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同人】忆中人(三)(依然没有吞雪,不过快了,朱厌剑灵视角)

8

那人不禁觉得,自己太傻了,朱厌肯定知道最后的结局是这样的。

朱厌很喜欢苦境这个花花世界。

喜欢,且爱打,偏生还能打,外加一个同样能打的拥有者。

它热爱着苦境的热闹与繁华,又对每一个不长眼对它心存欲望的剑客蠢蠢欲动。

可比那人自称为“人”,更有人味了。

那人一边想,一边又拿黑布再给朱厌剑多缠一层。

“还说好呢,也就我信你了,你这品行,哪里像‘物’,简直比‘魔’还魔!”

——你见过魔吗!?你认识魔吗!?我知道你不认识,你不用说了!所以不准缠我!!!呜呜呜呜呜!

朱厌剑发出一股似乎是哭声的声音。

繁华集市,那人只是看在眼底,倒是朱厌剑,却仿佛真的经历过一样,只有这人听到朱厌剑的声音,朱厌剑便不厌其烦将他在都市里看到的学到的都告诉那人。让那人深感自己学艺不精,怎么一把剑都能看到这么多东西,他却只是看到人来人往?

首当其冲,朱厌剑就是学会了哭声。

当然不是真哭,但是微妙微巧的声音,好在只有这人听到,而这人虽然单纯,但真的不蠢。

“朱厌,若是不要我缠住你,那就别再乱来。”

——我都说了,我是剑!剑喜欢战斗不是很应该吗!

那人摇摇头:“你忘了,我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我不知道一把剑应该是怎样的,你还要我不缠你,你就要听话。”

朱厌委屈极了,因为他已经发现了这个人是能劝服但是不能耍赖的类型,可是问题是劝服这个人需要非常高的话术,朱厌比这个人多得是顽劣,可能还有点社会经验,可是说话方面真的不行。

朱厌并不气馁,毕竟一把剑在话术上边比不过人是很好的。但是朱厌并不因此好好学习,它只是脾气更坏了。

那人开始做到买了佛经就走。

然而荒山野岭,好剑在手,仿佛活动的侠客锻炼标靶。

朱厌红光一闪,就一群不知所谓的侠客过来了。

那人似乎不喜欢打斗。

“我是不喜欢打斗,更不齿无水平的所谓‘切磋’,弱者为何无自知,偏生都要来挑战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然后就开始有人为他来寻仇。”

——大概是弱者喜欢抱团,正因为弱者所以才不愿意看清现实,顺便觉得抱团可能就能抢到一些东西。

那人看着东倒西歪的挑战者,皱眉看着依然锋利如初,红光闪烁的朱厌剑。

“朱厌,我杀一个人,之后会有无数人为他来杀我。”

——那就把他们都杀了!何况你都不杀人!你就打晕!

“然后他们依然会带人来找我寻仇,继续要你。”

——对于这种无耻之徒就应该打到他们服气!

那人仿佛都能听见朱厌的哼声了,谢天谢地,感天动地,怜惜天地,朱厌剑真的是一把剑。

那人算是懂了,朱厌剑无法说服他,他也无法让朱厌剑好好听话。

9

那人不算是不想打架,只是江湖中的战斗只让他觉得人心险恶,打过几次,没啥好结果,便觉得兴趣寥寥。只有朱厌乐此不疲,但是剑乐此不疲,剑客能怎么样?不奉陪好像有点丢脸……不过那人不算要脸,可是他也不忍也不敢让朱厌一人在外。倒不是怕朱厌跟别人跑了或者被别人带走了,他竟然是有几分怕朱厌狠起来杀人了。

一个剑客怕自己的剑杀人,说出去真的足够丢脸的。

再一次,好在这位不怕丢脸,他只是觉得麻烦而已。

朱厌跟他说过,感觉这人脾气真好,不然也不会被朱厌这样牵着鼻子走。

那人深有同感,于是带着朱厌跟佛经,决定跑回雪山了。

朱厌一路那叫个哭喊打闹。它可舍不得那花花世界。

动凡心的果然不是那人,是朱厌。

——你想想,那么多漂亮的花灯,那么多新奇的玩意,那么多好吃的东西!我不能吃东西我都舍不得,你怎么就舍得!

那人目瞪口呆听着朱厌剑一下子念出了那么多都市的美好之处,那么多新奇玩意,他真的完全不觉得那些算什么。

“声色之娱,口舌之福,都是过眼云烟,你是剑,不懂吗?”

——不懂!你真是个冰块!你都没有心的吗?

“我说过,你听话,我尚能依你之意而行。”

——好,我听话!

“……晚了,我要回去看佛经,静修。”

那人不禁感叹,还在这是一把剑,要真是个生物,怕是难缠又顽皮。

天怜爱朱厌剑,于是在那片雪山之下,长出了一片梅林。

那人爱上了梅花。

朱厌简直要魔性大笑了。

那人于是摸摸它,然后把朱厌放在身边,睡下。

——不要!

“什么?”那人挑眼看朱厌剑。

——你要不,背着我,不要把我放一边!

“……你在怕?”

——……你说过,你不会扔下我的,对吗?你不骗我,对吗?

那人愣了愣,都过了这些日子了,朱厌在他手里日益顽皮不堪,却还是没走出那句“抛弃”。那人摇摇头,说人不舍剑,然后把朱厌揽在怀里,睡下。

10

每天雪山看经,中午背着朱厌剑到山下梅林睡觉。

朱厌剑虽然还是不满,有些时候会别有用心对一些路过的人散发红光。

虽然次数不多,好在次数不多,那人也就吃一下哑巴亏,想来一直让朱厌剑不闹事也是不可能且不现实,偶尔放纵一下权当让朱厌狗嘴里别吐出狗牙。

愣是如此,那人某一日,抽出朱厌剑,跟一群陌生人对阵的时候,也被面前人的称呼弄懵了。

“阁下可是远近驰名的剑邪?”

“何?”

——‘剑邪’是什么意思?是说我是邪剑吗?我生气了!哼!打死他们!

那人双手握剑,内力灌入,说道:“这不是魔剑吗?”

“果然!你就是剑邪!交出邪剑!纳命来!”

那人打退了他们,朱厌当时说讨厌被别人说“邪剑”,回过头来却“剑邪”“剑邪”地叫那人,似乎对那人终于拥有一个名称很是开心。

——现在,你也有名字啦!

“是啊,那你就不是我唯一独有的东西了。”

——……我不叫了,你不是“剑邪”!你唯一拥有的东西只有我!

那人浅笑,为朱厌剑的容易入套,他摸摸朱厌剑,说道:“瞧得你已为我挣得何种名声,以后还要各种招惹路上侠客么?”

——为何不,你打得赢!

那人心想,自己是不是个固执的人,有待商榷,这把剑倒是一把凡心重,脾气固执的剑。

上门挑战剑邪的人越来越多了,多得这里都快成名胜风景,那人不胜其烦,带着还吵闹的朱厌剑移居更加偏僻的雪山。

那日还在爬山,朱厌忽然红光放出,魔力溢出。

——救人!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