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同人】以雪名归(二)(吞雪,现代转生AU)

3


印度还是那个印度。就是院子都还是那个院子,只是人早就不是那么些人了。


剑雪把自己沉浸在处理事务的繁忙中。


一直那么连轴转,转到第五天,他才闲下来。


准备入夜了。


剑雪不计较,端着锅出来放在地上捏饭就吃。印度多得是这样吃的家庭。


端着锅,捏着饭,穿着拖鞋坐在屋子的门槛上,看着院子外的天空,金黄金黄,飘着几片云,晃眼得很。


剑雪蘸着咖喱吃的饭,咖喱的金黄跟天空的金黄混在一起,明明习惯的口味,明明都吃了好几天了,剑雪忽然觉得自己竟然吃不惯。


剑雪其实不爱吃东西的。


虽然我脸很胖。剑雪如是想到。


一莲托生总说剑雪不爱吃饭不好,所以从小就强迫他规定每晚上必须吃两碗饭才能走开。久而久之也成了剑雪的习惯,怎么样都好,吃两碗饭就行。


可是现在剑雪居然觉得不好吃,不想吃了。


这么想着,剑雪发现自己吃了一碗饭的确再也吃不下了。也就都放在一边了,靠在门上继续呆呆看着天空,也没想什么,从回来以后,他要么就让自己忙活,要么就让自己放空。


总之,绝对不想中国的那些事情。


即使到了现在也是。


可是半夜的时候,剑雪饿起来了。


剑雪看着剩饭和咖喱,纠结了半天,最后剑雪拿出了久未用过的炒锅,给自己炒了一个咖喱炒饭。


加了点葱花,加了点鸡蛋,盐、胡椒、最后还加了一大勺辣椒酱。


吃起来,香的很。


剑雪又吃了一大口,忽然就想到,这是被吞佛养出来的口味吧。


终于还是想起来了。剑雪郁闷想着,一边想,一边吃,吃到剩饭都没了,肚子也饱了,依然没有结论。


他能有什么结论呢?他能期待什么结论呢?


就像一个大阀,一旦打开了,就什么也藏不住了,直到睡着了,剑雪都还忍不住想着。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剑雪因此也做了一个梦。


梦里头他回到了中国,回到了吞佛的家中,在家里头给吞佛买的多肉浇水,一浇水,那些多肉就都活过来了,叽里呱啦的要跟剑雪说话。


“剑雪剑雪!吞佛他昨天晚上又偷偷带咖啡回来了!早上还为了毁尸灭迹把咖啡渣倒我盆底!”


“剑雪剑雪!吞佛他昨天忘了带钱包出门了,没了钱包他就索性不买午餐,直接去食堂吃烤肉大餐去了!”


“剑雪剑雪!你不回来吞佛他一直忘了给我们浇水,虽然我们不会死但是他忘了给我们浇水啊!”


……


一觉醒来,睁开眼睛,剑雪满脑子都是家里头的多肉被吞佛虐待的场景。


还有吞佛送自己的布娃娃,不知道吞佛扔没扔?自己好像还买了不少菜放在冰箱里,吞佛会不会放到发霉了都不吃?更别说自己留在吞佛家里那堆书,如果自己不回去,吞佛会不会一怒之下全扔了算了?


起床,洗脸,算了算时差,剑雪果断拿出了手机。


4


吞佛自己是没意识到接到了剑雪电话。


所以听到剑雪的声音的时候,吞佛只觉得恍若隔世,又仿佛坠入一团迷雾之中。


“在吃午饭?”


“啊?”吞佛没反应过来。


“给我看看你今天吃了什么!”


“啊啊啊啊啊!?”吞佛还是没有反应过来,但是已经直接从桌子前站了起来,甚至还跳了几脚。


坐在隔壁的螣邪郎瞪大眼睛说:“什么鬼!?”


吞佛的生活在剑雪之前非常不健康,在剑雪之后也就是为了迁就剑雪,稍微变得健康那么一点。本质吞佛还是一个酷爱烤肉和提神饮料的工作狂。剑雪最初就是因为不经意看到吞佛的工作餐,才开始强制吞佛和自己一起吃素,或者是把剑雪做的素菜带去公司一起吃。


吞佛叫了半刻,终于才是反应过来。


“为什么?”

   

“我就要看,你给不给?”


“……”吞佛认命了,挂了电话给照了照片,怎么自己就是拿这个小朋友没办法呢?是上辈子拖欠太多,还是这辈子被套牢了?不知道,不想知道,那就永远别知道吧,就这样就好,他还肯理自己,就好……


这么想着,剑雪回话了。


“多吃点素。我最晚两周后回来,多点去圣尊者那里吃饭,别总吃肉,别总吃辣,别总加班!别我还没回来你就过劳死了!”


吞佛拿着电话半日没话可说,剑雪也不多呆,挂了电话。


电话里已经传出嘟嘟嘟嘟的忙音,吞佛还站在那里拿着电话。


螣邪郎招呼赦生过来,说有戏看了。


话音刚落,吞佛就化作一道红影——跑的,直冲向人事部去。


据说整个下午,公司的人事部都是一副超级低压潮的样子,还时不时传来奇怪的声响,让人不寒而栗。


“所以说,你要去印度?”


“没错,后天就走!”


“你做了什么才让伏婴师肯放你走啊?”


“或者说,你对伏婴做了什么?”


吞佛笑了笑,很是纯良的样子。


所以说,纯良的吞佛,你们信吗?


袭灭天来一边帮吞佛把新鲜的蔬菜打包一边给伏婴师默哀,替他念了三遍《七佛灭罪真真言》,估计伏婴师知道了会哭的吧。


“话说你就没问过他为什么要走?”


“他肯回来就好,问什么为什么要走!?”


袭灭天来一看吞佛这么真心似火的样子就来气了,拿起一根莲藕就抽吞佛。


“师尊你干嘛!?”


“我更年期,我缺爱,我看到秀恩爱的就要烧,打你几下算轻了!”


吞佛被打得受不了了,灰溜溜拿着菜还有一身被莲藕溅出来的泥巴就跑了。


第四天,剑雪顶着一如既往乱糟糟的海藻头,看着都没亮堂的天空,再看看大包小包站在自己门前的吞佛,果断把门关了。


“我要睡回笼觉!等我醒了再开门!”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