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同人】以雪名归(四)(吞雪,现代转生AU)

我有一把小朱厌,我从来也不踩~~~~~

(作者朱厌控上线,注意避让)


7


剑雪被袭灭天来那堆吞佛的童年照片给吸引了,在袭灭天来家里头整整呆了三天。


吞佛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不自在过。


剑雪拿着一张照片在吞佛面前晃了晃。


“别害羞,明明很可爱嘛!为什么不让魔尊者他们把这些做成艺术照放出来呢,还有好多好多漂亮的比赛照。”


“你少来!放回去!”


“你就这么不喜欢吗?”


“我看着就觉得恶心。”


“如果我说,我觉得很可爱,很想放家里,你肯吗?”


吞佛果断拒绝,重逢以来,他从来没有如此坚决拒绝过剑雪,连剑雪说不要见到他的时候,他都没有如此坚定拒绝说不肯。可想而知,童年阴影有多重。


“唉,我还想着,看着有点懂魔尊者他们为什么整天想要个孙子......”


一听见这话,进来送喝的袭灭天来就把盘子塞吞佛手里,拉着剑雪就要长篇大论了。


“得了,袭灭天来好歹还是个保姆命,你?自己都照顾不好的小朋友,能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例子还鲜活着!”


剑雪一听就不乐意了。


“什么叫‘我养出的孩子例子鲜活着’?我养孩子有什么问题吗?你见过吗?”


吞佛把饮料放一边,幽幽道两个字:“朱厌。”


剑雪心头一抽。袭灭天来一脸怀念。


“不是你,好好一把魔剑会成了一个话唠!?”


“啊?”剑雪心头不抽了,倒是整个人蒙了。吞佛几个意思啊?


“是啊,小朱厌贼话唠,吞佛被囚那段时间,他被困在兵器库里,吵得成千上百的佛经声都敌不过他的碎碎念......”


“他还嫌弃我做的菜不好吃!呸!他都没吃过!一把剑咋这么多话,嘴还这么叼啊!?”


“去去去,你做的菜我家朱厌能吃!?别把他吃坏了!想他灵体未全,当初我帮他修成人形也就是个半大孩子,头圆圆的眼圆圆的,多可爱!”


“师尊,你还知道他是个孩子,你还给他画黥纹。”


“我还教他怎么笑呢!?你有意见!?话说,我走了之后,你把朱厌怎么了?”


“能怎么样,我不善术法,百年后才让他再出人形。然后,”吞佛瞥向剑雪:“他吵死!我可不记得我的剑是这样的,因此只能是你的祸了!”


一步莲华深以为然。


“吞佛子怎么可能养出那么活泼可爱的孩子。”


“呸,你刚还嫌弃朱厌吵呢!还有,朱厌天天‘师尊’‘师尊’地叫我,多可爱啊!给他一根烤羊腿吃,他都还不会擦嘴呢!”


“......袭灭天来你喜欢这种?”


胡扯乱说了一大通,回家路上,剑雪有点愕然的说,我好像忘了朱厌了。


吞佛看着剑雪有点自责愧疚的样子,补充道:“一把剑而已,你在意什么,我们回头去找个刀剑铺做一把差不多的给你抱着睡?以前你就总是抱着剑睡!”


“再怎么说,没有它,你我也不会认识。”


“......的确,他是你我认识过的唯一凭证。所以说你到底怎么能把它养的那么碎嘴的!?我都要本着优雅的气质嫌弃他了。”


“吞佛,朱厌的人形长什么样子?”


“.....你很在意?”


“也许,只是,好奇而已。以前,很久以前,那时候,我答应了他好多好多事情,结果,结果我连他的人形都没见过,有点,有点遗憾。”


吞佛不再说话,车厢里头一阵静默。


8

剑雪绝对是在意的。吞佛知道,因为不能不知道啊!剑雪回家真的就在网上定制了一把朱厌,真的就抱着睡觉,还是短刀形态的!睡觉时候被短刀膈到好几次的吞佛差点想扔掉,结果还没抽出来就被剑雪拉回去了。没几天家里就多了很多定制的朱厌样式的东西,什么红白相间的风铃,什么红白相间的新浴镜,什么红白相间挂白条的蚊帐架......在看到菜刀都变成朱厌纹样的时候,吞佛终于是崩溃了。


“剑雪无名,你别买了!周末我带你去个地方!你就别再买朱厌纹样的东西了!”


周末时候吞佛带剑雪驱车两个小时到了一个偏僻但非常大非常漂亮的地方。剑雪还疑惑着,就被吞佛拉了进去,在专人带领下,剑雪他们走过一房间又一房间的小朋友,有大有小,最大的也不过五六岁,最小的甚至还在睡保温箱。


一行人来到一个房间停下,开门。一个头发偏红的两岁大的娃娃正在工作人员鼓励下学走路,剑雪看了眼吞佛,不明所以,吞佛只看着小娃娃。


小娃娃似乎注意到了这边,抬起圆圆的脑袋,推着学步车就笑着往吞佛这边来,嘴里还吱吱呜呜不知在说什么。


看见小娃娃圆圆的脸蛋,圆圆的大眼睛,剑雪忽然心头一颤。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又确定从未见过。


待到小娃娃终于走到来吞佛脚边,放开车子一把趴在地上,爬向吞佛抓着吞佛裤脚又在吱吱喳喳。吞佛撇撇嘴:“怎么到现在还是爱抓裤脚?”


“吞佛,他这身高不给你抓裤脚还能怎么样?”


吞佛没好气,提着孩子衣服把他带到剑雪面前:“喏,朱厌,现在见到了吧?”


剑雪一脸愕然接过小娃娃,抱在怀里盯了半天。娃娃忽然哇一声哭了出来,抓着剑雪的领子不放,剑雪也才反应过来,问吞佛怎么回事。


一阵手忙脚乱后,朱厌终于不哭了,就是坐在地上拉着剑雪裤脚还在抽泣,剑雪赶紧蹲下来摸摸他的头,然后恶狠狠看向吞佛,小声道:“到底怎么回事?”


“去年我回老家扶贫,我们公司就这么无聊还搞这种形象工程。刚从大山里出来结果就遇见一辆出租车和大货车相撞。冲上去救人,结果就从一个女人的尸体怀中救出这个娃娃。没有身份证明,警局放了两个月公告都没人认领尸体,尸体就火化了。娃娃本身是要送孤儿院的。但是我一看就知道他是谁,所以,用了点手段,认养了,带了过来这个机构专门抚养。”


听着,剑雪的嘴巴都惊讶的合不上了,剑雪一边抱起了朱厌,一边问:“你都认养了还让他住这种儿童抚养机构!?”


“他得学着长大!”


“他才两岁不到!?”


“拜托!袭灭天来早说过,灵体不全转世成人也注定一生有大劫,我还能帮他承劫么?他得自己赶紧独立,没有谁会永远陪在谁身边的!”


剑雪一听就更心焦了,看看怀里还啜着手指,大大眼睛水汪汪看着自己的朱厌。


“吞佛,带他回家,我们养他!”


“我本来就在养他!”


“那就别让他待在这里啊!”


“有什么所谓啊,这里条件多好,二十四小时监护,你知道这里多贵吗!?”


.......


剑雪没扭过吞佛,呆了整整六个小时,还依依不舍,因为朱厌一见到他要走就哭,一直是到朱厌哭到睡着,再也听不见朱厌的哭声,吞佛才成功拉走了剑雪。


本来以为这样就算了事,结果剑雪好像病更重了。


吞佛看着家里莫名多出来的各种婴儿物品,还有周末全部都属于朱厌的时间,甚至连加班回来睡觉,剑雪半梦半醒在吞佛耳边说:“你再考虑下,我能照顾朱厌的。”


吞佛摔家里头那把假朱厌道:“想都别想!”


话虽这么说,撑了三周,吞佛还是输在了剑雪的固执之下。


把朱厌接回家那天,吞佛开车,怎么看怎么不爽在后座一直逗朱厌的剑雪。


我去,什么时候车里头已经一堆婴儿装备了!?


“还养孩子,看你这架势,活脱脱又得把孩子养废的节奏!”


“说什么呢!?我就喂喂他怎么了!?你怎么就这么怨气?!”


“也对,你不养废,被袭灭天来他们知道,也是会废的。千万不能让袭灭天来他们知道懂吗?”


剑雪深有同感道:“懂,绝对懂!”


评论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