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同人】冷漠的王(FGO同人,以色列父子相关?)

基本私设,所罗门为主视角,有一点点虐的以色列父子关系,慎入


拔示巴曾经会叫所罗门做“耶底底亚”,所罗门的乳名,先知拿单赐予所罗门的名字,象征着上天之人爱着所罗门。

然而拔示巴后来再也不这么叫所罗门了。

她依然对待所罗门亲昵,友好,慈祥,只是她再也不叫他“耶底底亚”了。

所罗门看得到未来,看得到过去,看得到天下几乎任何东西,可是年纪尚幼的他,尚未懂得人心。

“母亲,你不再叫我‘耶底底亚’了。”

“……因为那是上天之人赐予你的名字,我是你的母亲,我不需要动用上天之人的权利,便能拥有你。”

所罗门也许尚未懂得人心,甚至永远都不懂的人心,可是他足够聪慧。

“母亲,可是你爱我,你能生下我,不也是上天之人的恩赐么?”

拔示巴美丽的脸庞一瞬间变得可怖起来。

所罗门不懂人心,乃至于不曾拥有感性,却依然是能意识到危险的,他住嘴了,再也没提过这个话题。

“所罗门,我的儿子,我可怜的孩子,你记住,你的母亲永远爱你,不是因为你是任何人赐于我的存在,只是因为,我是你的母亲。”

 

在所罗门成为王之前,对他说过爱的人并不多,甚至只有母亲。

所罗门从小就跟周遭格格不入,先知的高看让他成为了宫廷里的异类,他的体貌和异于常人的智商还有性情都完美体现了先知的预言。

绿发绿眼的大卫王,橙粉色微卷头发还有一对美丽蓝色眼睛的拔示巴,所罗门跟父母都不一样,一头白发,一双泛着无机质光芒的摄人金瞳,微黑的皮肤自带着天生而来的咒语纹身,不说父母,同父同母的兄弟姐妹,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几乎都找不出跟他一样的。

好在因为先知拿单的崇高声望,没有任何人怀疑他的来历,他得以在宫廷中,永远拥有自己的一方净土,来让他安静地被教授所有知识——哪怕大部分老师在接触他后都觉得,他已经不需要任何人再来教授了。

“尊崇的祂,已然赐予他无上的智慧,我们凡人无法及得他一二,我们能做的只是,为他提供更好的书本与实物,甚至不是为了让他充实知识,而是为了让他赐予我们知识。”

大卫王闻言,便为所罗门建造了一个宫殿,里头全是整个王国能得到的所有珍奇异宝和书本,还有数不尽的笔墨与羊皮卷,永远不会缺席的抄写员,只要所罗门想要说,想要写,想要看,他就能得到这个王国所能拥有的一切知识。

只要所罗门想。

“然而他不想。”暗嫩对约拿达说。“他都近乎全知全能,他不是因为想要才给我们传授知识,大概也是上天之人让他给我们传授知识吧!”

那时候,大卫于希伯仑所生之子,已经开始了明争暗斗,只是这些,都离大卫到达耶路撒冷后才生的孩子们太远了,离所罗门更远。

“暗嫩啊,小心押沙龙会把所罗门拉拢过去,拔示巴可是王后,还是从开始到现在最受宠的妃子。”

“呵,你觉得他会吗?我说我可爱又可怜的小弟弟,他只不过是天上之人的传声筒,我甚至不觉得他拥有感情,你害怕他什么呢?他甚至不是先知,他甚至只能当先知,我的朋友,我亲爱的堂兄弟,不用担忧他,若是他真的投靠在押沙龙之处,那也许只是说,上天之人,认可了押沙龙,而你我,注定失败。”

“暗嫩啊,我的朋友,我只是担心你,我甚至担心大卫王会倾向于幼子们,你想想,他可是‘耶底底亚’啊!”

总有人担忧,但是令人意外的是,除了拔示巴,后宫之中,似乎从来没有人认为所罗门会被大卫王选为继承人,甚至拔示巴,她也只是对所罗门尽展各种母爱。

“父王赐予了他无尽的权利,但是,你看过父王,哪怕一个正眼,看过他吗?”

 

大卫王,被神宠爱的大卫,他宠爱众子,宠溺女儿们,与后妃们谈情说爱,弹奏的曲子展示出他被神宠爱的天赋,还有他那近乎无限的多情与滥情。

大卫王抱过后妃们生出的每一个孩子,包括所罗门。

然而只有所罗门,大卫王只抱过他一次,就是他出生之后,将他抱到先知拿单面前,待到先知为他赐名,大卫王便再也没抱过所罗门了。

甚至正如暗嫩所说,连一个正眼都没有。

但是大卫王将所有的东西都赐予他了,只要所罗门会要,只要所罗门需要,只要所罗门想要——“可是他没有欲望”。

示米亚,拔示巴的次子,所罗门同父同母的兄长,实际上的拔示巴一脉的长子,在第一次喝酒后,这么对自己的亲兄弟们说。

“耶底底亚,上天之人为了让你完美,剥除了你的欲望吗?为何我总感觉,你没有感情,没有欲望,你拥有无限的智慧,永远理智,但代价就是没有欲望。”

“我可怜的幼弟,我从不怜悯被父王恩赐的人,因为他们得到了王的恩赐,可是我可怜你,我竟然怜悯你,怜悯被上天之人所爱的你。告诉我,无尽智慧的拥有者,我是不是,太多余了。”

“兄长,你喝醉了!”朔罢迎上去,就要用绸布挡住示米亚。

“耶底底亚,我们先离开,让朔罢照顾长兄。”拿单就要带走一脸茫然的所罗门。

“耶底底亚,我怜悯你,”示米亚推开朔罢,一把抱住所罗门,“对不起,我真的怜悯你,告诉我,耶底底亚,你多久,多久没有被父王抱过了,他多久没有看过你呢?”

被拉着出去的所罗门,再也不茫然了,反而是惊诧。

有生以来,他第一次,惊诧了。

 

“父王,你是不是,不爱我?”年幼的所罗门,不懂的人情世故,空有满脑子的知识,他想要什么都能有,只是因为他都不想要,他并不是想要“爱”,他只是疑惑,疑惑这个男人,这个据他所知,感情丰沛到让人生厌的男人,居然不爱一个孩子。

大卫惊诧于这个安静理智的神之子竟然会主动跟自己搭话,更有甚者,所罗门第一次读懂了人类表情,他觉得,大卫的表情与其说是惊诧,倒不如,甚至有点,厌恶。

“耶底底亚,你是上天之人对我国最沉重的礼物,没有人能不爱你,因为你代表着上天之人对我们的眷顾。”说完,头也不回,连多看一眼都害怕会被染上诅咒一般。

所罗门从能站起来开始就拥有了记忆,所罗门从有记忆开始就有千里眼,然而他只被他的父亲拥抱过一次,有记忆以来,甚至连单独见面,都没有了。

“母亲,父王不爱我。”拔示巴惊诧于自己聪慧的小儿子忽然说出这样的话,她心疼,却到最后,也无法说出一句反驳的话。

“所罗门,我爱你,我和你的兄弟们,都爱你。”

“为什么呢,为什么父王会不爱我?”

拔示巴愣住了,她的幼子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从会说话以来,他几乎没有过发问,只有他回答别人的问题,他是那么全知全能,而现在,他这位幼子,居然发问了。

“父王说没有人能不爱我,但是我感觉不到,感觉不到他日常表现出来的‘爱’。”

“所罗门,所罗门,我的孩子,我承诺,我向你发誓,我以上天之人的存在作为这个誓言的见证,你会得到一切,这个王国的一切都会是你的,我承诺你,所以你不用渴望任何东西,我的孩子,你将会是上天之人最宠爱的人。”

所罗门的眼是千里眼,他看到了拔示巴偷偷流下的眼泪,和到头来也得不到哪怕一个大卫王眼神的自己。

所罗门抚摸着拔示巴的后背,不再发问了。

既然看到了答案,就无所谓再次追问了。

所罗门想。

然而,从此以后,所罗门却开始了蓄发。

 

刚开始也许是有意为之,后来就成了一个习惯。

押沙龙曾经捋过所罗门那恍如杂草一样乱长的头发。

“耶底底亚,你竟然留长头发了?这么看来,你也许长得不像我们,但是你的发量证明,我们确实是兄弟不是?”

押沙龙让人给他带来了剪刀和水,他亲自为所罗门理发,总算让疯长的头发不那么难看,又能继续留长。

“你是我们最有智慧的人,你将来肯定是我们国家最伟大的先知,耶底底亚,我们的先知拥有一头仿佛未被剃毛的羊羔的乱毛可不成!”

所罗门围着剃毛布,看着镜子里被押沙龙好好打理过的自己,嘴角竟然有了一丝丝上扬。

“哈哈哈,耶底底亚,你笑了!”

押沙龙说着就起手揉起所罗门的头毛,一下都毁坏掉他刚才的努力。

“押沙龙!”厉声响起,大卫王带着侍卫,从楼上下来,眼神让押沙龙都不敢出声:“你在……不要打扰耶底底亚了,把他放回去图书馆,和我走吧,我同你市集,你陪父王我走走。”

“可是父王……我只是……耶底底亚他只是……”不及解释,不待解释,所罗门始终看不到头也不回拉着儿子离开的大卫的背影,他读出了和上次并无异同的恐惧、躲避、惶恐和避之不及。

押沙龙是大卫最宠爱的儿子,他拥有一头长发和惊人的发量。

所罗门想了想押沙龙对自己说的话。

留长头发能让所罗门看起来更像大卫王的儿子。

但是并不能让大卫王爱所罗门。

所罗门想。

 

所罗门其实是知道的,拔示巴为何不再愿意叫他“耶底底亚”。

因为拔示巴爱所罗门,她愿意用母亲爱儿子方式爱着这个幼子。

可是大卫不愿意。

“王,你为何,连一个眼神,都吝啬于给耶底底亚,你知道,因为这个举动,多少人对耶底底亚传出了闲言絮语,你知道,耶底底亚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他要是听到了,该多伤心。”

“拔示巴,我美丽的妻子,你错了,他不会的。你怎么可以奢求神的传话人,会被人间的闲言闲语阻碍心神呢?拔示巴,你太过感情用事了,他是神在人间的使者,他不需要你向他投向过多的情感,他有他该走的路。”

“孩子都有孩子的人生,但这不代表父母可以不爱自己的孩子!王,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无情,你对暗嫩的温柔呢?你对基利押的体贴呢?你对押沙龙的宠爱呢?你对亚多尼雅的笑容呢?没有!通通没有,甚至你对示米亚的聆听,你对朔罢的打闹,你对拿单的拥抱,都没有!王啊,你是怀疑我的忠贞,所以才这么对待一个可怜的孩子吗?”

“拔示巴!注意你的言辞,你在说的,可是耶底底亚,神所宠爱之人,为先知拿单指明的,神赐予人间的恩赐!我敬爱天上之人,我敬畏祂,如同我敬畏耶底底亚一样!如同我敬畏所有先知一样!”

“……王,你,你说什么?”

“无论他是谁,拔示巴,他是天上之人的传声筒,他是天上之人给予我们国家的定海神针,他是天上之人赐予我们国家的先知,我都敬重他。”

“不!王,他,他首先是你的儿子!”

“……不,拔示巴,你错了,他是神的旨意,他是神在人间的化身!”

“……王,我错了,我原以为,‘耶底底亚’是你所认可的,最高赞美。原来,原来这只是一个骗局,不,是一个开始,是一个,一个让你用有充足理由,将一个孩子,试做一个物件,一个傀儡的最高证明。什么‘先知’,什么‘旨意’,什么‘化身’,他在你眼中,不过就是,不过就是神在人间的傀儡,一个连物件都不如的存在。因为,因为在你眼中,他唯一意义是神的意思,他不存在任何其他的价值。可是王啊,哪怕是最普通的一个物件,哪怕是每日被你踩在脚下的鞋子,你也不至于一点感情都不赐予他,何况他还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啊!”

“拔示巴,不是我不赐予他,是他不需要。神不需要人的怜悯,神的使者同样不需要。我们在他眼里,怕不也是和这茫茫大地一般,一个理所当然,又不需要其他举动的存在罢了!”

“王,我无法说服你,但你也别想说服我,从今日起,我将会抛弃‘耶底底亚’这个称呼,他不是你的‘耶底底亚’,他是我的孩子,我的,我可怜的所罗门!”

 

所罗门没有任何感觉,他知道了这段故事,再听着拔示巴呼唤他“所罗门”的时候,依然没有任何感觉。

“我的傻孩子。”拔示巴说,抚摸着所罗门已经长可拖地的头发:“你要是真的不在乎,这把头发何苦继续留下来。”

拔示巴大概是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放弃过将所罗门当做是“人”而不是“神的使者”“先知”和“王”对待的最后一个人。

“母亲,我只是,因为宫廷都在留长头发而已。”

“你什么时候追随过所谓的‘潮流’的?我的神之使者?”

拔示巴对待每一个孩子总是充满慈爱,她那么美丽的一个女人,却从来不会嫌弃浪费自己的青春在照顾孩子上边,甚至有时候让人觉得她比侍候大卫王——她所有荣耀和罪恶的来源都来得殷切。

“因为她失去了她人生的第一个孩子。”

总有人这么说,用来说明拔示巴对待孩子热忱的原因。

那是神的惩罚,惩罚那段不义之恋,哪怕时日早过,她已然是这个王国最尊崇的女人,她也依然放不下那段时光给她的煎熬和痛苦,只是她对待恶毒的办法,是用她所能付出的最大温柔和善意。

“即便如此,她和王的罪恶也不会消灭啊,他们始终害死了乌利亚,王后可怜的第一任丈夫。”

“不要这么说,先知说了,第一个孩子死了,他们诚心祈祷,所以神已经原谅他们了。只是乌利亚不会复生,拔示巴的长子也不会复生。”

“呵,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就是不知今日,连当初也不知道,所以才被称之为人。

拔示巴为所罗门编制好他的辫子,轻声说道:“儿啊,我可爱的孩子,你会得到你一切想要的东西的,因为神宠爱你啊,他怎么会让你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呢?”

所罗门垂眸,不说话,他能看到未来,他深知他参加的每一场战役的胜败,因此他永远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可悲可叹——他只参加会胜利的一方。所以他知道,母亲将会是失败的一方——终其一生,所罗门也得不到大卫王的一个拥抱。

所以,他早就放弃了。

或者说,他根本没有,渴求过,就连这留长的长发,不过是他曾经疑惑一次证明。

虽然,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惊讶于,他竟然疑惑过……

 

大卫王老了。

亚多尼雅想要夺得王位。

暗嫩被押沙龙杀死了。

约押杀死了押沙龙。

基利押因病逝世。

希伯仑时代过来的大卫王的儿子,只剩下亚多尼雅尚有军权。

拔示巴眼神冷锐,多年的宫廷生涯,她比谁都清楚这是一个什么时刻。

所罗门知道,自打拔示巴发现大卫不会去爱所罗门开始,拔示巴就坚定了信念,要将这一切都送给自己可怜的幼子。

殊不知,这不过是神的安排。

所罗门看着拔示巴从大卫王宫殿迁来的骡子,想到。

所罗门坐上骡子,来到了大卫王的宫殿。

多久了呢,多久没有这样,正面看向自己的父亲,而大卫王终于不再躲避所罗门的目光了。他的眼神只是平静,乃至于一潭死水,就像一个傀儡。

“在这天地之间,你我终归只是一个木偶,而我们终于要来演出这场谢幕的戏码。”

“我膏于你,我的孩子,你将为王。”

没有起伏,没有情绪,甚至没有任何东西。

天上天下,仿佛万物静止,只剩下大卫王年迈的声音,念着最后的台词,送别的不知道是他自己,还是他可能永远无法谋面的“儿子”,因为他眼前的人,从来不是他“儿子”,而是“神的恩赐”。

所罗门闭上了眼睛。

总归要落幕了吗?

一场戏的结束,自然是一场戏的开始。

华丽的房间里,再柔和舒适的被褥,再高超的医疗技术,再多的珍奇药物,也救不回年迈的王者即将逝去的生命。

这个王者曾经爱过那么多人。

所罗门想,可是最后,他只剩我这个,他不爱的孩子在他身边了。

因为所罗门是他的继承人。

床上的老人身形枯朽,奄奄一息。他的手缓慢而无力地举起,不知在寻找什么东西。

所罗门想找拔示巴了,可是他又看了一眼那只漫无目标的老朽的手。

不知怎的,他伸手过去,握住了那只手。

“我在,父王,我在。”

他握住大卫王的手,枯朽的触感并不舒服,但是他还是握住了,将大卫王的手放在自己脸旁,伸手替大卫王拨开他的额发。

“我的孩子……”

他大概将我,以为是其他孩子了吧。毕竟,他再也不是那个叱咤风云的王者,而只是一个垂死之人,甚至连眼睛都已经看不清,耳朵也已经听不清了。

“我可怜的孩子……我将要离去,与我的祖先同住,而你们,只能继续留在这个人世,受苦受累。我可怜的孩子,愿神永远赐福于你。”

所罗门再蹭蹭大卫王的手,轻声应和一句。

最终,所罗门还是没有问出口。

 

“如果,我是说如果,父亲,父王,我,若是我死了,你会像为我兄弟哀悼一样,哀悼我吗?”

 

暗嫩的死亡让大卫王心碎,他撕裂衣服,要求部下同他一起哀悼。

押沙龙的死亡让大卫王心如刀割,日夜以泪洗脸,直到部下抗议,都无法抑制。

基列押的死亡让大卫王心如死灰,病了三个月的日夜,口中总是念着离去的儿子。

……

大卫王不是平等地爱着每一个人,但他几乎尽其所能一样爱着他的孩子,除了所罗门。

 

但是,所罗门还是没有问出口。

所以,他不知道大卫王的答案。

所以,他永远都不知道大卫王的答案。

千里眼能看到一切,但是不能看到压根儿没有发生的事情。

 

所罗门一直把大卫王的手握在手中,一直放在脸边,直到没有任何体温,直到没有任何生息。

神所宠爱的大卫,最后陪伴他离开世界的,是他从未想过宠爱的孩子。

被神所爱的所罗门,只有到了父亲失去所有活动能力的时候,才能拥有一次父亲给予的温暖。

这是讽刺,还是神谕?

 

“所罗门啊,我曾问过先王,为何你从不,哪怕一次,尝试一次,去爱所罗门。”

“先王回答我,用一个以前他对我的回答。”

“曾经,我为先王所生的第一个孩子,患病了,七天七夜,先王不吃不喝,不停祈祷,终夜躺在地上,谁扶都不起来。第七天,孩子死了,他却从地上起来,沐浴更衣,进餐。”

“先王和我说‘孩子还活着,我禁食哭泣。因为我想,或者耶和华怜恤我,使孩子不死也未可知。孩子死了,我何必禁食,我岂能使他返回呢?我必往他那里去,他却不能回我这里来。’”

“所以啊,所罗门,在先王的眼中,你早就死了。不是,你是根本没有来过这个世界,来到这个世界的,不是‘所罗门’,只是‘耶底底亚’。”

拔示巴说这番话的时候,坐在石座上,背对着所罗门,那个她为之争取王位的儿子。

“我不承认,我一直不愿意承认。但是所罗门,我的孩子,耶底底亚,神所爱的,你也许从来不需要我的爱吧……不过不怪你,也许我一直不过在,从你,从你们身上,寻找我惨死的第一个孩子的,遗憾的弥补罢了。你不用在意,还是说,你不会在意的?”

“不用再做这些无谓的形式了,我的孩子,你以后再也不用来看我了,我也不会再去打扰你。我放弃了,你我的‘亲子’游戏,就此落幕吧,我累了,我懂了,我终于放弃了,我也终于屈服了,我终于认同先王的说法了。你就是神所宠爱的,你就是神所授意的,你就是历史的选择,但是也许,你真的,不再是我的孩子了吧…..”

权力争夺,宫廷纷争,唯王独尊,哪怕是母亲,也不会阻挡所罗门王该行之事,也不能阻止。只是,从此之后,所罗门,还能见到一个呼唤他“所罗门”而不是“王”的人吗?

没有人回答,因为没有人发问。

所罗门下令,关闭太后和王宫的通道,母子从此,再不相见。

 

日月轮转,所罗门也化作历史,归于英灵座上。

冬木一战之后,作为罗玛尼·阿其曼,他第一次从镜子看向自己新生的面目。

不是所罗门了,他想,他再也不是所罗门了。

“罗玛尼,你的眼睛很好看呢,头发颜色也很少见,你家里人跟你长得像吗?有姐妹可以介绍给我哦!?”

罗玛尼愣了愣。

“怎么了?”

“没有,就是,我是遗传我父母的,我……我很多兄弟,没有姐妹哦,真对不起。”

“真的吗?我闻到了谎言的气味了哦~~”

“真的,你看,我的眼睛是遗传我父亲的绿色眼睛,头发颜色是遗传母亲的橙粉。”

“这跟你有没有姐妹有什么关系啊!”

“就是因为这样就算有也绝对不会介绍给你哈哈哈你死心吧哈哈哈!”

 

生前所罗门有没有因为自己没有过父母的特征而疑惑,甚至悲哀呢?

罗玛尼想,一定不会,因为所罗门不会为无谓的事情左右,从开始就知道结尾的人,不需要在意太多旁枝细节,更不用说拥有无谓的情绪……

这么想,真是一个悲哀又可怕的,存在呢…..

穿过岁月,生前死后,再生之后,罗玛尼悲哀的发现,自己竟然达成了和拔示巴、大卫王一样的看法。

对于一个不需要无谓情绪的傀儡,是不是,一切都是多余的?那自己向他投放感情不是更多余吗?

罗玛尼拨弄一下自己的头发,看着镜子,不无挪谕地想,圣杯给的肉体,还真是…..怎么选的,大卫王的眼睛颜色,拔示巴的发色…..哪一样都是所罗门不曾拥有的,却在他唯一的愿望之后,赐予了他。他明明没有选择过这些,为什么这个时候又给了他这些?

“啊啊,要不,顺便留长头发算了。反正……都这样了,留长头发也无所谓了吧!”

 

人理毁灭,英灵齐聚迦勒底。

真的是齐聚,英灵时不时就会从迦勒底的各个疙瘩冒出来,吃喝玩乐,就像活人一样,还能灵体化溜号。于是各种英灵的别名就在迦勒底中冒出来了。其中当然包括轻浮到见到女的都叫“我的亚煞比”的大卫王。

第三次聚集起被迦勒底各个女性工作者、女性英灵投诉的问题人物进行训诫的,已经是熬夜工作且三十岁单身的迦勒底现任负责任,罗马尼·阿其曼,觉得头痛欲裂。

“各位,你们再这样下去,我就强制劝退你们的英灵召唤,那么你们就吃不上红A的饭,也不能来迦勒底走动了。”

“怎么可以这样!”

“闭嘴!你们这群性骚扰狂!你知道因为你们,迦勒底的内部投诉多了多少吗!?你知道这段时间我们的工作量有多大吗?为什么我要连英灵的风纪问题都管啊!?我很闲吗!?”

“真心话呢三十岁处男?”

“谁是处男!?我三十岁单身惹你了么!?”

“医生,你一把年纪还是处男,你父母真的不会担心你吗?”

大卫居然在一旁点头“我觉得他父亲肯定是一早担心他嫁不出去所以早早给他订了婚约结果他不信邪自己跑出来导致单身到此。”

“……医生,事情完结后你还是回家吧,你爸大概为你好。乖乖结婚吧如果那个婚约者还没结婚,哪怕离婚了也行。”

罗玛尼狠狠瞪了大卫一眼,肇事者一脸不关我事的转开头。

“……不关你们事,就算有,就算有,也是我妈帮我选的,我爸才不管我!”

“哈哈哈我倒觉得如果是他这性格,他父亲肯定很喜欢捉弄他玩,毕竟生个孩子有啥用,就是用来逗着玩嘛!”

全员看着大卫。

“我有点可怜大卫王的孩子了……”

“大卫王的孩子下场都怎样来着?”

“好像下场都不太好,话说所罗门确定不是因为大卫他这个教育方针变成现在的大BOSS吗?”

罗玛尼默默给说这话的英灵点了个赞。

“简单来说我们就所罗门王的教育问题来自于大卫王达成一致了!”

“……喂喂喂阿其曼你不是叫我们来训话的吗?怎么现在你跟英灵混一块了!?”

……

 

很久之后,不久之后,罗玛尼终于要离开迦勒底了。

前往时间神殿并不困难,困难的是,他想要用罗玛尼的身份前往,而不是别人。

一根魔神柱攻击而来,一个身影挡在了他面前。

“要出动了?”牧羊人大卫,打开了攻击罗玛尼的魔兽。

“……啊,不能让年轻人,不能让玛修的牺牲浪费,我的事情由我来结束吧!”

“这不是你的事情,已经不是你的事情了,是整个人理的事情。”

出乎罗玛尼意外,大卫王转身,抱了他一下。

温暖,虽然稍纵即逝,却依然温暖而让人神往。让罗玛尼有那么一刻,想起了拔示巴,还想起了大卫王死前的最后一刻,那只在他手中的手。

“罗玛尼,去吧,我为你开道。”

“……”罗玛尼伸手,拉住了大卫正要转身的手臂:“大卫……王,如果,如果我,我…...你会为我悲哀吗?”

绿色的眼睛,大卫王的绿色眼睛和罗玛尼·阿其曼的绿色眼睛如此相似。

“会的。虽然这个是你的选择,我支持你的选择,但是我会为你悲伤的,像我为我所有孩子的死亡悲伤一样。”

“……什么嘛,现在才来说这个,不觉得,过分吗?”

“这不是你问的吗?”大卫王苦笑。

又一轮攻击来了,大卫王立刻反应过来,一把推着罗玛尼向前前进。

“去吧,罗玛尼,我的孩子,所罗门,走你认为你当走的路吧!你只管走,你的道路,我来为你开拓!”

“……谢谢了,父亲!”

==========================================

来源于微博上看人讨论“对所罗门冷漠的大卫王”的脑洞

有谁说过大卫王大概觉得“养孩子就是为了耍孩子,但是所罗门不能耍”,说到多情,感觉大卫王很多情,但是他的幕间也说了,且罗玛尼自己也盖章,“所罗门一生没有作为‘人类’的时候”。既然不是作为“人类”活着,那被视为“不是人类”也是可以理解的,“不是人类”而被恐惧更是可以理解。当然我更觉得大卫也许出于“自己不再是神所最宠爱”或者是恐惧自己投放了感情反而是给了这孩子压力这种吧......

总之写起来大卫王时期很屑很屑,可是大卫王时期的屑就反而映衬了后来迦勒底时期医生和大卫王相处的有爱。

也许不是不爱,只是不敢爱,乃至于怕被伤害罢了。

说起来,官方同人小短漫里有说感觉医生和大卫王性格相似,所以臭味相投(那时候肯定没到时间神殿)这么想会不会更有,所罗门被受肉之后,学着做人之后,性格反而有点点是在学他人间的爹呢?

最后,拔示巴私设,很喜欢那句“死后才拥有和你一样颜色的眼睛(绿眼睛)”,因此设定医生是有着大卫王的绿眼睛和拔示巴的发色。

.......真的在也不写FGO的同人了,开着《圣经》写文好累.........

评论(40)

热度(28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