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蒙沙

真大龄腐女,独。混过很多圈,留下不少坑,坑到一些人?嘛反正都冷。
你开不开心我管不着,我只管自己开心不开心。萌自己喜欢的,看自己喜欢的。
布袋戏,高达SEED,忍乱,一只脚在奥特曼圈,身子还在全职圈。
全职CP本质无差,但配平。配平人配平魂,世界大同没啥不好(´-ω-`)

【同人】病名乔斯达(中)(JOJO混部,仿亚当斯一家,天雷OOC)

继续有承花倾向,本回终于可以乔西了!


7西撒Caesar

吓到归吓到,但是荷莉还是以无比痛快的速度接受了这个比自己儿子还小甚至跟自己孙女差不多的弟弟。开始一边抱着孙女一边牵着弟弟走。

“仗助,我是你的姐姐哦!”

“姐姐好!”仗助怀里的手雀跃不已。

“啊哟,看来是荷莉小姐回来了,乔斯达先生很激动,所以跑出来,才让我们的仗助迷路了。”

还处在无法接受这只活蹦乱跳的手的承太郎,瞪大了他经常威慑他人的眼睛,然而瞪来瞪去,似乎好像真的,没人愿意给他解释。

.....起码他这个五岁大的舅舅是不能的。

荷莉是不行的,承太郎的自尊绝对不会让他问母亲,那就只能.......

长腿一绕,本来愉快地想用仗助给荷莉搭话的花京院就被摞倒在承太郎怀里。

“空条先生,你又想干嘛?”

“那只手是什么回事?”

“你奶奶都能被邪教诅咒到死你还在乎你外公被砍下一只手之后那只手能独立存活吗?”

“这不科学!?”

“你说乔斯达家有诅咒的时候有想过科学吗!?”

“.......那那小子......”

“.......说来也是挺惨的。东方小姐是真的跟一只手陷入了恋爱.......但是她又不是恋手癖,她就真的只是恋爱了而已,这么邪门的事情,被一个大学老师给遇上了,活生生把她都给逼疯了。我们发现她的时候,仗助已经生下来了。但是只有她的老父亲守在她身边,她的精神也已经崩溃了,我们把她和父亲安排在日本的一个精神疗养院里。”

“疯了?”

“毕竟你也说了,科学嘛什么的......科学不能解释的就是可怕的,不可理喻的,让人崩溃的。恋爱没什么错啊,她也很坚持,否则不会有仗助,就是,就是社会压力和无法理解的痛苦吧。”

“......所以你拿出手机做什么?”

“说着说着我开始怀念克苏鲁的TRPG了,我追的几个番不知道更了没有。还有我那个游戏人物,最近SAN值已经危危可及,我有预感我都角色也要发疯了。”

SAN值、克苏鲁、发疯......虽然很死宅但是这么一联系,好像承太郎可以理解自己的现状了。不就是乱入克苏鲁现场吗?

承太郎于是扶扶帽子,低头吟了一句口头禅。

大宅很大,高耸的塔尖,宽广无法看清的园林,还有若隐若现的金属栏杆。

大门之上,“乔斯达”的几个英文字母却有点破落。

荷莉驻足大门之下,久久看着这几个字母动不了。

“荷莉小姐......”

“没事,我们,回去吧。”

仗助不懂地看着自己的“姐姐”,又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怀里的“手”。

“姐姐,给你,爸爸给你!”

“.......谢谢你哦,仗助,没事,姐姐没事了。”

荷莉刚蹲下,门就开了,仗助一看门后的人就笑了出来扑了过去。

“西撒!”

“仗助,你怎么跑出去了!”

金发男人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漂亮的脸上有两个浅蓝胎记,一把接住了仗助,又把他高高举起,被举起的仗助拿着手欢呼。

“哦,我知道了,是JOJO,JOJO的手又跑出去了是吗?”

“嗯!爸爸带我去找姐姐!”

“姐姐.......”西撒转头看着荷莉,漂亮的眼睛顿时绽放出光芒“荷莉,是荷莉,你就是JOJO的女儿!对吧!”

“西撒.......你是齐贝林?西撒·齐贝林!父亲那个,那个死了的挚友!?”

.......等等,那个“死了的”是怎么一回事!?

承太郎黑着脸想,想着又伸出长腿,准备再次把花京院摞倒了。 


8乔瑟夫Joseph

一天之内被承太郎的长腿给“侵犯”三次了的花京院躺在地上看天。

“承太郎先生,你嘴巴是用来做啥的?你要问问题不能出声吗?非得每次显摆你腿长吗?”

承太郎摸摸帽子不说话。

荷莉正愉快地拉着西撒的手,然后承太郎开始看到西撒的手掉灰了。

“西撒先生算是乔瑟夫先生的守护灵之类的东西了吧?自打他死了之后就似乎成了乔瑟夫先生的背后灵.....然后经过多年研究终于找到了附灵的方法,让他可以附在一些人偶体上显现出来。更加方便处理乔斯达家的事情,毕竟乔瑟夫先生的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正常运作。”

花京院起身拍拍自己身上的尘埃。承太郎若有所思地看着西撒。花京院又挂起了那副似笑非笑的职业模样。

“承太郎先生,你是在想......”

“不是,她不会,我也不会。”承太郎说,语气很轻,很淡,似乎在说一些普通的不能更普通的话,“她很爱我,我知道,但是她同时也爱着死亡。因为她一直活在死亡的阴影下,其实无痛苦地离开,已经是她认为上天给她最大的善意了。她不会再逗留在这个世间,她渴望生存,她热爱生活,她尽全力活在当下,她也爱着死亡,爱着终结,爱着......她最后一定是无怨无悔地拥抱死亡,我不许她为我留下,我也不希望她为我留下。”

“她为徐伦留下了哦。”花京院仿佛随口一说地说:“当然,徐伦来了这里,她也就离开了,笑着离开了。”

帽子下,承太郎的眼睛里写满了惊讶,又有一点了然。

“幽灵,你看得到幽灵。”

花京院只是笑,不说话。

这个时候西撒抱着仗助过来了。

“想必你就是承太郎了吧?你好,我是西撒·齐贝林,现在是乔斯达家的管家。在JOJO......你听得惯吗?我习惯叫你外祖父JOJO,不过我听说你以前也总被周围人称为JOJO,说来仗助也是JOJO呢对不对?”

仗助笑着蹭蹭西撒的脸。

“没关系,齐贝林先生,叫我空条可以了。”

“西撒先生,你叫承太郎做承太郎就可以了!”荷莉也过来搭话了。

“那行吧,我就叫你空条吧!你好,空条先生,在JOJO恢复智力之前先由我负责你们的起居和给你介绍一下这个庄园!”

承太郎不着痕迹地伸出长腿,这次花京院学乖了,盯着地面总算没被坑,他哼了一声,不上前也不后退,明摆着要跟承太郎撑到底。

承太郎手掌往花京院身后一拍,花京院又一次被长腿弄倒地了。

目睹一切的西撒先生低头问一句仗助“现在年轻人都怎么回事?”

仗助:“???”

“JOJO他,作为代价,作为丝吉Q恢复神智的代价,他的生命不停在18岁和88岁之间徘徊。一天一岁,不停循环,不停往复。因此他经常失忆,记忆失常,所以有些事情就需要我来帮他处理。顺便说一句,最近十天都是他80岁的日子,所以他基本是老年痴呆的样子。得再等二十来天才能跟他正常说上话。”

西撒将大家带到了房子里,并在长长的桌子上澈上了好茶。

西撒不比阴阳怪气的花京院,说话简单明了。

可惜是个死人。承太郎喝着茶不无感概地说。

这个时候仗助已经牵着一个徐徐老矣的老人家缓步进来,荷莉抱着徐伦就迎了上去。

“......爸爸.....”

多年不见,荷莉感叹许久,却只是冒出这么一个词。

神智昏沉的老人家吃力地抬起头,老花镜后的眼睛慢慢眯了起来,他慈祥地笑了。

“荷莉宝贝?我的荷莉宝贝......”

老人家抱住了荷莉,荷莉一下子就哭出来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现在才......”

“没关系,没关系,我不怪你,但是你应该多点回来看丝吉......仗助?仗助君......咦,丝吉,丝吉是......”

西撒慢慢地带乔瑟夫坐下了。乔瑟夫一脸呆滞看着他。

“你好像我一个朋友,我忘了告诉他,我跟他是好朋友......我好想丝吉啊,西撒,我也好想你啊......我想你好久了。”

“我知道,JOJO。”

“自打丝吉Q太太离开人世,据说荷莉小姐也没有回来过。”

花京院轻声对承太郎说。

其实看着这种场景,谁都懂得为何荷莉不愿意回来,甚至冒着仿佛“抛弃”老父亲一样的心理背负也不回来。

这个豪华的庄园,在此刻不过是一个被时光抛弃的老人,沉迷过去的虚幻泡泡罢了。待在这种地方,会让人窒息的。

承太郎有三分钟后悔带母亲回来。

三分钟后,乔瑟夫的右手又脱落了,脱离老朽的本体,那只右手皮得让不知用啥材质做成的偶体的西撒,满场跑满场掉灰。

“我开始严重怀疑你到底怎么勾引的东方小姐!!!”

西撒死死抓住右手如是说。正在吃西撒给准备的小蛋糕的仗助拉拉自己外甥的衣服。

“承太郎先生,什么叫做勾引?”

“这个姐姐知道哦仗助君,所谓勾引就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使用不好的手段让他爱上自己,那是很过分很罪孽深重的事情哦!”

“哦哦哦哦,那爸爸是做了错事!?”

“是的哦,就是做了错事所以西撒先生才要抓住爸爸!”

“哦哦哦哦,姐姐我能帮西撒先生鼓劲吗!?”“可以哦,我们一起来帮西撒先生鼓劲吧!!”

承太郎喝了一口茶,忽然觉得作为一个成年人呆在这里,心真累啊......


9乔乔JOJO

“承太郎,我要将我们乔斯达家历代当家的秘密告诉你!”

在乔斯达呆了将近三周,空条承太郎终于接受自己的外公一天比一天年轻,一天比一天能记事但是同时一天一天又不停失忆的事情。

......还有自己外公无论什么年纪都是皮实得欠打的事实。承太郎只是淡定喝茶,连口癖都懒得说出来应付。

“承太郎,我等了你很久了,你要集成我们乔斯达家的宿命!承担起我们乔斯达家当家的责任!”

“老东西,你又脑子痴呆了吗?我现在可以就打晕你送去给花京院开脑!”

“首先,花花不会对我开脑的!其次,花花他也不能开脑!最后,老子清醒得很!对你的外公尊重点!”

“昨天我们就在医疗室对你开脑想看看你老年痴呆的征兆在那里是你不记得了。”

“什么!?西撒居然不阻止你们!?西撒!!!”

“你的手昨天跑出去到公路那么远还弄坏了过路人的车子,你自己也还想偷偷跑去赌场,都是西撒先生把你拉回来的,你觉得他会阻止我们?”

“......西撒果然还是爱我的,没有亲自动手给我开脑.....不对不对,我们在谈你继承当家之位的问题。别想扯开话题!”

“是你别想扯开话题,在这个家里除了徐伦就我辈分最低,轮到仗助都没轮到我继承。”

“你要仗助这么小的孩子继承这么悲惨的命运!”

“......你刚刚还想你外孙继承......”

“不是,你看我徐徐老矣,总有一天我不能承担这个责任......”

“西撒先生和花京院说,西撒先生愿意附身现世就是为了和你一同分担对被你封印的邪灵的封印。”

“我是让你继承当家之位又不是继承这个封印,这个封印我自己来就好了!”

“......你坦白说你就是想要离开乔斯达庄出去浪吧!”

“知我者我外孙也!”

“免谈!”

“你你你你你......你想想,我可是能把乔斯达家从海洋里得到的无穷宝藏交给你哦!?”

“不稀罕。”

“承太郎!!!!因为爷爷的嘱咐当家都不能离开这片土地五十天以上,天大地大那么多美丽的风景我想和西撒去看看嗷嗷嗷嗷,你就不能体谅一下你年迈的外公吗?”

“不能。”

“靠!空条承太郎你给我听着!你不继承也得继承!”

“哦?你要来玩,相扑游戏吗?”

“.......承太郎有人说过你这样笑很可怕吗?”

“有,花京院就这么说过。”

“哦,花花果然跟我一个路子,不愧是我捡回来的好孩子。”

“所以,要来一场久违的祖孙相扑游戏吗?”

“......等等承太郎你为什么要掰手指,等等,你等等,我最讨厌努力了!!!救命啊西撒!!!!”

西撒抱着仗助进门的时候,乔瑟夫正被承太郎以非常标准的摔跤手段狠虐。

“承太郎你真不考虑加入乔斯达集团?JOJO太跳脱了,即使脑子清醒时候让他开会我也觉得简直是折磨公司的人。我觉得你肯加入董事会就会感激涕零的了。”

扛着乔瑟夫锁得他只能叫嚷西撒的承太郎对西撒还是很礼貌的。

“我不懂经济这种事情。”

西撒摸摸仗助的头,眨巴眨巴眼睛,想到了花京院对承太郎的抱怨。

“你加入乔斯达集团的话,你可以动用乔斯达的资金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例如去海边玩?”仗助似懂非懂地问。

承太郎黑着脸把乔瑟夫扔在地上,他气势汹汹地走近西撒,纯黑的脸跟这个家特别配。

“谁告诉你的?”

“别吓仗助,你这样会让他晚上做恶梦的!”西撒用手遮住了仗助的眼睛,说到:“你的职业不是海洋学博士吗?海洋学的资金不好拿吧?空条家的资金那么充足,你应该不用愁这种事情不是嘛?不过钱不嫌多,对吧?空条博士。”

承太郎拉下帽子。

“我知道了,花京院。”

承太郎整整风衣,头也不回就向医疗室走去。

“......你们找个人理理我啊.....我也需要去医疗室啊!”

“......自己滚去。”西撒如是说。

“所以说,老头就这么想把这个地库有着无数海底的金银财宝的老家,给让出去?”

承太郎无比风骚地稳稳地坐在了医疗室的超级豪华椅子上。花京院艰难无比地爬回自己的诊疗椅子上。

“你要问人问题就不能有点礼貌吗!?”

“我刚刚对你用敬语了!”

“我还真的谢谢你啊!”花京院咬牙切齿地说。

“其实只是要留在这个地方的话,给仗助不是更好吗?”

“哦,那大概是因为,留在老家的这个不是诅咒,算是家族规矩吧!”“那为什么是我?”

“因为这个规矩是,要JOJO继承这片土地啊!”

“......仗助也是JOJO!”

花京院摊摊手,表示空条博士你说了算。 


10财宝 treasure

承太郎还是加入了乔斯达集团,并且在乔瑟夫的带领下,知道了乔斯达庄园地库繁琐的进门程序和密码,见到了所谓的“乔斯达家取得的海底的宝藏”。

他回到地上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医疗室去了,他觉得自己的眼睛受到了百分之二百的伤害快要瞎了。

“我让仗助记密码的时候一定会记得让他带太阳眼镜下去的。”

花京院苦笑着给他眼睛敷上了热毛巾。

“乔瑟夫先生可生气了,到这步他还是不能给你转移家族规矩,他又不能出去玩了。你可算帮了西撒先生的大忙,要是真的出去玩,怕是得给西撒先生准备一飞机的备用身体才可以。”

“这不废话吗,我能让老头子随便摆弄?”

承太郎总算起来了,花京院刚好拿出了徐伦的报告。

“徐伦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你可以安心了。”

“她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长大,虽然孕育方式和胎儿发育很特殊,但是只要经过药物调理和精心安排,她跟其他孩子没有什么两样。”

承太郎看着花京院给出的报告,只是沉默。

花京院也习惯了承太郎的沉默,这个男人虽然在花京院眼里皮实远不如乔瑟夫先生,但是起码不输给仗助,甚至坏脾气上比那两父子过之无不及,沉默只是他的掩饰,花京院早就见识这个男人沉默之下的激烈脾气。

“有什么想问的话趁现在吧,我可不是随时随地都那么多话的。”

花京院给放下了一杯热茶。

“......她,你看得到的吧,灵魂.....”

“啊啊,我从小就看到,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花京院也给自己澈了一杯热可可:“而我不喜欢说谎,所以我交不到朋友,连我看到的东西都看不到的人,怎么能跟我心灵相通呢,心灵无法相通,那又怎么能成为朋友呢?”

你对朋友的认定太苛刻了,承太郎想,不过没说出来。

正如花京院所说,花京院难得会老老实实说话,虽然承太郎手段强硬说干就干,但是他也不是傻,这种时候就不吐槽花京院了。

“所以我接下来说的都是事实。空条先生,你的妻子,已经奔赴另一个世界,或者来世,或者什么别的地方,总之,她不在这里,没有留恋,没有徘徊,她已经离开了。”

“在徐伦被救出来的时候?”

花京院点点头。

“是她,让徐伦活下来......”

“我不这样认为,似乎她也不这样认为。”

“?”

“怎么说呢,徐伦的存活,与其说母体的强烈愿望或者是别的什么的执念导致的......倒也不像。研究下来我反而更倾向于,大型墓地独有的气场催生了她的胎儿畸形发育最终激活了胎儿的生命。只是这个生命不是来自于所谓的‘阳光’而更像是一些‘阴暗’,我喜欢称之为‘哥特气息’。”

“......这可能吗?”

“......你确定你现在还要和我讨论这个世界观是不是科学的吗?”

承太郎无可奈何地喝了口茶。

“我们顺当一点理解,也许这就是乔斯达家的奇妙之处。总在最黑暗的地方绽放出生命的能量。”

“......我也算乔斯达家,我可是正常人。”

“......”

嗯,你顶多有点暴力倾向和皮实得很的傲娇。

花京院典明,同样的看破不吐槽。

“你觉得我不知道你想说什么?”

花京院立刻起身顺便拿起自己还剩下的热可可。

“我这次可是什么都没说!!!!”

“呀咧呀咧打贼!”

“空条承太郎,你不要靠近我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