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同人】忍者乱太郎之沙雕同人(九)

我本命年级大概是三年级吧.....我特别爱看三四年级互相狗咬狗,也喜欢看某位太太脑洞的三五互动,三六互动也喜欢!三一互动也行!所以这次,稍微来写一下三年级和二年级【笑】


前辈与后辈之二·当前辈的步骤之段(二三年级版)


二年级总是急着摆谱当前辈,三年级却才发现自己茫然没有当前辈的觉悟。

前辈不代表任何东西,甚至不代表你能对别人肆意置气,一般来说除了三郎次,啊,偶尔还有川西左近……好吧二年级还是急于当人家前辈的年纪,但是二年级还离真正担当前辈远着呢,实习课都还不如四年级一半多,他们对当前辈的认识还不如一脸茫然的三年级——不过三年级有时候对当前辈,可能比二年级还没有认识。

尤其特指这一届三年级。

毕竟是除了“搜索忍者宠物”和“经商”之外特别淡然处之的迷子学年。

经历过越来越多为了寻找迷子反而自己迷路的过程后,连作兵卫都不敢反驳“迷子学年”这个衔头了。

迷子无论是决断力的还是无自觉的,终归都是很快接受现实并且淡然处之的孩子。

因此就注定了这个年级在后辈里的“无特色”“超普通”。

有一次教员大会惯例评价各年级,学院长甚至都觉得,三年级不能说无特色,毕竟无特色的人在忍术学园连个出场镜头都混不到,他们与其说是无特色,不如说太淡然处之,什么都能处变不惊,或者说,不是处变不惊,惊讶过后也会尽快想办法正常解决。当然不是批评他们太正常,而是说他们太随遇而安——好几个老师认为这是迷子的锅。毕竟当你一天要面对三次地理环境的变化而自己无法阻止,那只能要么相信自己要么随遇而安——本质还是随遇而安。甚至预习跟不运,其实也就是随遇而安的另一理由,隔壁那个为了找宠物无所不用其极从来弄不懂情况的更不用说,再隔壁那个几乎永远在寻找迷子路上的更不用说。

“三年级相对二年级更加稳重,学业的加重也让他们更加无暇去花心思考虑什么‘当前辈的脾气’这种事情。但是这也不是他们几乎从来不思考‘自己一个带队时候如何统领后辈’的理由啊!”

学院长这样算是只说了,他不认为一个忍者太武断太自我尊崇是好事,但是忍术学园,除了教给学生团结合作和忍术技能,独当一面甚至引领众人更是学校特色。没有特色的人在学校留不长久,拥有特色的人也要有出挑于人的自觉。何况这里是忍术学园,一间以“够闹够呛更够有爱”闻名的学园。无论多小年纪的学生,都要有照顾后辈的自觉!忍者要面对的情况千变万化,多一种自觉多一个可能,多一种技能多一条活路。这就是园长最初坚持要无论几年级都要参与委员会,强制且随机,的最大理由(背后那些弯弯道道就不说了)。

群龙无首不利于战,年纪越大就越要有担当的心情。

然而我们这一届三年级,还真没有。

老师们认真回想了一下三年级们有木有在二年级时候脾气爆发想要争取当一个前辈的时候。

“…….好歹还算有过,有过!毕竟是小孩子嘛!我记得二年级有抱怨过作兵卫嗓门好大,四郎兵卫偷偷说过三之助太自由他拉不住,左近都说过数马在保健室里太有谱……也算有过吧!”

“唉,闹脾气的麻烦,不闹脾气的也麻烦,做老师真不容易!”

然而更不容易的还在后头,毕竟二年级好歹还是热血上头,三年级的在挺身而出当前辈这方面却显得仿佛已经过了四年——然而人家五年级还奋战在带娃一线也不少,偶尔出来帮忙带功课的比六年级还勤奋。这样一来就更显得学院长偶尔突发奇想要三年级带队的原因太过正义了。

想当初“停止委员会之乱”中,最后阶段就被点评,三年级因为脱离低年级开始跟随高年级生们上课,极少有自己做决定的时候,甚至压根就没有过。

当年他们一个跟一个随着水流就这样流走了,只剩下可怜兮兮的三之助和抱着纯子的孙兵,在山贼门口面前大眼瞪小眼问为啥你们问我们咋办!?

“因为你们是在场最高年级的人啊!”

回来之后老师们再次开会探讨一下如何提高三年级自觉水平的问题。

最后得出来一个大前提——“首先锻炼时候记得别让迷子不见了。”“放心吧,到时候学习三绿班上课标准,全部小火车!”“小火车还得管得住孙兵脖子上的纯子!”“系马达,我忘了纯子!”

论麻烦论出挑论刺头,三年级其实同样麻烦+出挑+刺头,但是头上高年级太多,底下低年级却带的太少,他们早就过了二年级风风火火要当前辈的自尊补足期的坎,于是这个要求往往就显得有点不合时宜。

被老师莫名要求去带队低年级生的三年级纷纷觉得莫名其妙和不得其解。

三之助摸摸头,只好拉过比他还状况外的四郎兵卫,“老师非要二三年级一起实习,四郎兵卫你和我一组吧!”

可惜有名有姓的二年级满打满算才五个,这三之助毫不犹豫借着委员会由头拉走了一个。

数马立刻可怜兮兮看着浦风,带错医药箱带成针织包的左近也可怜兮兮看着浦风,内心强烈抗拒要跟两个不运在一起,并且再三说自己没有预习过的浦风,最终还是敌不过两个不运的泪眼汪汪,“行吧行吧我们三个一组吧!”

池田想了想不敢跟责任心重的作兵卫,也更不想跟缠着毒蛇的孙兵,于是他悄悄靠近神崎左门,就被左门一句“这边走!”给带跑了,作兵卫一把拉住绳子,才拦下来。

“既然你要跟左门一组,那么绳子给你。”

“啊啊啊啊!?可是,可是我听四郎兵卫说,说他连次屋前辈都拉不住!”

默默把绳子绑在自己腰上的四郎兵卫听见了,FUWAFUWA地笑出来:“真是不好意思!”

“不是不好意思的时候!?”

“那就是你的问题了,后辈!”

“不要抛弃我啊作兵卫前辈!!!”

能势久作选了作兵卫,作兵卫没意见,但就是担心神崎左门,能势很有担当地说:“那咱们就和他们一块走吧!总不能看着同学消失在大路上从此见不到!”

“能势,你别说了我怕!!!”

哈瓦尼君看看左边,孙兵终于不得不看看右边。

“那个,伊贺崎前辈,请多多指教!”

“嗯,多多指教!”

……然后,全员实习迷路紧赶慢赶好歹终于晚饭前回来。

有人就问二年级这次实习的感悟了。

“那啥,咋说呢,不至于,不至于是我们照顾前辈,但是,但是我觉得我们是被带跑的啊!?我说过无数个掩饰掩盖自己谎言的谎但是我这次真心的!”池田三郎次如是说。

“每天委员会日常罢了,我习惯了FUWAFUWA~”

“四郎兵卫,有句说句,我觉得这种事情不要习惯比较好!”

“是的,恳请你不要习惯啊,四郎兵卫,你挣扎一下啊!!哪怕明年努力别抽体育委员会也行!!”

“那要是一个不小心去了会计委员会呢?”

“左近,别这样…..”

——那前辈们靠谱吗?

“除却迷路和开头的手足无措,前辈们当然靠谱啦!”

“神崎前辈无论怎样都不会犹豫,当然我有时候也希望他犹豫一下,毕竟他跟我一条绳子上。但是要是出了什么,前辈还会把我推出去,还会保护我,不得不说,那个时候,前辈真的,有点帅!”

“说起来前辈不愧是前辈,他们的体力真的比我们好,我都是体育委员会的还是那么觉的,前辈还会背着我走呢!”

“可不是,数马前辈的包扎技术连新野老师都夸奖呢!你看四郎兵卫这么快就能走路了可想而知前辈技术多好!”

“浦风前辈的预习虽然经常觉得多余,不过这次看来还是有点用的,就是他拿出准备的绳梯的时候念着,说没想到第一个用的不是保健委员的!”

“……能势,你是要打架吗?”

“左近我没这个意思,不是问前辈们靠不靠谱嘛~还有,还有作兵卫前辈超靠谱的!虽然声音大但是超级有力的,力气大反应快还特别靠谱,就是偶尔想太多不过也很快会走出想法来帮我们!”

“是呢是呢!作兵卫前辈超帅的!”

“……”

“怎么了?”

“哈瓦尼,你对孙兵怎么看?”

“伊贺崎前辈吗?他对动物超级负责的呢!”

“那作为一个前辈呢?”

“前辈他也很照顾我,一路给我讲解了好多动物和昆虫的知识!”

“……我记得你们是去做把风的……”

“嗯,前辈说观察动物和昆虫的行径也是把风的一种,我真是学到好多东西了呢!”

……

次日,即使三年级哀嚎遍野,老师们依然跟随学院长的决定,再次开展二三年级混合实习活动。

“直到你们看起来能靠谱一点点为止!尤其是你,孙兵!”

“啊~~~四年级看起来哪里靠谱了!?个性吗!?”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