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同人】以雪名归(三)(吞雪,现代转生AU)

5

吞佛还是问过剑雪为什么要走,又为什么要回来。


那是在某天他们收拾好一莲托生在某间寺庙的遗物,吞佛一手拿着箱子,一手牵着剑雪,走在去车站的路上,吞佛问了出口。


“我不知道我对你是什么样的感情,我不想得过且过,单纯在享受你的付出。我想给你一个答案,无论你需不需要,因为我也要给我自己一个答案。”


吞佛吞了吞口水,还是没把“只要你肯在我身边我可以做任何事情”的话说出来了。毕竟剑雪无名是一个人,一个独立的个体,他那么酷爱思考,吞佛的理由是不能说服他放弃追寻答案的。


哪怕是当初的满目皆非,也不能阻止剑雪追寻答案的路途。即使痛苦,吞佛也应该尊重,否则,他只会把剑雪推得更远。


“那你,找到答案了?”


“其实没有。一开始,并没有。”剑雪说“我只是那天晚上梦到因为我出走了,你把送我的所有东西都虐待了一遍,满屋子的多肉都在向我哭诉你怎么虐待他们.......我不忍心。”


吞佛停下了脚步,拉着剑雪站在路边,瞪大了眼睛。


“你就为了这个给我打电话!?”


“最初是,可是一听到你的声音,我就想起了你那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我才改口问你吃了什么。”


“就是说,要是我不刚好在吃饭,你就......”


“我算过,是午饭时间我才打给您。那是跨国固话,我怕你工作忙起来就不接了。”


吞佛有点气了,别过头,拉着剑雪继续走。


“你生气了?”


“没有。”


“你骗人。”


“就算是,你回来了,再生气我也得不生气。”


剑雪笑了笑,“谢谢啊,我在你心中这么重要。”


吞佛拉着剑雪的手,回过头看剑雪,很是认真的说:“你的快乐,比我任何东西都重要,只要你肯笑出来,那我可以做任何事情......我知道我其实不该说这句话的,因为这是在让你感觉沉重,我之前就觉得,是不是我给了你太多,让你觉得太沉重,把你吓跑了。”


“也许吧,但是我最终选择了回来。”剑雪说:“因为那个电话让我发现,我果然是放不下你的。怎么说呢,想你好好的,别乱来,别那么辛劳,别总想着工作......我是愿意待在你身边的。”


夕阳下,两个人就那样,四目相对。夕阳把两人的影子拉的长长的,却又有那么一部分,那么认真,那么坚定的,牵在了一起。


6

两个人一回来,袭灭天来就知道好事近了。


一步莲华也知道了,善法天子也知道了,因为袭灭天来拿着勺子在院子里追打吞佛的时候什么都叫出来了。


“唉,就是怜惜我再也不可能见到的孙子。”


“师父,我才不是你儿子好吗?”吞佛说完,袭灭天来操起凳子又追打起来了。


一步莲华让剑雪别介意,说再怎么样,收养还是可以的。


“我才不会收养孩子!二人世界天长地久就好了!看你们养孩子的样子我都要心理阴影了好吗?”


“我靠,你小子好意思说!?就是你让我们对养孩子都快有阴影加执念了!我们对你怎么了!?你说我们养得你不好!?”


“师父,那个锅你刚才拿来炒菜的!?疼,还烫着呢!?”


剑雪看着一步莲华闭着的双眼,也不管一步莲华有没有看到自己在笑,说:“谢谢圣尊者关心,我暂时还没这个打算。也请你们不要有任何打算!”


最后吞佛顶着一头油要开车回家了。


“你怎么科目二就是过不了?”


“天知道,中国的车试比让我翻译一本梵文字典都难。”


“那是,你都翻译了两本书了。然而你依然停留在科目二。”


剑雪听着就白了吞佛一眼,可惜夜里,开车的吞佛肯定看不到。


“你说,魔尊者是不是真的很想要个孙子啊?”


“我都怀疑一步莲华当初到底分了什么给他,袭灭天来这个人啊,说起来啊,就是个保姆命,结果看来他现在自己都认命了。路过看到小婴儿都要顶着自己红红绿绿的脸盯别人半天,没吓坏人家孩子,把父母给吓坏倒是不少。”


“哈哈,那是,孩子都亲近魔尊者,但是魔尊者都把人家家长给吓跑了。魔尊者就是小孩爱护体质?”


“哼,怎么不见他爱护一下我小时候。”


“你小时候怎么了?”


一阵沉默。


剑雪没再问下去,吞佛坚决不再说下去,剑雪就一心看微信。


然后剑雪笑起来了,笑得都要影响吞佛开车了。


“你小时候被魔尊者脱裤子打屁股的啊哈哈哈哈哈!”


“他乱讲的,你别信!”


“善法天子把那时候的照片都给找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还哭了啊哈哈哈哈!”


顿时车子猛地来了个360度大回头。


“吞佛你要干嘛!?”


“当然是回去毁尸灭迹啊!还说对我好,连照片都照下来了!?我不能让这种东西留在世上!!绝对不能!!!!”


*

具体吞佛的童年,大家请看《忘忧》

各种逗比沙雕外加欠揍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