是你起了凡心。

“我是人,我大概是人。”

朱厌剑光再亮,竟然是魔力缓冲向那人。

“朱厌,你做什么?”

——你瞧,魔力,我们融合了,你跟我一样,都是魔哦!虽然是人身,你也是魔!我们是同类哦!所以你不用疑惑自己是什么,因为我就说了你是魔嘛!魔嘛,想干嘛干嘛,不用费脑筋想那么多,都是魔了,我们要为所欲为!为所欲为!

“······我大概明白你是想鼓励我。但我觉得你有点太兴奋了?”

——别管了那么多啦!想走江湖咱们就走江湖去!不需要什么理由,也不需要着什么目标,反正就走着,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咱们都一块去!

“我确实想走一遭,因为我有太多东西不懂了,太多东西想问,而你,也回答不了我。但是朱厌,答应我,听话,别惹事。”

——好!

“······朱厌,别惹事是,我不出剑,你也不出去。”

——好!

“······朱厌,说真话,你只是一把剑,切莫学诳。”

——你不信我!那我再也不说话了!

“朱厌,你我相识以来,你这句话从来没有半点实现过。”

——哎呀你好烦啊就带我去走走啦!你刚才不是还问我想要啥吗!?走走走!这么多东西可以看我们都出去看看呗!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